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陪伴第372天

第127篇原创文章

早上醒来看到有人凌晨两点多给我发了几句语音,迷迷糊糊点开语音,听他跟我说了什么。

小莫莉,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不管你记不记得,反正曾经啊,我们相遇过。”

“我有看你的朋友圈,还有你的公众号。你的奇遇和人生观我都能看到。”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一切吗?应该不记得了,是不是?”

我加好友都有备注的习惯,我给他备注了济南,我们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但是我许多旅行故事都没有写,不然应该会有他的故事。

我回复他说:“我记得。”

1

这故事要从2017年2月3日说起了,已经是九个月以前发生的故事了,确实很多细节都已经忘了,虽然我们这个九个月几乎都没有联系,甚至连朋友圈点赞都没有,但并没有忘记他,也没有忘记我人生中第一次拔罐。

寒假放假可是难得出去旅行的机会,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先是去了泰国,然后跑到上海去做义工,本来要做满一个月才能走的,但是因为老板娘要出去旅行,也就提前让我放假了。

人已经在上海了,年也已经过完了,现在回家的意义也不大了,干脆继续一路北上。

我选了其中一站就是济南,小时候可是《还珠格格》迷,当时有一句倒背如流经典台词就是“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还有就是老舍先生写的《济南的冬天》,当时刚好是冬天,我想看看济南是不是写得那样漂亮。我从小在南方长大,其实没有怎么过冬天,广州的冬天就是一件薄羽绒服就可以了。

2

刚到济南就直奔大明湖了,有老爷爷告诉我大明湖已经对游客免费开放了,很开心做了一路的公交车到了大明湖,却让我失望了。

大明湖看起来跟杭州西湖没有什么区别,之后干脆放弃看景点的想法,跟在那踢毽子的阿姨踢了好久的毽子。

阿姨们年纪都很大了,应该叫奶奶了,但是她们身体很好毽子踢得特别好,景色不好看就跟阿姨唠嗑踢毽子去了。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之后下着小雨,更加没有什么心思了,加上对济南不是那么喜欢,立马买了晚上离开济南的火车票,但是距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我就在济南的大街上一个人闲逛。

让我难过的是我手机充电宝也快没电了,我得找个地方打发时间还得给我手机充电宝充电,不然明天找青旅可就麻烦了。

济南让我很好奇的地方是满大街的足疗店,我从未做过足疗,满满的好奇心趋势我去试一试的冲动。

我选择了一家看起来很正规的店,问了一下价格也不是很贵。我小心翼翼的走进店里面,也告诉店长我是第一次做足疗,他给我说了几个选择,我选择了一个最便宜的,因为足疗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3

店长喊了一个长得很憨厚的大哥帮我做足疗,我老觉得他特别像演小品的演员,他让我先温水泡脚,然后很耐心告诉我等会要做什么。

其实很多人都不愿意从事服务行业,特别是足疗,脚好像是我们最不重视的地方。他帮我脚做按摩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双手都已经起了厚厚的茧,我心想得重复多少次这样的脚穴位按摩才能让手起这么厚的茧,突然觉得这个行业的不容易。

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唠嗑,他问我从哪里来,我告诉他旅行了一路才到济南,也是第一次来济南。他似乎很惊讶,碰到一个这么特殊的客人,还是一个小姑娘,还扎着双马尾的辫子。

他告诉我有部分指甲已经嵌到肉里面了,必须要拔出来,我比较怕疼,我第一反应就是先问他“疼不疼?”

他一本正经的跟我保证不疼,我就这样相信了他的话。我对他做足疗的经历很好奇,他一边帮我修脚,一边听他说他的故事。

他做足疗已经有十一年,而且没有假期,因为如果休假就没有工资,他就是一个月一天都没有休息。我都不知道这十一年是怎么过年的,每天给不同的客人修脚修了十一年,我对他更多的敬佩。

4

“啊啊啊…”我感觉到脚钻心的疼,看脚已经出血了。我看到他拿刀了,但是他跟我说只要一下下,而且根本不疼,我跟他聊天就忘了这件事,我怀疑他就是分散我注意力。需要把指甲一部分用刀划开,然后把嵌到肉里面的指甲挑出来,怎么可能不疼!!

忍着痛,又不能怪他,又不能拿他怎么办,都已经划开了,总不能不拔指甲吧,不过没掉眼泪,就是咬咬牙,让他赶快处理完,涂酒精消毒,把缺了一块指甲的地方用棉花塞起来,他还嘱咐了我要少穿高跟鞋,过几天脚就不疼了。

自从骗了我说不疼,我还有点小脾气,我就叫他“大骗子”,他似乎也无所谓,有一种“奸计得逞”的感觉,人家开心着呢。店里面刚开始客人并不多,店长也知道我手机需要充电,脚修好了也没有赶我走,让我在那休息一会。

在济南都跑了一天了,真的觉得挺累的,然后“大骗子”说济南湿气重建议我拔火罐,我一直认为拔火罐是老年人的专属。我才一个二十岁的姑娘,那么早拔火罐总举得怪怪的。

他又开始用他“三寸不烂之舌”套路我,他说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拔罐,可以消去疲劳,祛除身体湿气,总之有一系列的好处。

我还是那个问题:“拔火罐疼吗?”

他还是一本正经的跟我说:“我这次保证不疼。”

我经过第一次的教训,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上当了。没吃过猪肉还没有见过猪跑啊,我看到许多拔火罐以后有深深的“红圆圈”印,我想应该很痛,但是好奇心让我想去体验拔火罐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果然一点儿也没错。

5

人生第一次拔火罐,也是最后一次拔火罐。他说他很荣幸成为第一个给我修脚和拔火罐的人,我笑他是不是对每个客人都是这样说的,他说不是。

拨火罐要去二楼,我平时看到拔火罐是在大街上看到许多男人脱掉上衣,我没见过女的拔火罐是怎么样的,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跟着上二楼了。

我以为会换个人给我拔火罐,但是店里面好像也没有女的在,只有他和店长,店长正在给另外一个男的拔火罐,我只知道他会修脚,但是我不知道他会拔火罐。

二楼有单独的房间,他说让我脱衣服,说完就把门关上了。我有点懵,我就把外套脱了,趴在床上,跟他说可以了。

他看到我上衣穿着衣服,跟我说要把上衣脱了,内衣解开,露出整个背部。

我一下子脸就红了,毕竟我长这么大在我爸面前都没有露过背,但是已经到了二楼来了,临时说不拔了似乎也不太好,看他也没有恶意。

我进行了很久的思想斗争,还是按照他说的把衣服脱了,趴在那,下面用衣服塞得严严实实的,生怕走光了,然后喊他进来了。

他可能看我有点紧张,他说第一次拔罐可能不太习惯,他看起来也不像坏人,至少从我进店开始他都对我挺好的。

6

“啊啊啊…”说好的不疼呢!!随着他在我身上弄得火罐越多,我就越疼,我感觉整个背部都是火辣辣的疼,我问他火罐什么时候才能拿下来,他说要等十分钟,我有一种再次上当受骗的感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能耐心等待。

我们在拔火罐的时候聊起他有没有结婚,他顿了一下,说了两个字“离了。”我感觉自己问了不对的问题,很像做错事的小孩。

他跟我说:“做工程的时候赔了钱,赔了七十六万,我老婆就出去打工了,对家庭也不管不顾,孩子也不管,日子过不下去了,就离了。”他儿子现在六岁了,自己带着孩子。

他一直在那个公司做足疗,已经十一年了,得还债,得赚钱养儿子,一个月都不休一假,每天工作12个小时。

我才发现生活有时候真的很艰难,但是他一直很乐观,在我心目中他一直是个很好的大哥哥,虽然他两次都骗我不疼。

终于可以把火罐都拿下来了,他问我要不要帮我扣内衣带子,我不习惯别人帮忙,也害怕跟别人跟我有身体接触,于是就拒绝了,他把东西都收拾了,然后就出去了,并且把门关上了。

我一直悬着的心突然放下了,济南的冬天有点冷,虽然开了暖气,我利索的把衣服外套全部穿好。

我问他什么时候那个“红圈”才会消失,他说三天就会消了,我不放心,我又跑去问店长,店长说没一个星期消不了。

我一瞬间就炸了,他说反正冬天穿着棉袄别人看不到,想想也是,也就放弃了跟他理论一番的念头。

7

我跟他说了许多旅行的趣事,他跟我说他的人生经历,有时候遇见就是那么神奇,虽然我们整整相差十二岁。

拔火罐真的很疼,我跟他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拨火罐,也会是最后一次,这辈子再也不拔火罐了,他笑着说等你以后如果很累的时候还是会去拔火罐的。

疼完以后似乎真的觉得整个身体都轻松了很多,我跟他开玩笑说以后要不要把他写到我的故事里面,他说没有什么好写的,我说要写他欺负我,他说他没有欺负我。

我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比我多经历了十几年,比我成熟太多,在他面前我就是一个小孩子,那个时候刚满二十岁,刚开始出去旅行,大大咧咧的,笑的时候总是很夸张。

我该去火车站了,跟他说我该走了,谢谢他的修脚和拔火罐,我说我会一直记得他的,就算不记得他,也会记得人生第一次很疼的拔火罐。他说加个微信吧,看你以后的故事,我说好。

我们加微信相互留了名字,我跟他说这可能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以后见面的机会为零。旅行就是这样,有些人就是只能出现一次。

我们后来微信也没有聊过,偶尔会翻到他的朋友圈。

我没有想到今天早上会收到他凌晨两点发过来的消息,他问我:“小莫莉,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我回复“我记得。”

他说我是一个坚强并且独立的女孩子。

我笑着说没有他那么坚强。

他说他是被风霜磨的,所以不坚强没办法,而我是天生的。

8

距离我拔罐已经过去了九个月,后来我又去了北京,接着暑假跑西藏新疆去了。他现在已经调到另外一个店当店长了,为他感到高兴。他还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那个妹子跟他表白的,他也喜欢那个女孩子。

他跟我说其实看过我许多我写的东西,看到他凌晨两点更新的朋友圈,转发了我的一篇文章,还写着“这是我的一客户原创”。

其实很早以前就写这个故事的,但是我懒,一直没有动笔写,许多故事细节都忘了,遇到许多有趣的人。我告诉他要曾经我们认识的故事下来,他说一定要收藏。

他是服务行业人物缩影,社会有太多跟他一样从事十几年的服务行业,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为了养家糊口。

我对他更是深深的敬意,我可能做不到每天重复一样的工作重复十二年,也体会到这个行业不容易,养家糊口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这就是我在济南的故事,也是他的故事。

往期故事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他告诉我说:他老婆有男朋友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说完

莫莉姑娘

96年,天蝎座,理科生。

一个有趣且洒脱的姑娘。

简书:莫莉姑娘

最怕这一生碌碌无为,

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