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肇兴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说西藏是一种病,那么黔东南就是你最想要的药。正如著名作家余秋雨先生也曾在参访黔东南千户苗寨的时候说过一句经典名言:用美丽回答一切。

最初被黔东南这个地方吸引是在网上偶然看到的图片和介绍,瞬间对这个原生的自然环境和原始的民族文化感兴趣了。诚然,它可能不被很多人所知道,名声被云南四川等地的锋芒大大掩盖了,但丝毫不影响我要到那去的兴奋感。现在很多景点商业化越来越严重,所以我觉得冷门的地方反而更具美感。于是,我就开始游说室友们一同前往,得到伙伴们的一致通过后,我们就开始买车票,订房间等事前工作啦。

终于到了10月5号出发的日子,早上一顿奔波到达广州南站后,一行五人坐上了9:30的动车

广州到从江

套用一句俗套的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有时候,厌倦了周遭的一切,或许旅行的过程中会寻找到一种久违的感动,遇见更好的自己。

愿你我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好吧,又煽情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的风景也是不错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小时后,到达了此次旅行目的地从江

呦呵,发现这个车站周边景色还不错哎

于是,速度地各种凹造型来了几张有逼格的照骗。嗯,毕竟美景美人不可辜。

囧,顶锅盖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江高铁站离我们的第一站——肇兴侗寨,大约5公里,5人共花200元坐车加门票(侗寨门票要100元),所以还是比较划算。到达旅店放好行李之后,我们便开始在肇兴侗寨里面溜达了。

肇兴侗寨是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常住居民6000人左右,姓氏全部是陆,被誉为 " 侗乡第一寨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寨中的房屋全部为干栏式吊脚楼,沿河而建,错落有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楼,是为侗寨三宝之一(三宝为鼓楼、风雨桥、侗族大歌),共有五座。当地称之为 " 团 ",名称为:仁团、义团、礼团、智团、信团,代表着五大家族。侗寨鼓楼是侗寨的标志,居民们多在此集会、社交、休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公主抱

咦,有种男友力max的赶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慢

在这里,一切几乎是最原始的样子。节奏和缓,很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似乎很多景点都不乏酒吧,你有酒,我有故事,那么来场艳遇吧,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方水土一方人,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依然穿着侗族的民族服装的侗民在辛勤劳作,更增添了一份原生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充满童真无忧无虑的小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的侗寨,流光溢彩,甚是惊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侗族大歌

侗族阿哥阿妹们的精彩演出,嘹亮的歌声,绝美的舞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

走过人山人海,看过繁星点点

初心不改,便是少年。

愿余生有人鲜衣怒马,陪你看烈焰繁花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