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彩铅二:该怎么选择材料以及临摹小技巧

红辉水溶星空

上一篇中说了,入彩铅坑纯属机缘巧合,至今为止也就40天有余,我是属于那种想到什么就要做什么的人,所以从我知道彩铅画到我买画纸,铅笔等也就俩小时,当时是浏览器搜到知乎还是豆瓣上的一篇介绍,说是新手买辉柏嘉水溶性48色就够用了,然后买本素描本,至于书,我就在在某当看到销量排行最前几个..然后就这么开始了.

按照我目前的经验就说说书和画纸之类的吧。(随着技术的增进我的观点一直在变,我本文所说的仅代表我现在这个阶段的想法,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指点)

先说书,讲真我也不清楚什么书比较好,因为我完全临摹也就只有几幅,所以我个人建议可以看下电子书,现在百度下就可以搜到彩铅相关的电子书。恩,我猜的,应该是可以搜到(搜不到的话可以夸夸我,我考虑考虑发你一份)可以先看看电子书觉得哪本比较合适,然后再选择是否购买纸质书本。

关于书还有一个问题,我现在画着画着感觉彩铅的绘画越来越吃力,恩是的,毕竟毫无基础,简单的还可以凑合,牵扯到透视,明暗,反光,投影等知识就完全懵逼了,所以建议学习之初可以同时简单的了解下素描知识,(素描是个比化学还难的学科,恩,我化学极差,所以小白只能是先了解了解)素描书应该都差不多的。所以这个就不用推荐了。特别强调:对于有些小伙伴呢,可能就是一时兴起,所以现在就体现出先看电子书的重要性了~毕竟挣钱不易能省就省点哈哈哈~看我多为你们考虑~(本宝宝就是由于之前完全不知道竟然有电子书这些,买了好好好几本书在家睡觉觉呢/(ㄒoㄒ)/~~)

来说说笔和纸吧。第一段已经说了我用的水溶性红辉,科普下:可加水溶解是最重要的差别 ,没有之一。换而言之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大差别。(其实有没有差别我并不清楚,这是前辈们说的哈哈哈)学习之初,个人认为48色就足够了。没有的颜色可以通过配色找到的。不过,一般来说刚开始学习48色是够的。

至于彩铅品牌的选择呢,很多小白开始都是红盒辉柏嘉48色(大概70人民币)或者马可雷诺阿48色(大概90人民币),刚开始学习二选一就可以了,还有推荐酷喜乐的,这个我没用过不是很了解。听最多推荐就是红辉和雷诺阿(这都是我听别的前辈推荐的)我现在用的是红辉水溶加油性雷诺阿结合使用,都是48色。雷诺阿刚入几天。用着确实。。。没有发现什么不好(并不是它很好,而是我不知道如何对比)雷诺阿比红辉要软一些,笔芯软的话不易刻画细节。但是大面积上色就有优势啦~笔的话就先这样。

彩铅分类

至于画纸呢,就更随意了主要想画,什么纸都可以啊~比较薄的纸不利于反复上色,彩铅一般是需要好几个颜色进行叠色的,但是用来画画素描,线条简笔也是可以的啊~纹理粗糙的纸上色会不均匀,看着不细腻,所以彩铅纸的选择:纸张厚纹理细腻。至于多厚多细~别问我,我不知道~ 建议刚开始可以用素描纸或者打印纸,后期觉得限制发挥了,就换鸟家纸,我暂时一般是用16K的,别的觉得太大啦。

画纸比较

辅助工具:上图中的天空四周留白就是美纹纸贴的.高光笔可以用来画高光,其实高光可以留白的。画板是由于低头时间长的话脖子会痛的~铅笔橡皮我就不废话了...

辅助工具

临摹小技巧分享:

上一个文章中很多小伙伴说我进步很大,确实是有进步的,但是也真的是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的,知道自己是小白所以每次画画都特别的细心,可能一幅两个小时的画,我会用四个小时画..所以画出来的自然就感觉细腻了一些...所以建议小伙伴画画的时候不要心急,慢慢来,临摹的时候多思索,可以百度下临摹的这个东西本来是长什么样子的,然后观察下它的纹路是怎样的~

我现在主要是画花卉,因为花卉牵扯到的透视啊什么的比较少,(有小伙伴发我看自己画的照片,显得很粗糙,所以就大概分享下我怎么画的)一般来说花卉很少有交叉纹路的,所以笔触方向尽量保持一致。而且下笔要有轻有重,下笔轻重会很明显的表现在颜色深浅上的。仔细观察原图,需要过度的地方一定要轻。而且就花卉来说,尽量避免画一个花瓣同一支笔在中间断掉,然后接着画。因为这样看起来可能会比较乱的感觉(并不知道你们懂了么,不懂在问吧。。。)还有一个问题。要想显得立体的话。暗部就要明显一些啦。

星空那个是红辉水溶画的,很好画,有教程是一个公众号发的,可以试试,需要的在留言中自取。


红辉  唯一一张鸟

其实画这只喵的时候…我本来挺开心的…然后画着画着就被喵的毛毛…所以这只喵才画了三分之一………就被我放弃了…

唯一一张要疯的喵




雷诺阿

大概也就是酱紫了~鉴于挺多问该怎么学~买什么等问题的…我懒得一次一次说…就大概总结下…


(๑•ั็ω•็ั๑)这大概是我这几年写的最长的东西了…累死我了…我毕业论文都没那么用心我...就说爱不爱我!!!


外加一句,没事就练习练习画直线,亲测很有用,多练习排线哦,不知道怎么练习可以百度学习。至于什么是排线呢~就是一条条的线排在一起~排排坐~发果果~就酱.我下班回家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