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何必低头

  小x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对,没错,就是普通,普通的一切,毫无任何可以炫耀的资本;甚至,她还要躲避这点什么,比如身材。她的个子不低,但是要是没有那一身烦人的肥肉就好了。每次的每次大家一说到胖子什么什么的时候,她都要刻意的低下头,不敢去看老师,更不敢看大家是不是有目光聚焦在自己的身上。

  假如说日子就这么好过就好了,因为自己的身材,她可没少受欺负。每次排队大家都不愿意挨着她,觉得她会将自己的视线挡住,每当大家推搡着说不要和她站一起的时候,她都会默默地低下头,心里涌上一股股不舒服的味道,真的,是味道,是眼泪的味道。

  男生不仅那边不待见小x,就连女生也不是那么对她太好。小x其实挺朴素的,人也不错,但是有些女生就是抓住了小x的这个性格;每次的扫除,就会听到“小x,你去扫厕所吧。”

“小x,你最后走,等着给大家善后。”

“小x,你······”

她的心里不是没有过反抗,毕竟每个人不能一味的接受,可是小x不敢,她怕,她怕自己连最后可以对自己尊重点朋友都没有了;或许,真的可以叫那些人朋友吗。这时候,小x总是低下头,默默的走向厕所去打扫,将自己的眼泪流到马桶里,冲走。

她有一个朋友,她认为那是她在这里呆下去的唯一动力了,哪怕不能常常见到他,哪怕不能时常呆在一起,但是每次的相遇小x都会激动的好几天上不进去课。他是小x的朋友,他们自从相识那天就像上辈子已经认识一样,有说不完的话题,有着共同的爱好。他会带小x去爬山,他说,他喜欢这山的宽广;她笑笑,说她也是。他长得不错,很阳光,也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类型;小x很喜欢他的笑,喜欢和他谈天说地。每次小x不开心的时候,她都会想想他,想想他们在一起的曾经,想想只属于他们的记忆。她不敢和他说喜欢两个字,因为她怕,她怕自己配不上他。她宁愿继续这样,至少他还可以出现在她的面前。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毕业了,当然和每个故事中的一样,他们没有到一个学校,但是他们又犹如上天刻意安排一般,没错,他们在一个城市。

她进入了大学校园,不知道刺激到了哪根神经,她决定减肥,或许是因为她知道只有自己变得漂亮了,才可以更好的融入到大学里;更重要的是,可以更好的配得上他,做他的好朋友。

从那天起,小x真的变了,她开始减肥,开始拒绝了许多自己喜欢的零食。她开始在自己的班上活跃起来,积极的参加班级的活动,当然这半年来她也是经常和他联系,他们会彻夜长谈;他们也会偶尔的出来一起坐坐;每次和他在一起小x还是会很期待,成为她自己的动力。

半年过去了,小x的短发也变得长了,小x的身材也变得苗条了不少,再加上本身就不低的身高,小x开始慢慢地变得受欢迎。当她第一次把自己的自拍勇敢的放到朋友圈中的时候,小x的同学们都惊呆了。

转眼,放寒假了,大学后的第一次聚会通知开始在小x的班级群内传开。小x去了,但是这次她是抬着头去的,那天的她特别的显眼;有好多的男生主动上前询问近况,小x只是笑笑,偶尔说句回答;有几个好事的女生说,”你们看小x,漂亮了,就高冷了。”小x听见了,但是她想她何必去低头呢,何必又像以前一样去刻意委屈自己讨好别人呢。小x,看着她们只是笑笑,然后抬头,在她们身边高傲的走过。

寒假过后,大家对于小x的印象有了许多的改观,其中也不乏追求者,但是小x都拒绝了,或许只有她知道为什么。其实小x也有几个可以说贴心话的朋友,他们说,你现在变得这么漂亮,你真的可以陪他吗?你不觉得他配不上你了吗?

小x笑笑说,你们知道吗?曾经上大学的前一天,我和他坐在那个常去的山头,他对我说,其实你很美,你要对自己有自信;何必低头呢,就像这一座座的山,只有抬头向天看的才可以更高,更美。就是他的这句话,没有他,没有那句话,就没有现在的我,我就不会离开那个只会低头的委曲求全的小x。

姑娘,何必低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世界可以基本分为天庭,地狱,人间。众所周知,天庭和地狱水火不容 ,而夹...
    花轻风铃阅读 316评论 0 0
  •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他在军营里过得第四个春节了。回想起新兵刚来时候的场景却历历在目,宛如昨日。 四年前的一个...
    意诚阅读 308评论 5 4
  • 不需要时刻保持敏感。 尤其是与人打交道的时候,即使看穿了对方行为或想法的动机,也要装作不懂。 尽量从善意的角度来考...
    银色的你阅读 262评论 0 0
  • 周一四节,周二四节,周三六节,周四五节(后接名词“课”) 再一次,又一位老师告诉我他明天没办法上我们班的课。我基本...
    ToBeMself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