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 哥谭之王 047冰雾……

秋季哥谭的雾霾

两辆悍马在阿莫的“熊开山”下,被很快扶正;博纳的嘴巴自始至终都能没合拢,不断地发出“啊!啊!”这样的怪叫。

在这几天,阿莫的体力升级到了“5.12”,持续练习“五禽戏”又让他的发力技巧得到了长足进步;他现在非常期待,一旦体力达到10,或者五禽戏再升一级会有什么效果。

“阿莫先生是AK吗?那些医生们?!这绝对不可能……”博纳偷偷把斯考特拽到一边,“你确定他不是恐龙伪装的!?”

“确定,以及肯定!”斯考特甩开他拉着袖子的手,嫌弃地掸了掸,“你这根老油条难道看不出来吗?只有变态的AK们才能培养出这样的变态,十个我也不是阿莫的对手。”

傍晚前,佐恩匆匆带着大约翰和怀特,以及5个暂时收服的渔民赶到了交汇路口。等黄头发看到满地的枪支弹药后,眼睛禁不住“刷刷”放光,这些都是急需物资,也是硬通货。

不过,佐恩并没有取走所有武器,反而建议阿莫将两辆悍马开到诊所去。

他详细介绍了白天建立的管理模式,大约翰组建保安队,怀特带着剩下的人手负责食物和内务,而佐恩则负责利益分配和制定规则。

至于量才而用——不存在的,只有忠诚才是最好的保险

“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太多太大,会让人变得贪婪,我只要武装保安队就好了,”佐恩恋恋不舍地指挥人手把物资塞进悍马,只留下了四辆卡车。

“够吗?”斯考特有些担心。

“这点武器抵挡不了12号码头那些牲口,只能自保。”博纳评价道,他对哥谭的情况非常了解,“阿莫先生,我也许可以帮助您建立一支保安小队。”

“就像你抛弃的第六小队吗!?”斯考特墨镜下的眼睛里带着挑衅。

“你错了,嘿嘿,小吸血鬼,我的队员们都完好无损。”博纳有些得意,“我是留下来侦查情况的英雄,你是不会懂的。”

“老油条,你这个混蛋怎么会有这样的好心,我不信!”斯考特强势怼了回去。

东4,西5。”阿莫拍拍斯考特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然后转身用狭长的眼睛盯着博纳,“70米外的林子里。”

“呃!不……不可能!”博纳的喉结上下蠕动着,原来想调戏斯考特的话忽然卡在了嘴里。

阿莫面无表情地看着跳出来的细小花纹,

“叮!雇员:03号(雇佣兵),提升忠诚3点,忠诚71/100。

叮!宿主善于震慑奴隶和雇员,这才是强大的戈耳工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对付“老油条”必须得表现出神秘和控制力,这样的“未知”会让人恐惧和崇敬,而这两种情绪恰恰是忠诚的必要条件。

“好吧,阿莫先生,我收回我的话,”博纳·怀特塞德的语气变得恭敬而谦卑,“我真的非常需要一份工作,请允许我协助佐恩建立保安队,毕竟我还有那么一点点特长。”

“好。”阿莫没在为难他,招手把佐恩喊过来,说明了情况。

“阿莫先生,我的后裔里也有擅长枪械和情报的高手,”斯考特立即插话,眼睛斜蔑着博纳,“咳咳咳!不收费不需要食物,咳咳!”

“你!你你你!该死的吸血鬼!你还欠我很多很多欢乐酒!”博纳撸起袖子嚷道。

阿莫没有理睬两个老友之间的互怼,笑眯眯地启动了悍马狂飙而去——哪个血性男儿不喜欢粗狂彪悍?


时光倒流,今天早晨的欢乐谷欢乐酒吧。

包间里,墨西哥保镖迭戈昂首挺胸站在角落,看着伊恩又将马提尼酒一饮而尽,招来酒保摆上了4倍的马提尼。

“谢谢你,迭戈。”伊恩连干了4杯马提尼,脸上没有出现丝毫红晕,手指了指桌上的三份副本,“让人送给奥斯瓦尔德,顺便问问他什么时候开始提供人手。”

“好的,伊恩先生。”

“迭戈,你跟在我身边多久了?”

“已经十年零三个月了,伊恩先生。”墨西哥人眨着眼睛仔细想了想,认真回答。

“也就是说,托马斯·埃利奥特,我的哥哥已经在冰柜里待了3746天,”伊恩晃着手里的马提尼酒杯,看着琥珀色的液体在杯沿处旋转出泡沫,在霓虹灯下闪烁着神秘的亮点儿,“不可思议。”

“……”迭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伊恩·埃利奥特的执着让他恐惧

“再来几杯烈酒,马提尼太淡了。”

“好的。”

这次端酒来的是妖艳性感的酒吧女郎,托盘上放着四杯长岛冰茶——长岛冰茶不断被改进,特别是欢乐酒吧独出心裁,保留了超过45°的酒精度,还在杯底铺垫了腥气浓郁的鲟鱼籽。

这简直是反人类的绝佳组合,鱼籽合着高度酒精下肚以后,让人感觉如同身在炼狱,除了魔鬼能承受这样的冲击力以外,整个哥谭也只有伊恩能面不改色地连干几杯。

“你知道吗?哥谭会在这个冬季毁灭……”伊恩·埃利奥特在喝醉前,如同梦呓般低语,“加拿大传来了消息,所有哨塔都被灰狼摧毁……”

“愚蠢的人类……哈哈……愚蠢的科波特!”他从怀里掏出十几张照片丢在桌上,一头栽在雕刻着云纹的红松木矮几上,鼾声雷鸣般响起。

迭戈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首领,面对任何危险伊恩一直是成竹在胸——没有丁点儿颓废或退缩。

他借着霓虹灯向照片看去——完全是一样的景象,倒塌的坚固哨塔、被撕成碎片的尸体、枪炮下的硝烟、成群的变异灰狼、衣衫褴褛的幸存者。

这并不奇怪,加拿大寒冷的天气,特别适合变异灰狼生存,它们会在冬季南下寻找食物。

哥谭现在是秋季,距离寒冬还有整整一个月?迭戈不擅长思考,茫然看着照片不知所措。

他完全忽略了,每张照片上都有白茫茫的冰雾四处弥漫,淹没了整个视野……

——“愚昧无知如果伴随着富豪巨贾,那就更加降低了其人的身价。”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刹那,头狼距离阿莫只有3米,它在半空就张开大嘴,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砰!砰!”佐恩的沙漠之鹰响了,慌乱之中子...
    一世风情阅读 488评论 0 13
  • “请允许我隆重地向大家介绍,法兰西的美食大师居伊·德·波利尼亚克,今后他将是科波特的明珠!”等掌声稍停,奥斯瓦尔德...
    一世风情阅读 331评论 1 23
  • 周末,有朋自远方来,相识十年余。余问之:余何变化耶?答:美则甚。余以为然也。复问之:再之?答:油腻也。余不...
    兴云读书阅读 198评论 0 1
  • 1.记得春节回老家辅导侄子侄女的功课时,谈到下学期的目标,读六年级的侄子说争取前三名,我问,可以做第一吗?回答我...
    Annie2023阅读 313评论 2 3
  • 外观看起来是发光的灯笼,实为鬼火。 我是淏渊,一个异界摄影师!
    画师昊渊阅读 1,04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