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不再赖床的武功秘籍,你要吗?

首先我要说,赖床是人类的天性,从来不赖床的,都不是正常人。
尤其是冬天,能做到不赖床的,都是偶像级神人。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赖床是有益的,值得鼓励的。
相反,这是一种病,得了此病后,会经常出现耽误早餐、上班迟到、火车误点、约会迟到等多种症状,许多人患病多年,久治不愈。
时间宝贵,等你彻底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在床上赖到蛆虫满身,赖到肠穿肉烂,也不会再有人叫你起来。
有句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用以告诫大家早起。虽然这句话没什么说服力,但是早起的人无疑更有竞争力。
不应当赖床的理由有无数个,但往往都在睡眼惺忪的瞬间被更多“再睡一会儿”的理由打败,究竟怎么破?
本人现在每天早上6:00起床,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在此为大家贡献出我的早起宝典,以飨读者,造福社会!

  • 1.决心最重要!

这里说的决心,并不是指你在需要早起的某个时刻的决心(你在那个时候能有决心的话就不用听我说早起的方法了),而是指你有没有决心改掉赖床的毛病。
有没有决心取决于你有没有足够的动力,如果你总是上班迟到,当然是有足够的动力的。但如果你只是觉得赖床不合适,能轻松改掉最好,改不了也无所谓,可能你就没有那么大的决心针对赖床来实施一些措施。
所以一旦你下定决心要治愈赖床癌,那就试着按我说的来。
我所提的建议,都是让你在清醒的时候做的事情,以便你在睡眼朦胧的时候,能够尽快清醒,克服各种自创借口,及时起床。

  • 2.加入或者创建微信打卡群。

现在比较流行一种打卡群,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为了给自己以某种有效的约束,每天在群里打卡。
这种约束可以是每天早起,也可以是每天健身、读书、写作等等,都可以。
给自己一个期限,可以是7天,也可以是10天、14天、21天,每天按照共同的约定,做完了之后进行打卡。
比如说早起这件事情,你定了六点起,那你可以约定每天6:10分在群里发一段你已经清醒后录制的小视频,或者语音也可以。
定一个期限是为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增强信心,降低难度。如果一开始要求自己一年365天每天早起,会非常困难,很容易半途而废,但是如果把这个目标分解,完成一个小阶段之后给自己一定的奖励,会要容易得多,慢慢形成习惯之后,一年坚持下来就要轻松许多了。
推选出一个或者多个管理人员,每人向他交一定数目的金钱(可以是100也可以是200,不建议太少,钱越少,对你的约束力就越小,也不建议太多,钱太多容易引发安全风险),如果你在规定的阶段内完成了自己的打卡目标,则将钱退还给你,如果半途而废,则这笔钱作为完成者的奖励,或者管理者的辛苦费都可以,提前约定好就行了。
具体规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群里的成员商量着订。

  • 3.临睡前给自己心理暗示。

这招很管用!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如果明天你要赶火车,哪怕是需要凌晨3:00起,因为在临睡前有非常强的心理暗示,所以有时候订的闹钟还没响,你就已经醒了,即使闹钟响了你才醒,也更容易在更短的时间内清醒。
所以,你如果怕第二天还是醒不来,不防在睡前狠狠地对自己说,明天一定要几点几点起。
尤其在你前一天因为各种原因睡的很晚的时候,你第二天早上特别容易给自己这样的借口:昨天睡那么晚,再睡会儿吧,不然上午会没精神的!然后……你一觉醒来,没准已经过了饭点了——午饭!
这种情况下,心理暗示的作用是非常有效的。

  • 4.定个闹钟。

这个方法当然人人都会,不用我说,但是订闹钟是有技巧的好嘛。
最重要的一点,闹钟不要放在自己的床头能轻易够得着的地方,道理不说自明。
第二点,定多个闹钟。这也是很多人采用过的方法,通常是在手机上设置多个,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有针对性地设置闹钟间隔时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买多个闹钟,放在不同的位置。
第三点,如果你决心足够大,你可以把闹钟放在一个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够到的地方,比如挂在天花板上……

  • 5.打电话。

起床最难的一点在于不能及时清醒,在迷迷糊糊中又睡过去。
打电话可以让你快速清醒,并且还可以互相督促,你提前约定好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早上互相打电话,有的时候你克服不了,有个伴儿来做一件事情会容易许多。

  • 6.早睡。

一定要养成早睡的习惯,当然这个早睡并不绝对说一定要在几点几点,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定,可以是十点也可以是十一点,不建议超过十二点。
如果你每天凌晨一两点才睡觉,那么你是不可能养成早起的习惯的,早起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真的会在第二天上午没有精神,一天两天还好,时间一长,对身体的健康都会造成影响。
所以,如果你真有决心要早起,那么早睡就是必须的前提。

其实说真的,方法有无穷多,其根本还在于你有没有足够的决心要早起。决心不大,再有效的方法你也不会去做,做了也坚持不下来;决心够大,即使这些方法对你都没起到作用,你也完全可以采取更严厉、更苛刻的措施,直到养成早起的习惯为止。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早睡早起,拥抱更美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