(一)又到秋季了,这天下午天气很好,摒弃了多日的雾霾侵袭,露出了湛蓝的微笑,树上的叶子半枯不枯,空气里夹杂着回忆的味道,我就这样没有防备的被带回了八年前的一个秋天…。                                      “铃!!!”终于下课了,于我而言,高一的物理课简直是一种苦不堪言的折磨,不是因为我私藏偏见,而是我怎么刻苦认真勤勤恳恳,分数就是上不去,就比如这道题,正在我抓耳挠腮之际,最后一排的骚动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_-# “还特么不承认?!” “说!那事儿是不是你说的?!” “竟然敢打小报告,你是不是前几天军训时挨揍没挨够?” “我看这sb是挨打上瘾了!”起身望去,班上一群混小子围着一个男生,露出了与这个年纪并不相符的丑陋与狠毒,带头的一巴掌下去,后边的人起哄似的也拳脚相向,我这个初中活在三好班集体的乖乖女,哪见过这阵势,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撂下手中的笔,从第一排冲到最后一排,“你们够了!大家都是同学,为什么要这样?”这一次是我,成功的吸引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除了在这边大玩儿威胁恐吓的,用余光一扫,就连班上学习的、聊天的、追跑打逗的,向我投来了“应有尽有”的目光……我就这么不小心的成为了焦点,时间也仿佛静止在了这一秒。带头的胖子说“学委,你管的事儿可真多。这和你有关系吗?我们是在教育他怎么做人,付点儿学费也是应该的吧!”  “但是大家都是同学不是吗?为什么要这样呢?学生的任务不是应该……” 旁边的参与者打断了我的“说教”,“好了,学委,这不是你该管的事!”  我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时的我,很傻很天真,嘴特别笨,很有正义感却也很怂,我不懂得怎样向恶势力挥拳,我只能分辨出来恶势力是什么。好在一声上课铃声力挽狂澜,才打破了这个僵局。失落的回到座位上的那一瞬间,我注意到了一个坐在窗边、教室第三排的男生,他没有参与在我看来的恶性事件,也没有和同学们聊天打闹,好像在专注的在思考着一道题,他白白净净的,认真思考的样子,真好看啊……这时候秋风透过一扇敞开的窗户,拂面而来…我记住了那个味道,每年秋天我都能感受得到。                               他叫侯子轩,178的身高,双眼皮却不是大眼睛,很白很帅,一个干干净净的大男孩。午饭的时间我总是能看到他在篮球场上驰骋,快上课的时候却在叼着面包啃。青春期的孩子们喜欢幼稚的拉帮结派,很长一段时间,班里的人都不和挨打的那个男生说话,有的是因为讨厌他,有的是怕被讨厌,也只有侯子轩不在乎这些,愿意和他聊天、给予他帮助。过了很久的一个后来,侯子轩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我说,“因为你与众不同”。我也问过他,为什么不介意别人的眼光,他说,“这些都无所谓,做事由心就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目光总是有意无意的落在侯子轩身上,在教室里的一回眸,亦或是路过操场时的不经意,经过他身边的假装匆匆……我主观的认为他就是那种“自带闪光特效” 的人,仿佛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全世界的焦点,或许只是我的全世界。三个月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很快到了高中第一个元旦联欢会,侯子轩表演了街舞,然后班上有个同学唱了周董的《青花瓷》,那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这是我对2008年元旦所有的记忆。那三天假,漫长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脑海中总是浮现关于他的一切,单曲循环着“…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我想我喜欢上了他。

好吧,我承认我这个书呆子摇身一变情窦初开的花痴少女……你知道那种相思病吗?看见他的时候,不好意思和他说话,故作姿态表现得高贵冷艳~又享受偷窥的惊心动魄,如果有一个目光的触碰,简直能像个神经病无缘由的傻笑一天,却又被他和别的女生打闹场景泼一大盆冷水,来个透心凉~晚上放学回家,看不到他了,就会不断猜测他在干嘛,会不会和班上其他女生发短信呢,又会不会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轻轻松松的就能把自己整的苦不堪言,忍不住想太多,导致深深的陷入庸人自扰的模式~但是,我早上从不会迟到,起床丝毫不费劲,因为我有一个超级动力每天都早早的在学校等着我,所以我对于比学校规定时间早到四十分钟这件事乐此不疲。只为了在人烟罕至的时候,有机会和他说两句话。好吧,我就是热爱暗恋的双子座,你们是不是已经猜到了?                   (二)‘我看到你,走近你,啊,还是那时候的你,依旧让我目不转睛心跳加速,干净的脸庞露出坏坏的却纯粹的笑容,洁白如新的校服散发着我熟悉的味道,可这一次你却就这样经过我,走过我?怎么这一次,竟不是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闹铃响了,生生的把我从梦境拽了出来,我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深呼一口气,准备好了迎接新一天行尸走肉的生活。                 我生日的那几天,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礼物,可能我是个人缘好、性格好的学习委员吧,班上同学送了我各式各样的娃娃、项链、有意思的小玩意儿,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与我高中同校不同班的初中闺蜜们,在我班午休结束后,她们一起出现在了我们班门口,抱着各自带给我的祝福,那感觉简直是,太温馨了……他们几个不同班,却相约一起,给我惊喜,那一年的生日,太幸福了,不是因为收到的礼物数量值得炫耀,而是…被那么多人惦念着,好温暖。赵禾是与我心贴心相伴同行至今的闺蜜,那天,她下课跑过来问我,“你这么多礼物,怎么运回家?用不用我帮你?”我不假思索天真烂漫的回答,“我想让侯子轩送我回去,我今天都想了一天了,你说我这生日愿望能实现吗?”她说,“矮油,你这丫头又开始琢磨什么事呢?”我靠近她的耳边悄悄的说……她永远是最关心我的人,“不是我嘴臭,万一你计划失败了呢?这样吧,放学后我就在学校门口的报刊亭等你,如果他没帮你,你就找我来,如果他帮你了,你就给我发短信。”我一脸感激的点点头。          我掐指一算早就知道今天放学做值日的是侯子轩和班上另一个男生。放学铃一响,没多久教室就空了,我估计晃荡到教室只剩下擦地的他俩以及我,侯子轩问我:“学委,你怎么还不回家?”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虽然我的观众只有两人,那我也要倾尽全力。“我好朋友本来说要帮我一起运回家的,可是她临时有事,回家了。我可怎么办呢…”他挠挠头,看看表,突然露出一丝笑容,“不如你陪我们一起做卫生,一会我俩帮你运回去!”我在尽力掩盖呆住的神情以及心花怒放的内心,故作娇羞“那多不好意思啊……” “哦,那算了。”他的假装严肃脸露出了腹黑本质!“啊~?!” “哈哈!逗你的。你等会我俩吧!”我开心的点点头。                                               那天,夕阳很美,天空也脱去她蓝色的外套,与夕阳共呈一色,云彩们被照耀成粉色、红色,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牛奶味,却又不是牛奶味儿,哦对了,是他经过我身边的味道,是他的味道…真的很难让人不爱上这个五月的天。我们三人,踩着脚踏车,一路说说笑笑,仿佛那是我青春岁月里最美好的日子,只有欢声笑语,没有悲伤,没有争执……到家了,我许了愿望,吹了蜡烛,我希望我一辈子有他,我希望他一辈子幸福。突然的电话声打断了我沉浸在与家人过生日中的愉悦,“喂?” “顾青!你这个重色轻友的臭丫头!” 坏了,我一慌,突然想到我把小禾忘得死死的,一路上光陶醉于侯子轩的颜了……“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好久好久,这都七点了,我刚到家!哼!”我十分愧疚的哄她半天,答应明天分给她一大块巧克力蛋糕,她才原谅我!一如今日的她,用甜品总能给她哄好。                                               转天,侯子轩跑到我跟前,抱怨了半天“学委,你知不知道昨天你给我指的路是片荒地啊?我走啊走,全都是小山丘石子路,实在骑不动了,我又折回去了……”我一脸愧疚,却又实在忍俊不禁,他说:“学委你竟然还笑我~太没有良心了”他又怎么会知道我笑的是什么呢,他也不会知道,八年后,那片荒地被开发成了一片高档住宅区,恰好在我负责的范围内,是啊,八年后的我就在曾经的那片荒地上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