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kit-learning Python安装百度

http://tieba.baidu.com/p/3226108693

1. 闲话篇

机器学习(ML),自然语言处理(NLP),神马的,最近太火了。。。不知道再过几年,大家都玩儿ML,还会不会继续火下去。。。需要有人继续再添点柴火才行。本人仅仅是一个迷途小书童,知识有限,还望各位ML大神多多指点:)。

最近想系统地收拾一下ML的现有工具,发现比较好的应该是这个http://scikit-learn.org/stable/index.html

对于初学和进阶阶段的ML研究者们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少了Large-scale ML的一些,毕竟这是单机的。后面琢磨琢磨,写个ADMM(今年ICML剧多相关的论文)的吧,这个之前在MSRA的Learning Group做过一个Turtorial.

尤其是他的参考手册,更是没有太多废话,都能一针见血地讲明重点:http://scikit-learn.org/stable/user_guide.html

其实不要指望这个工具包能有啥新的东西,不过就是这些经典的东西,要是你真掌握了,也基本God Like!了。:),特别是你用ML创业的时候,可能真能用上一两个思路,也就是被训练出来的思想估计是大学能留下来的,剩下的都在狗肚子里。

我们来大致浏览一下这个系统的ML工具的功能,整体内容较多,我们逐步更新,想具体了解哪个部分的童鞋可以留言,我一下子还真很难都详细介绍(我会基本上保证一周更新一个小章节,逐步学习。首先弄懂模型原理,讲出来,然后使用对应数据实战一下,贴出代码,作图,最后利用测试结果适当比较一下模型之间的差异),所有的代码,我都会后续贴到CSDN或者Github上面。

---------------------------------------------------华丽丽的分割线---------------------------------------------------------

2. 配置篇

推荐学习配置:python 2.7, pycharm IDE (这个Python的IDE不错,推荐大家用下,如果用过Eclipse写Java,这个上手会很快), numpy, scipy。其他还有一些需要下载的包,大家可以边配置边有问题留言,建议在windows下面弄弄就行,我基本不用Linux。

有些小伙伴建议我也详细讲讲在windows下的配置。的确,这一系列的配置还真心没有那么简单,我特地找了一台windows7 Ultimiate SP1 x64 的裸机来重现一下整体配置过程。

首先是Python 2.7 (切记Python 3.x 和2.x的版本完全不是一路货,不存在3.x向下兼容的问题,所以,如果哪位小伙伴为了追求软件版本高而不小心安装了python 3.x,我只能说。。好吧。。你被坑了。最简单的理解,你可以认为这两个Python版本压根就不是一门相同的编程语言,就连print的语法都不同)

1. Python 2.7.x  在 x64 windows平台下的解释器。具体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releases/2.7.8/注意64位的是这个 Windows X86-64 MSI Installer (2.7.8)

测试这个Python是否在你的环境里配置好,你可以在命令行里直接输入python,如果报错,那么你需要手动配置一下环境,这个大家上网搜就可以解决(简单说,在环境变量PATH里把你的Python的安装文件夹路径写进去)。

2. 然后安装Pycharm,这个是我在Hulu实习的时候用到过的IDE,还是涛哥推荐的,还不错。因为有正版收费的问题,推荐大家下载它的(community)版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安装好后,它应该会让你选择刚才安装好的Python的解释器,这样你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python编程了,用过eclipse的人,这个上手非常快。

3. 接着就需要配置跟sklearn有关的一系列Python的扩展包了。这个美国加州一个学校的一个非官方网站张贴了所有windows直接安装的版本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特别实用,大家到里面去下载跟python 2.7 amd64有关的安装包。然后直接下载运行即可。需要下载的一系列扩展包的列表(按照依赖顺序):Numpy-MKL, SciPy, Scikit-learn。有了这些就可以学习Scikit-learn这个工具包了。

4. 此外,如果想像我一样,同时可以画图,那么就需要matplotlib,这个也有一个网站手册http://matplotlib.org/contents.html,同样也需要一系列扩展包的支持。使用matplotlib 需要如下必备的库,numpy, dateutil, pytz, pyparsing, six。都能从刚才我推荐的下载网站上获取到。

上面的一系列都搞定了,大家可以使用我第一个线性回归的代码(加粗的代码)测试一下,直接输出图像,最后还能保存成为png格式的图片。

------------------------------华丽丽的分割线------------------------------------------

3. 数据篇

用工具之前先介绍几个我会用到的数据

这里大部分的数据都是从这个经典的机器学习网站提供的:

https://archive.ics.uci.edu/ml/

sklearn.datasets里面集成了这个网站里的部分数据(刚接触Python的童鞋,需要一点点Python的知识,和Java类似,使用现成工具模块的时候,需要import一下,我们这个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工具包的全名是sklearn,这里介绍数据,所以下一个目录是datasets)。具体的Python代码:

import sklearn.datasets

数据一:波士顿房价(适合做回归),以后直接用boston标记

这行代码就读进来了

boston = sklearn.datasets.load_boston()

查询具体数据说明,用这个代码:

print boston.DESCR

输出如下:

Data Set Characteristics:

:Number of Instances: 506

:Number of Attributes: 13 numeric/categorical predictive

:Median Value (attribute 14) is usually the target

:Attribute Information (in order):

- CRIM per capita crime rate by town

- ZN proportion of residential land zoned for lots over 25,000 sq.ft.

- INDUS proportion of non-retail business acres per town

- CHAS Charles River dummy variable (= 1 if tract bounds river; 0 otherwise)

- NOX nitric oxides concentration (parts per 10 million)

- RM average number of rooms per dwelling

- AGE proportion of owner-occupied units built prior to 1940

- DIS weighted distances to five Boston employment centres

- RAD index of accessibility to radial highways

- TAX full-value property-tax rate per $10,000

- PTRATIO pupil-teacher ratio by town

- B 1000(Bk - 0.63)^2 where Bk is the proportion of blacks by town

- LSTAT % lower status of the population

- MEDV Median value of owner-occupied homes in $1000*s

一共506组数据,13维特征,

比如第一个维度的特征是犯罪率,第六个是每个房子平均多少房间等等。

boston.data 获取这506 * 13的特征数据

boston.target 获取对应的506 * 1的对应价格

数据二:牵牛花(适合做简单分类),标记为Iris

import sklearn.datasets

iris = sklearn.datasets.load_iris()

iris.data 获取特征

iris.target 获取对应的类别

Data Set Characteristics:

:Number of Instances: 150 (50 in each of three classes)

:Number of Attributes: 4 numeric, predictive attributes and the class

:Attribute Information:

- sepal length in cm

- sepal width in cm

- petal length in cm

- petal width in cm

- class:

- Iris-Setosa

- Iris-Versicolour

- Iris-Virginica

这个数据基本是个ML的入门选手都知道,一共三类牵牛花,获取特征和对应的类别标签也是同上

一共150样本,3类,特征维度为4

数据三: 糖尿病(回归问题),diabetes

这个数据包很奇怪,没有描述。我也到原本的UCI的网站上查了一下,也是没有太好的描述。

import sklearn.datasets

diabetes = sklearn.datasets.load_diabetes()

print diabetes.keys()

这样的输出只有data, targets。

我也观察了一下数据,感觉是经过额外的归一化处理的,原始的数据样貌已经看不出来了。。

下面这个图是我从网站上Copy下来的有限的描述,样本量为442,特征维度为10,每个特征元素的值都是连续的实数,在正负0.2之间。。目标这个整数值有可能是血糖。

Samples total 442

Dimensionality 10

Features real, -.2 < x < .2

Targets integer 25 - 346

数据四:手写数字识别(多类分类,10个类别,从0-9)digits

import sklearn.datasets

digits = sklearn.datasets.load_digits()

总体样本量:1797,每个类别大约180个样本,每个手写数字是一个8*8的图片,每个像素是0-16的整数值。

综上,大家可以加载相应的数据来玩,这几个数据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后面会介绍如何利用SKLEARN工具下载更大规模的数据,比如MINIST的大规模的手写数字识别库等等。

总之,如果你想获取特征,就在*.data里,对应的类别或者回归值在*.target里面

光说不练不行,我对每个介绍的方法都会选用上面的Dataset实际测试一下,并且会酌情给出结果和图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