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老岗位挣扎了4年还在说步步为营的人

周五,上班的日子,环顾四周,24人一行,108位的工作大厅里,只有寥寥数人。而她的四面的工位全是空白。不免让人感觉空空荡荡。她知道,到了周一便又是满员。但是大家都在不知道做着哪些自己与工作无关的小事。然而打卡机天天就在那里,记录着毫无意义却有必要的考勤。从去年年中到现在,等了一年了,大家都在半死不活中等待补偿,或者看准机会走人。

今天没有一个领导。晓丽坐定后修改好自己被打回的稿件,从10点忙到13点,发送完成后盯着静悄悄的职场。有点怅然若失。自从经理斥责领导说晓丽做兼职后,为保证自己不被没有获得赔偿就辞退,晓丽已经转移到晚上写内容了。今天趁着人少再改改自己的东西。话说11点多时又接到了一个约稿。而这种稿件对于晓丽来说已不具备吸引力,写好后一而再地在对方要求的修改下,已经不具备她自己所追求的审美了。而且也都是死工资。只有一个字——累。想想上周末,出门做买房的各种手续,伺候老公的头疼病,也是压根没有歇过。而这些都不是她所忧心的,她所忧心的只是:投稿是否被选中。

这意味着,她的写作又上一个台阶,源源而来的稿费,那一笔一笔的钱都能慢慢让她的自信心树立起来,当这些钱数目够多时,她就有信心撑起这个家。够多是什么?她心里问自己:比老公多。到手的钱起码要上万元。这样算一算,她需要每月基本再多赚1000元。

这样的费用从哪里获取?投稿。

这篇关于电影的文章她改过不下三次了。今天刚发完,但还是没舍得删掉过多的剧情透露。这些剧情是她喜欢的,她自己感觉很好的内容不愿被砍掉。她感觉明天还不会有任何回复。于是打算明天晚上回家后,再改一改,删掉两大块剧情透露,改为两段个人体悟,再投递一家电影号。

关于冷清无着无落的公司,这份鸡肋工作每每都让她煎熬。她已经熬了四年了,低廉的工资养活着一大堆本地人,没有前途的岗位让各位生活一下子都望到了边,尤其是外地人:不能买太贵的东西,购物一次可能本月的房租就付不起了。可是很奇怪,越是窘迫的境地,时间久了,不是让人下决心进取,它反而让窘迫加剧,人心更加疲软,更加牢牢抓住目前生活不敢放松。就好似呆在煤球中时间久了总被碳分子同化成黑色,再出去可能也颇不能适应。

她也是恨了自己许久。她是心气高的人,从来到这个城市她就不打算回家去。她在公司与人斗气最厉害的时候,曾想过一定要出人头地让人艳羡她是不差的。然而心力不足的她耐不住寂寞,也找不到自信点,在内心焦急的大龄女青中抓住30岁的尾巴完婚,而工作始终是内心焦虑的点,内心从来没有停止过呐喊。在这个城市六年,终究未放弃过这个梦。然而事实总喜欢作弄人,她距离这个梦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她的专业方面及爱好方面都随着她日复一日的焦虑,自怨自艾流失掉了。

年初的时候因为她感觉什么都没有的婚姻委屈太久了,大闹一场,夫家终于同意买房,为防止夫家每每见面都询问她微薄的薪资而窘迫,她急迫地给自己抓到了块饼干,找了份自媒体兼职。工资一般般,却抵上了她鸡肋工作到手的钱。现在公司工资改制底薪绩效分开发放,每份到手的钱都比兼职少,转岗无望,她还需要考虑换工作。

早晚都要换,她寻思着。即便想方设法殚精竭虑用自己好的思想品德和投费用改进的良好的沟通技巧与领导和其他同事圆润地打好关系,转部门仍旧需要硬本事,自己新领导苛刻的态度和新同事审视的眼光,与新的业务工作貌似别无二致。

新接手兼职工作时她一直在鼓励自己步步为营,开始时候打算是找到产品运营方面的工作后就辞掉兼职完全投入了。但是寻找的路途持续不顺利。她改为自媒体,老公建议她索要上万薪资。虽然是这个年龄换工作需要摆出的数字,可是她一个半路出家没有经验的人,以什么拿得出手,她的优势劣势怎么样她都不够清晰。她甚至连句话都说不好,这着实让她为难。考虑再三,她打算公司要她了就做。然而找她的全是创业公司,薪水一般可能还不如现在。她又有点感觉亏欠自己。就这样,拖了半年。

两周没碰招聘软件了。她觉得确实太没时间观念了。前段时间追剧昨晚一次性追完就为了不影响今后早起的计划安排。每次要不是让自己忙兼职累到死去活来,要不是就因为忙了要休整让自己拖着时间不去写。她需要均衡的状态。既可以给自己,也可以给同事交流,也可以给家人。

步步为营,其实是步步为艰。

兼职已经被固定到了晚上,白天有空了梳理心情日记,再抽空写稿投稿。有的事情毕竟顾不上了,比如家务全由老公在处理。步步为营,她想,先要投稿被接纳,之后到手上万了,再做进一步安排吧。目前状态,我也是无法面面俱圆,做好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再说吧。我无法满足所有人的愿望,比如老公要让我做一个好妻子,每天做好家务。我先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我自己挣钱的事情,有空闲了再兼顾其他吧。这样别的很多事情就都好说了。毕竟,人们对能挣钱的女人是能够更宽容一些的。

既能够做好决断,也是步步为营的先决条件。还是不要顾虑,放马过去吧。这样想着,晓丽关掉了担心老公外遇,要讨老公喜欢而不知道挑哪一款眼花缭乱衣服的网页,开始用外卖。钱,才是最强动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