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就是你们口中说的不要脸的卖保险的!

hello,我是张小红,一个从事金融保险与理财规划的伪文艺青年,从小就异想天开地做两个梦:创业梦和文学梦!面向阳光,努力奔跑,是我永恒不变的姿势,这是我的第2篇原创作品,感谢您的关注。

销售本该如此: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01初入职场

“喂,你好,老同学,好长时间没见了,中午方便一起吃个饭唠唠?”

“忙?”

“那好,那有空约吧,我这留了两张电影票给你,记得联系我哦”。

打了五个电话,全部拒绝见面。

放下电话,我有点难过。

难道我脸上写了“赶紧买保险”五个字?要不他们像躲瘟疫一样躲我?!

下意识地拿出镜子瞅瞅,一张勉强算俊俏的脸,只是显得有些疲惫和慌乱。我冲镜子做了做鬼脸,没关系,先吃午饭,吃饱饭就不想家了。

自从做了保险,身边的朋友有的好像慢慢疏远了我。

我最好的闺蜜,甚至告诉我:你若老给我讲保险,我就不见你了!


叮铃铃……电话响了!

啊!是我一直跟踪的一个准客户,难道想明白了?!

尼玛,好激动,赶紧接电话!

张经理,您上次说的那个重疾险我想给我老公一办!

你现在方便过来不?

这么着急?我突然有不祥预感,一个拒保份子怎么突然想通了?

是这样,我老公昨天不舒服到医院查了下,估计病不太好,要花很多钱……

对不起,李姐,非常抱歉,保险公司只接受健康体投保……

放下电话,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有一些内疚,要是自己坚持受虐几次,她也许就办了。

又感觉些许痛快,觉得自己有点邪恶了!

谁让她不认可保险,活该她自食其果,遭受收入损失了。

这两个场景是千千万万普通保险业务员的一个工作缩影,

毫不夸张,我们每天都会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

时而高潮到天堂,时而跌落到地狱。

内心不强大的勿加入,要不客户随便几个眼神,几句狠话让你撞墙上吊的心都有了!

没有职业操守的勿加入,也许你会为了今日午餐,死缠烂打,利用客户的同情心卖给他一份并不适合他的保单!

没有辨别是非能力的脑残者勿加入,也许你不知不觉中成为别人的喉舌,整天辛苦奔波,最终以平庸和碌碌无为而告别职业生涯。

      02都是出来卖的,有必要端着吗?

有句话:“一人卖保险,全家不要脸。”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个行职业谚语?!

我们不要脸?

咦?没偷别人家的钱,没抢别人的饭吃?也没睡别人家老公啊?更没打别人家娃!为什么被别人当小三防着。

以前说这话还能被原谅解, 毕竟几十年前行业发展初期,市场不规范,代理人素质参差不齐,确实出现种种乱象。

而如今,保险业已在国内发展蒸蒸日上,规范到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所认可。还有人在网上吐槽卖保险的为了利益死缠烂打,讨厌至极。

请问哪个做销售的不是为了利益啊,满大街做推销的哪个能逃脱死缠烂打的嫌疑,再说人家打你了没有?

还有人说保险是骗人的?

真的骗你吗?

你只不过是道听途说某人买的保险没理赔而已吧?!

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好不!

媒体没义务给你免费做广告宣传,

再说保险是骗人之类的,其实有失自己的体面和文化素养。

保险是受法律保护的合同行为,

保险是唯一能解决人类面对生老病死人生风险的科学方法,

有空网上谩骂的人,不知埋头好好读书!

曾经的生意人,被认为不正当行业,谩骂声之多,后来大众又开始仇富,而今富人却是被人尊重,仰慕和学习的榜样。

时代变迁,社会在发展,银行的发展也是如此。

要不过去怎么屡屡报道把钱埋在地里发霉的新闻!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它存在的价值!

保险作为金融行业三驾马车之一,为社会稳定发展做了不少贡献,没必要诋毁哪个行业,正如每个行业里都有优秀和顶尖人物,也有垃圾和败类一样,

保险不骗人,骗人的是有些做保险的人!

不断学习,擦亮眼睛,

选对保险代理人,才是你应该做的。

在保险入行初期,你必须学会放下所谓的面子去赚钱,练就自己强大的内心,喝不喝西北风姑且不说,这必经的劫难必是你成仙得道的第一步!

            03端着卖是销售的最高境界

人性本贱!

你死皮赖脸地去追求一个姑娘,人家根本不屌你,

等你停下来,她倒心里有落差,反过来追求你了!

你喋喋不休地为客户推荐他明明刚需的产品,

他却认为你有强烈企图心,拼命拒绝。

等到他自己想通了,他宁愿主动去选择。

这世界所有人都不喜欢被推销。

被推销的潜台词是:你不懂,你不专业,你需要我的指导和引领。

所有的人都喜欢自我选择:瞧,我比较有头脑,眼光比较独特吧!

这个社会,所有人的都认为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

即使掉了,也不能去捡。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太多的主动有时候会让自己很被动。

从业三年的我,从不敢丝毫懈怠,

学专业学心理学管理学情怀,我容易嘛?我!

而现在时机成熟,我决定开始端着卖了。

毕竟已经吃饱饭了,该研究有情怀有面的事了!

毕竟更大的市场在陌生圈子,

我必须懂得跟更广大的陌生人如何链接,而不是整天舒适地混在熟人圈里!

能够懂得自己优势,并自我成全的才是高手!

你不想买的,我也不想卖给你,

毕竟你的风险与我无关,

你的收益也与我无关。

我只需链接到有风险意识和家庭责任的有缘人,

你恰好需要,我刚好专业,如此而已。

其实销售是合作,也是需求的成全!

张德芬老师测过,我是个内向+焦虑+思考的人,

我的领导批评我保险信仰不够,

说强势对待客户那是为他好,未来他会感激你的!

这话我不太认可,一味地教训打骂孩子是不是也是为他好?你是觉得孩子未来一定会感激你吗?

强奸式的销售只会让路越走越远,越走越窄。

所以面对孩子,面对客户,

我选择非暴力沟通!

作为一个卖保险的伪文艺青年,

一直觉得自己还算优秀,可是苦于没人认识,

我焦虑,我沉思,是因为我内心自由,能清晰感受到时代脉搏的跳动!

如今是超个体和个人魅力时代,

正如古典老师所言,互联网时代造成了两极分化,极少数人获得巨大影响力迅速崛起,更多的是一群追随个体,被互联网服务的越来越懒,甚至丧失了思考和辨别是非能力的人。

自媒体时代很多行业大咖无一例外,都是依靠自己的品牌和衍生价值吸引客户,做强做大。

而我一直奔跑着追逐第一类人前行的大路上,

一直苦苦探寻提升自我品牌价值的方法,

机缘巧合邂逅了S商学院及Spenser老师,

一个教会我互联网思维与自媒体运营的品牌教育,

一个通过教你原创写作提升自我品牌与价值的恒温社群!

一个可以链接很多牛逼人物的价值生态圈,

求知若渴的我毫不犹疑地抓紧这根救命稻草,

赶紧交了学费,整天忙着学习和码字,

希望通过个人品牌价值的建立和升值,

扩大自己话语的影响力,

帮助更多的家庭拥有合理的风险保障。

端着卖,更需要以科学方式测评客户需求,

因地制宜为客户打造风险规避及理财方案,

付费咨询,即将是常态,也是趋势!

端着卖,在平等中聊天成交,

必然是销售的最高境界!

正如李嘉诚所说:"当你放下脸面赚钱时,说明你成熟了,当你用钱赚回面子时,说明你成功了,当你用面子赚钱时,说明你已经是人物了!"

想赚钱的时候先学会让自己值钱吧,

做好销售不易,且做且珍惜!

以此共勉所有正在努力奋斗前行之人。

保险生涯有风险,内心不强请勿入!

购买保险有风险,细读条款选对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