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谷布谷

“你是全世界最大的傻逼,最混蛋的傻逼,我才不想当你的练习题,你走,你走啊……”

世界是一封情书,可总有人失恋,哪怕变成铁汉,也不会承认自己流泪,今天,我们来讲一个渣男的故事!


听一棵树说老故事


1、最初的相识

2012年,一群小鲜肉来到了工地大学!哦,错了,是工业大学,只是新校区还一直在施工,到处都是一副百废待兴的模样,所以我们都亲切地叫她工地大学!而故事在这里,开始了。

布谷,女,双截棍协会成员,校运会铅球、长跑运动员,你不要不信,实打实的女汉子,说不定你都打不过她!那年学生会招新,她一个人背着书包来到招新地点,愣是以武力制服了部长,oh,错了,是魅力,魅力,咳咳……总之她很轻松地就进了学生会,而另一边,凭着班助的关系,张凡也很轻松地进了同一个部门,故事,就开始了!

那天,部门聚餐,到市中心吃火锅,吃完火锅大家就开始压马路,前前后后十来个人,走的快的一路遥遥领先,走得慢的被远远甩在背后,反正几个人一起,也不怕走丢。那天,张凡刚好和布谷走在一起。

“布谷,我是个路痴,你别把我带丢了哈!”

“那不是正好,找个地把你卖了说不定我们部门都可以吃好几顿了,哈哈”

“可惜我吃得多,别人可能养不起,说不定你还得倒贴别人才肯要”

“也对,谁养的起你这个大胃王,你父母真是辛苦了!”布谷说完做了个鬼脸。

“你这小妮子,嘴这么贫小心找不到男朋友!诶,话说认识这么久了,是不是该把你男朋友介绍给大家认识了?”

“姐是单身贵族好么?要不你帮我介绍个,要求不高,吃得少就行!”

“首先你得是个女的!”张凡笑着跑开了。

……

2、因为一场梦

周围一片白茫茫的大雪,张凡在悬崖边上,努力地向上攀爬着,就在他快要掉下去的时候,上面伸出了一双手,是布谷,她一脸笑容地看着张凡,那笑容,温暖了整个冰山……

“张凡,起床没有,昨天借我的作业呢?”

“作业在桌子上!”张凡睡眼朦胧地醒了过来,原来只是一场梦,“几点了,下去吃饭记得帮我带,我继续睡会!”

……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你还等什么,时间已经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张凡在KTV嘶吼着S.H.E.的《恋人未满》,有时候偶像也挺难过的,自己的歌要被这样的声音侮辱,还好她们不知道,知道的只有一起来捂着耳朵的同班同学!

“虽然是晚晚场,可吵到大家睡觉真的不好!我们都快哭了!”室友跑过来意味深长地说。

“滚粗,哥可是麦霸,快帮我点一首《super star》,这是我最拿手的歌了!快,别墨迹!”

沙发上晕倒一大片无辜的吃瓜观众

……

唱完KTV出来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有一点光透过黑夜洒在寂静的校园,好像圆满了什么!张凡站在女生宿舍楼下,手机上编辑的短信已经等待好久了,他望着天空,望着舍不得天亮的月光,默默地点击了发送,这个时候,她应该还在熟睡吧!

……

3、只为了一个开始

张凡一整天都在看手机,心绪不宁,就连平时最喜欢玩的游戏都没有了兴趣,迟迟没有收到短信回复,张凡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手机坏掉了!室友们都在睡觉,呼噜一个接一个,张凡睡不着,就算昨晚唱了一夜的歌,他想起昨晚唱《恋人未满》时心底浮现的身影,想起那个梦!他立马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Q了布谷一下。

“在吗?”

“嗯。”布谷敲出了一个字。

“收到短信了吗?”

“嗯。”

“如果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的!”张凡现在心已经完全乱了,“那个短信你可以当做没看到,我们还可以做好朋友的!”

“你是认真的吗?”布谷低头想了想,“我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可是我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很喜欢你,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爱你。”

“那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张凡感觉幸福一下子就冲进心里,他想唱歌,想跳舞,想立马飞到她身边。

“嗯。”虽然还是那一个字,可QQ两边的人,融化成一个世界。

……

“你知道布谷的意思吗?布谷就是不哭,就算受了再大的伤也不能哭。”

“你知道吗?从前我不懂爱,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整个世界,可我现在懂爱了,可为什么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们能走到最后吗?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我怕我们也会像文章里写的那样……”

“这是我为你写的歌,用尽我全部的感情写的,现在我还没法为它谱曲,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变成一首歌!”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布谷》这首歌,你听。”

“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对不起,不该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不能陪伴着你!”

“亲爱的,不要说对不起,永远都不要”

……

那些年,有人陪你淋雨,有人陪你哭泣,故事从不是为了开始而开始,却总会因结束而结束。你知道吗?曾经有另一个人,一直躲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默默守护着你!还好你没看到!

青春是一部美好的电影,我们共用一个片场,虽有遗憾,也有成长,这些都不需要NG,就像我们彼此祝福的,希望我们能幸福!对,希望我们,各自幸福!

真可惜,到最后也没能讲出渣男的故事,不过不要失望,很多时候,故事才刚刚开始!


作者:路桐

一个贪玩、喜欢文字的逗比
希望你能看到
我身边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