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侠的正确成长方式

【一】

“许七月,再不起床,今天你就准备一个人待在家里吧。”楼下传来一道声音。

“那样最好了,可以睡大觉。”许七月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说道。

见到楼上还没动静,许七月的妈妈三步做两步爬上了楼,一把掀开许七月的被子。

“今天是纪念你考上重点高中一家人出去旅游的大日子,磨磨蹭蹭的,赶紧起床。”

被吵醒的许七月很不情愿的穿着衣服。

“刚要梦到成为武林盟主,你就给我打断了。”许七月嘟囔着。

许七月的妈妈瞪了一眼:“武你个头哦,女孩子家家的,好的不学,成天捣鼓什么打打杀杀的,我看呀,应该让你爸把你那些武侠小说全都给扔了。”

“别啊妈,喜欢什么这是我的自由,你不能干涉。”许七月一咕噜坐了起来,想了一会儿,“老爸也不能。”

许七月的妈妈白了一眼:“赶紧穿衣出门。”

“喳。”

【二】

还在困意中的许七月被老爸老妈裹挟着出了门,说是庆祝自己考上重点高中,其实不过是他们自己想要出来玩。

一行人驱车来到一座古镇。

停好车,许七月的妈妈便说道:“你现在是个大人了,应该学会一个人独处,我们就不打扰你了。”

说完,便扔下几张钞票,夫妻两开开心心的逛起了景区。

许七月:“……”

“说好的给我庆祝呢。”

迫于无奈,许七月只好一个人朝着景区走去,其实对于许七月来说,她并不愿意去这样一个古镇,里面所有的建筑都是翻新的,没有一点古人的味道,她更喜欢去市里的历史博物馆,因为她觉得,那里的一纸一物,才有真正的刀光剑影的感觉。

这是许七月的爱好,作为一个女孩子,她并没有遗传老妈的娇滴滴的小女人的内心,反倒同男生一样,喜欢着武侠里的世界,渴望着成为一名锄强扶弱的大侠。

奈何生不逢时啊,许七月时常这样想着。堂堂一代女侠,二十一世纪里,也只能乖乖背着书包上学。

走着走着,许七月路过一家古董店,与周围诸多华丽的店铺不同,这家店里,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脚步有些不自觉的,便迈进了这座小店。

店中只横放着一只漆红的柜台,上面零零散散的摆放着一些古老的物件,柜台后面的摇椅上,正坐着一个老板模样的人,专心的看着报纸,对于许七月的来临全然不顾。

许七月漫不经心的逛着,眼睛扫过一个角落,不知怎么,却有些移不开了。

那是一株手链,一根红绳串着一颗透明的玉石,并无多大新奇,许七月却觉得,这颗玉石,有股吸引人的力量。

定了定神,许七月知晓这里东西大多价值不菲,自己很大的可能是负担不起的,奈何心里却又十分想要的很,于是硬着胆子问道:“老板,这条手链,怎么个卖法。”

一身黑衣的老板似乎这时才注意到许七月的到来,抬头望了一眼许七月手中的手链,说道:“不值钱的玩意,你要是喜欢,就拿去吧。”

许七月愣了神,虽然有些超乎预料,但还是连忙说道:“这怎么行呢,该多少钱就多少钱,我不能白拿的。”

老板点了点头,像是自语的说道,也对,现在不同以前了。

“那你给一千块吧。”老板抬头。

许七月掏出钱包的小手顿时停住了,老妈早上一共也才给了四百块钱。面色涨的通红,许七月弱弱的问道:“能不能先给您四百,剩下的,我明天再给您送过来啊。”

话刚出口,许七月便有些后悔,哪有人现在买东西还赊账呢。

老板抬起头,看了一会许七月。

完了完了,他不会要把我轰出去吧,许七月心里想到。

老板的眼神在许七月和手链上转了转,忽然轻笑了一声,说道:“行,不过明天你别忘了。”

许七月激动的很,连连道谢,声称不会忘掉,付过钱,拿起手链欣喜的出门了。

【三】

出了古董店,许七月便朝着家里的方向走,偌大的古镇其实并没有几处值得细看的地方,还不如回家捣鼓她新买的手链。

回到家中,许七月看着手链,对自己之前执意要买下这条手链感到有些奇怪,在许七月的世界里,她从不会去买一些别的女孩子会喜欢的项链娃娃之类,甚至这么大了,都从未买过一条裙子。

而今却是一时冲动的买下这条项链。

该不是遇见鬼了吧,许七月心里想。

摇了摇头,我堂堂一代女侠,难道就不能柔情一点吗。许七月这样想着,身子却有些疲倦。

大概是上午逛的有些累了吧,许七月这样想到。带好手链,爬上床,沉沉的睡了过去。

等到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西沉,隐隐露出了月光。爸妈已经回来了,烧好了许七月最喜欢吃的饭菜。

吃过晚饭,许七月回到房间里,拿出了前些日子去书店买的关于高一的书本与作业。

在学习方面,许七月并没有很大的天赋,能考上重点高中,还是她初中三年拼了命学习换来的,所以为了高中的时候不拖后腿,这个暑假,许七月特意买了相关的书本来预习。

书桌前,一缕奶茶的香味溢起。

“选a还是b呢。”

满脸愁容的许七月咬着笔头,艰难的演算着面前的这道数学题。

“白痴,选c啦。” 一道突兀的声音响起。

“谁,谁在说话。”许七月猛的抬头,房间里除了自己,空无一人。

“我不会是又犯困了吧。”许七月嘟囔着。

“是你大爷我啦。”那道声音又响起了。

“大爷饿了。”

许七月的几缕倦意顿时消失的干干净净,慢慢的低头,望着手腕间有着些许暖意的手链。

“嘿嘿,你还不算笨嘛。”手链上的声音传来。

“鬼啊。”

许七月扔掉项链,嗖的一声窜到了床上。

【四】

“怎么了怎么了。”房间外,许七月的妈妈闻声赶来。

“有鬼,那个,那个石头会说话。”许七月裹着被子说道。

哪呢。

许七月的妈妈走到桌前,拿起手链捣鼓了半天。

方才还开口说话的手链此时却同其他饰品无半点区别,并未发出任何的声响。

许七月妈妈走到床前:“叫你平时少看些小说,整天胡思乱想的,今天玩了一天也累了,就不要做功课了,早点睡觉去。

说完,把许七月的被子掖了掖,便转身出去了。

许七月疑惑的拿起手链,无论怎么喊,手链却是再没有半点回应,先前感觉到的暖意也不见了。

“难道真的是我糊涂了?”

“不对不对,我肯定没有搞错。”摇摇头,许七月把手链凑到眼前。

“喂,你说话。”

石头毫无反应。

“喂,你说话呀。”

石头依旧毫无反应。

许七月翻了个身喋喋不休的念叨着:“你刚刚说你饿了?”

“只要你开口说话,我立马给你去买吃的,怎样?”

石头再一次毫无反应。

“有牛奶,鸡腿, 巧克力,冰淇淋,小蛋糕……”

半个小时过去,口干舌燥的许七月终于忍不住了,一把将手链扔到床上,起身来到书桌旁,拿起快要冷掉的奶茶喝了一大口。

说道:“喂,你再不说话,我就把你这块破石头整个塞进奶茶里,淹死你。”

许七月正准备再喝一口。

“第一,我不叫喂。”

“第二,我是块玉,不是石头。”

“第三,装奶茶的杯子,给我准备大一点。”

那块破石头,呸,那块玉的突然说话,许七月含在嘴中的一口奶茶狂喷了出来。点点洒在手链上。

“第四,不要用你喝过的奶茶侮辱我。”

许七月嗷的叫唤了一声,擦了擦嘴,拿起手链:“真的是你啊。”

石头像是白了一眼:“除了你大爷我还能有谁。”

“喂喂喂,不要再擦我了,我不是神灯。”

石头还未嘚瑟完,许七月便拿起手中的纸巾,拼命的摩擦着它。

如此一阵,除了留下那块石头的干嚎,并没有任何许七月想象中的场景出现。

许七月一脸颓然的坐在床上,嘟囔着:“破石头,真没用。”

“喂,你叫什么名字。”

浑身是伤的石头清了清嗓子,正准备开口。

“看你全身这么透明,要不就叫你小明好了。”许七月说道。

“你才叫小明,你全家都叫小明。”石头气急败坏。

“不要这么生气,有什么事情咱们可以慢慢聊嘛。”

“小明,你是外星人吗。”

“降龙十八掌会不会,九阳神功呢,小明。”

“你会变形吗,变个人形我看看。”

石头:“……”

“女人,请你放尊重一点。”

【五】

第二天一早,许七月便出了门,带上昨日里欠下的六百块,前往那个神秘的古董店,除了还钱,许七月更想从那里知道,这块破石头,到底有什么来历。

等到许七月来到昨日相同的地点时,那座古董店却不见了,仿佛凭空消失了一样,许七月反复确认了几遍,直到真的确认这边一直就没有什么古董店,疑惑的回了家。

“什么,你说你是个神?”

许七月回到家中的时候,父母早已出门上班。

许七月坐在餐桌上,和一块石头对峙着。

“哪有神是一块破石头的,小明你莫要诓我。”许七月喝了一口牛奶。

石头泡在一杯温热的奶茶里,红绳挂在了沿边,十分惬意的说道:“我堂堂一介神,怎么会骗你这个凡人。”

许七月狐疑的看了石头一眼:“好吧,既然你说你是神仙,那你有什么本事。”

石头沉默了一阵。

“说话。”

许七月白了一眼。啃完手里的面包,径直走向了房间。

不一会,客厅传来声音:“喂,奶茶凉了,再给我加点热水。”

【六】

整个暑假,除了预习功课,看看武侠小说,其余的时间里,许七月都是和石头小明待在一起。

时间长了,许七月了解到,这条手链就是一个废话特多没什么能力的且疯狂热爱奶茶的破石头。

许七月一直无法了解,一块石头怎么会喜欢奶茶,他又没有嘴。

尽管小明一再的强调,他不是没有能力,只是刚好受了伤,不便施展,许七月还是觉得,他就是一个骗奶茶的破石头。

一个暑假过去,看着自己几乎所有的存货都要被小明泡完,顿时心痛无比。

而小明只是舒服的躺在杯子里,望着许七月射过来的杀人的目光,摆了摆手:“安啦,等我神力恢复了,要多少奶茶就给你变多少,不要小气嘛。”

“不要奶茶,我要当大侠。”许七月说道

“什么侠都可以啦。”石头又没尽了奶茶里。

两个月的时间就这样在与小明的拌嘴中过去,九月一号,许七月终于开学,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高中生。

许七月对于高中的期待在开学后不到两周便消耗殆尽,在她看来,高中也只不过是在重复着初中三年的生活,一日又一日。

唯一不同的是,许七月的身边多了一块会说话的石头。

唯一令许七月庆幸的是,小明也不是一点用没有,他那看一眼就能解决所有令许七月焦头烂额的数学题的能力,让许七月有着稍许的欣慰。

就当请了个爱喝奶茶的家教好了,许七月这样想到。

“拜托,哪里能找到我这样帅的家教。”小明适时宜的出声。

许七月吓了一跳,惊讶的说道:“你能知道我的想法?”

小明嘿嘿笑着:“我还能在你脑子里说话呢。”

果然,许七月抬头,没有任何人能够听到小明的声音,许七月来了兴致,在脑子里想到:“快快快,你还有什么能力,都跟我说说。”

小明却突然沉默了。无论许七月怎样呼喊,都没有听到任何回想。

“放学就去给你买奶茶,这下肯说了吧。”

“成交。”小明回复的声音快速的令人咋舌。

“破石头。”许七月在心里暗骂的一声。

“女人,请你放尊重一点。”

【七】

放学铃声响起,许七月来到学校旁的超市里,这是一家开了很久的超市,里面的陈设有些破旧,超市的主人是一个年迈的老人,他的儿子外出打工,留下一个孙女交给两个老人照顾,也许是因为孤独的原因,老人待周边的学生很好,善意的说着好好学习,少吃垃圾食品之类的话语。

许七月很爱来这家超市,爱同老人聊天,日子久了,老人也渐渐记住了许七月。

“又来买奶茶了啊。”老人提了提眼镜,笑着说道。

“是啊爷爷。”

同老人寒暄了几句,许七月径直走到往常的柜台,挑选奶茶。

虽是到了十月,夏季似乎还是不愿离去,炎热的空气盘旋着,惹了些许燥意。

超市里没有空调,只一个悬挂在顶上的老式风扇,吱吱呀呀的转着。

许七月选好奶茶,正准备结账,眼角处瞥了一眼,却发现那风扇摇摇晃晃,似是要坠落一般,而那风扇的下面,老人的孙女正津津有味的玩着积木,丝毫未察觉。

还未走近小女孩,那风扇便呜咽的掉了下来,来不及多想,许七月一个箭步冲了过去,身体遮掩住了女孩。

似是不可察觉,许七月的手链闪现出一道微弱的光芒。

风扇快要砸中许七月的瞬间,似乎是卡住了一般,碰撞着,飞向了别处,砸倒了几排柜架。

老人闻声赶来。

许七月牵起吓哭了的女孩,脸色有些苍白。老人连连道谢,许七月僵硬的点着头,拒绝了老人的酬谢,回到了家中。

心依旧砰砰跳着,似乎还未恢复过来。

“喂,女人,你不害怕吗。”小明开口说道。

“当然害怕啊。”许七月深呼了一口气。

“怕你为什么还要冲上去。”

“哪来的及想那么多,况且我不去的话,那小女孩不就危险了。”

许七月喝了一口水,又过了好一会儿。

“其实也还好,一般般怕啦,我可是大侠,拯救人民属于我的业务范畴。”许七月像是恢复了过来,话语间带着些许的臭屁。

小明沉默了一会,开口道:“你真的想成为大侠?”

“那当然,我从小的愿望就是想成为一个像金庸先生笔下的大侠,锄强扶弱,劫富济贫。”

“抢劫是犯法的。"

“打抱不平好了吧。”许七月被口水呛了一下。

“我能帮你成为大侠,想不想知道。”

许七月凑近了小明。

“真的?”

“咳。”

小明像是努了努嘴。

许七月马上会意,屁颠屁颠的倒了一杯奶茶。

小明扑通跳进了杯子里。欢快的游着。

“真的?” 许七月趴在桌上,望着石头。

小明没进了奶茶里,又冒出了头。

“假的。”

许七月:“……”

【八】

晴日。

白云高悬,长风悠悠。

许七月钱包里的最后一点零钱,一脸黑线的望着手腕上的小明。

“干什么干什么,我可是付出过劳动的,昨天晚上的数学题,没有我你能会吗。”石头被盯得有些发毛。

许七月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这才两年,你就吃空了我十七年攒下的所有零花钱。”

“我是养了个什么东西啊。”

石头咳嗽一声,小心翼翼的说道:“关于我是什么这件事情,虽然说了很多遍,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再更正一下,我是……”

“滚。”

“哎。”

熬过冗长的时间,一串清脆的铃声在校园想起。

许七月穿过一条种满银杏树的小道,在校外的超市里买了奶茶,便坐上回家的公交。

许七月带上耳机,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晓风从落下半扇的窗户吹了进来,带着香樟树的味道。

这是一个适合睡觉的黄昏。

昏昏沉沉中,许七月在一阵吵闹中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许七月望见,车的前方有一对青年男女,正谩骂推搡着。

细听了一会儿,许七月了解到,公交拥挤,那男子在女子不注意时偷了她的钱包,被女子发现了,未曾想到的是,男子非但不愿归还钱包,反倒更是嚣张了起来。

双方争吵了起来。

女子抓挠着。

这时间,气急败坏的男子竟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小刀。威胁着女子。

女子虽然害怕,却仍旧紧紧拽着男子。

整座车里的人,无一人发声。

许七月皱了皱眉头。

“想帮忙吗。”石头的声音响起。

“他手里有刀。”

“想帮忙就去吧。你可是要成为大侠的女人。”

石头接着开口:“有我呢,放心。”

许七月望着石头,深呼了一口气。

前方的挣扎更加激烈,男子的刀仿佛随时要扎了下去。

“住手。” 许七月起身喊道。

男子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敢管闲事,刀子转向了许七月。

许七月的身子像是不受自己控制一样,朝着男子冲了过去。

男子惊慌了,手中的刀胡乱的刺着。

许七月的身子像是腾空飞起了一般,灵活的闪躲着,找准时机,一脚便踹飞了男子,夺过了他手中的刀。

众人拨打了报警电话,男子很快便被带走了。

【九】

身子恢复控制的许七月兴奋的回到了家,路上时不时的挥舞着手臂。

“行啊小明,你会这一招怎么不早点使出来。”

“晚上多奖励你一包奶茶。”许七月激动的说着。

房间里,许七月端着一杯温热的奶茶,放在了桌上。

石头却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出声。

“喂,两包奶茶还不够啊。”

石头没有回应。

“好吧好吧,怕了你了,我在给你多加一包,这总行了吧。”许七月说道。

空气依旧平静着,许七月似乎发现了什么,倒着奶茶的双手有些颤抖。

“装够了吧,快点出来。你老是骗我。”

许七月还要说着,一段急速的咳嗽打断了她。

“小明。” 许七月有些欣喜,“我就知道你在骗我,快点下去吧,奶茶快要凉了。”

石头的声音仿佛在一瞬间苍老了很多:“我的时间不多了。”

许七月不说话,一包一包的拆开奶茶,往杯子里倒着。

她的声音颤抖着,带着哭意:“怪我,怪我对不对,我不该强出头的。”

“我本来就是一缕亡魂,残喘到现在,就算不帮你,迟早也是会消失的。”石头笑着说道。

“我原本以为沉睡,可以让我活的更久一点,直到遇见了你,我才知道,原来活的久远并不意味着什么,认识你的这两年里,才是我冗长人生的最快乐的时光。”

许七月不说话,只一个劲的哭着。

奶茶漫出了杯子。

“我要走了,以后就是你一个人了哦。”

“别当什么大侠了,你就是一个没脑子的丫头。”

石头的声音渐渐细弱,最后彻底消失了过去。

任凭许七月的呼喊,再无半点回应。

许七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那一夜,似乎特别的漫长。

醒来之后,许七月猛地发现,那条戴在手上两年的手链不知何时消失。

许七月知道,小明真的走了,像是未曾来过一般。

【十】

往后的日子,许七月如同几年前一般,上课,学习。

她依旧会买奶茶,泡好了放在手边,只是不喝,任由它冷掉。

喜爱的武侠小说似乎也很久不看了,堆积在了角落里,染上了一层灰尘。

高中的最后一年很快过去。

高考,放榜。

许七月如愿的考上父母期盼的大学。

母亲一脸高兴,笑着说要一家子去古镇旅游庆祝。

许七月突然愣住了,思绪像是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母亲问她要不要去,许七月想了很久,轻轻笑了一下。

“去吧。”许七月说道。

【十一】

虚空中,隐隐约约有着一座宫殿。

宫殿里,牛头马面立在两旁。中间站立着一个清秀的少年。

而那大殿之上,坐着一个看似未成年的少女,津津有味的吃着棒棒糖。

“听说你想还阳。”少女含糊不清的说道。

少年有些紧张。

“你可知道,游荡过久的亡魂,是不允许直接还阳的。”

少女瞥了一眼,见到那少年局促的站着,毫无动作。咳嗽了一声:“意思意思就好。”

少年似是听懂了,双手不停的翻着口袋。

“可是,我只有奶茶。”

“奶茶嘛。”少女皱了皱眉头,“行吧,总比没有好。”

“阿音,你又乱欺负小鬼了。” 远处一道声音传来。

“参见阎王。” 牛头马面高声道。

一道宽阔的人影出现,径直飞到了那个被叫做阿音的少女的身边。

“做了孟婆这么多年了,还是这样毛毛躁躁的。”阎王说道。

“人家哪有,好久没去人间了,要杯奶茶都不行嘛。”

阎王笑了笑,转头看向下方的少年。

“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刚想出声,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愣了一下,不经意的轻笑了。

“我叫小明。”少年说道。

阎王抬手,划过时间长河,片刻之后,像是看见了什么,有些玩味的笑笑,说道:“小明,好名字。”

“相逢必是有缘,既然你成功贿赂了孟婆,那我就替孟婆做主,孟婆汤就不必喝了。”

阎王哈哈一笑:“且去还阳吧。”

少年听完,不由大喜,连连道谢,再三作揖之后,过黄泉,飞向了人间。

【尾声】

古镇里,夕阳渐远,余晖洒在河边低垂的柳树上,带点斑驳色。

许七月一个人,在这条人迹寥寥的小道上走着,不知不觉间,便到了三年前遇到小明的地方。

只是往事飘忽,那座神秘的古董店再也没有出现,取代它的,是一家再也普通不过的小铺,卖着吃食与食品。

想了一会,许七月还是走了进去。

点下一杯奶茶。

游人熙攘,不一会儿,店里走进一道身影,那是一个面目清秀的少年,嘴角带着笑意。

少年径直走到到发呆中的许七月的身前,轻身说道:“等很久了吧。”

这个声音。

许七月抬头,往事如画面般浮现。

“小明!”

大叫一声,许七月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纵身一跃,整个身体挂在了少年的身上。

少年无可奈何的笑着。

搂紧了许七月。

“女人,请你尊重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午参加了幼儿园情商教育的培训课程,还免费给发了一本书。 讲师严冬霞的一举一动都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她是一个土...
    不会撒娇的猫咪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