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摔跤吧!爸爸

5.8下午,趁着女儿睡觉了,刚好娃爸有空帮我带一下孩子,我赶紧去了电影院

这部电影给我很深的感触,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写下来,我是把这部电影当成教育电影来看的,要不然我也不会特意花时间跑去电影院看,教育的意义不仅仅是教育孩子,更多的教育我自己,可以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当父母的,教育好我自己的本身,才能影响到孩子,而且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特别感谢我们家姨宝,强烈的推荐了这部有教育意义的电影。

挖坑,整理思路,我要好好写一下这个影片自己看完之后的感想,然后再去看看别人写的影评,看看自己和别人看到的东西有什么样的差距。

这部影片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你自己就应当是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孩子,思想决定命运。

爸爸并没有因为她们是女孩子,就放弃了对他们的培养,在发现她们摔跤方面的潜力之后,爸爸开始用心设计了一系列的锻炼计划来训练她们的体能,体能训练是枯燥的重复的,并且主人宫是女孩子,在印度这样的重男轻女的国家,她们承受的压力更加大,村里面的人们对他们冷嘲热讽,可是爸爸并没有因为外界的声音而放弃自己对孩子的培养信念,爸爸本身就不畏惧周围人的看法,很坚定,这样的信念也在影响着孩子,所以如果我想要教育我的孩子不要在意身边人的看法,自己本身就要是这样的人,孩子才能做得比我更好。爸爸为他们设计的体能训练到了一定的阶段,爸爸让她们去参加比赛,这也是他策略的一部份,也是要实现梦想必须走的一条道路,一方面可以检验她们的实力,另一方面让她们去获得经验,在比赛中获胜的时候,增强她们的自信心,让她们能够真正爱上这项运动。当吉塔一次次战胜她的对手,获得冠军,全村的人都来为她庆祝的时候,她坐在马车上那种开心的状态,她真正去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在整个观影的过程中,很感动的一点就是,真实地呈现了整个奋斗的过程,完全的展现了这个奋斗过程的背后有一位智慧的父亲在支撑着,特别是体能训练的过程,孩子们多次要放弃,但是爸爸一次次地把他们拉了回来,所以如果想要孩子们坚持,我们做父母的本身就要坚持,而不是一遇到困难就害怕了,退缩了,这个过程会一直重复。

吉塔在印度国内取得一次次的冠军之后,顺利进入了印度国家队,在这里她要接受专业教练的指导,然而她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似乎忘记了曾经的目标,导致比赛接连失利,爸爸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了她所在的城市,他相信他的孩子能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取得冠军,他要亲自指导他的孩子。吉塔的教练并没有因为爸爸培养了吉塔而认可爸爸的专业,而是千方百计的阻止吉塔再次接受爸爸的指导,但是爸爸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地通过想办法,遇到问题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不断地鼓励她去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一方面是因为爸爸的确是摔跤领域的专业,更多的是因为他是真正地爱他的孩子,他在孩子身上真的花费了毕生的时间和精力,用心用脑在栽培他的孩子。终于来到了英联邦运动会的比赛前夕,吉塔要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选手,因为她的爸爸每次比赛前都会给她全方位的指导,这一次她同样问了爸爸明天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是什么。接下来是我感触非常深的话,看得我泪流满面,爸爸对她说,明天比赛的策略只有一个,就是让人们记住你。银牌很快就会被遗忘,只有赢了金牌,你才会成为典范。典范将被永远铭记在心。如果你明天赢了,胜利将不会只属于你,还属于数千万个被认为不及男生的女孩,胜利属于那些被禁锢在家里相夫教子的女人。明天的比赛,你的对手将不仅仅是那个澳大利亚选手,还有那些歧视女性的人。爸爸的话那么走心,这难道不就是姐姐一直告诉我们的红花绿叶论,只有成为第一,你才能让人们记住,不要害怕成为第一,不要害怕成为这样的红花。

终于来到了比赛这一天,爸爸被吉塔的教练设计支开,没办法亲自在比赛现场观看吉塔的比赛。比赛的过程中吉塔一直看着观众席上爸爸的位置是空的,内心煎熬,然而在最关键的时刻,她最终挣脱了对爸爸的依赖想起了爸爸曾经对她说的话,电影画面播放的是在一次训练中吉塔沉入水里,而爸爸对她说,爸爸不是每次都能来救你,你得要凭自己力量战斗,尽全力…救你自己!想起了爸爸对她说过话,吉塔顿时充满力量。画面再次切回一次训练爸爸给她示范能够得5分的办法,爸爸对她说要得5分不是很容易,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而最终她就是凭借着这个得5分的办法战胜了她的对手。如果没有平时的训练,也许在这样的时刻她根本没有能力去爆发,这就是认真教育的力量,也是主人公吉塔平时努力训练点滴的积累,也许是平时微不足道的一次训练,也许是一次平常的经历,但在最关键的时刻,总能让我们走向更高的人生巅峰。

除了最后决赛的精彩,之前爸爸在指导吉塔进入决赛的几场比赛也是相当有看点,看完了好几天,有些细节我已经忘记了,但是这位父亲对孩子的爱,一直还影响着我,对我自己本身来说俱备十分强大的教育意义,为人父母,也许真的不是仅仅供孩子吃供孩子穿这么简单的事情,更多的是如何帮助孩子成为更好的她自己,帮助她真正能实现她自身的价值,而在此之前,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先做好自己,影片中的爸爸自己本身也是有梦想,是冠军,否则他凭什么来要求他的孩子要成为冠军。只有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做好了自己,才能影响孩子。

摔跤吧!爸爸!

而我,行动吧!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