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在意的小事 正在让你的未来暗淡无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份链接到的一些人,他们悄悄的影响着我,改变着我,仿佛在优秀的途中又被推了一把……

001

最初认识静妈是因为她家的小宝宝——衣着有型,头上戴了朵花,五官迷人,长得让人忍不住想亲一口。

再后来想深入了解静妈,是因为极少听到她抱怨——没听过她抱怨先生,也没听到她抱怨婆婆,更没听到她抱怨静静!(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就是Ta的品牌)她总是把自己和静静收拾得不仅干净整洁,而且得体好看。所以,引起元妈的关注和欣赏。所以,互动就频繁起来。所以,就有了后面的“约饭计划”。

一个人带娃做饭,常常会手忙脚乱,娃常常会状况不断。于是元妈与静妈商量了“约饭计划”——轮流到对方家做饭吃,轮流照看宝宝。

第一次到静妈家吃饭,元妈对静妈的好感再次升级——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静妈把屋子收拾得井井有条:一进门,小小的玄关,一小把干花插在花瓶上,不常穿的鞋子用统一的鞋盒装好。

为了便于宝宝活动,静妈把客厅家具换成矮桌子、矮柜子。所以即便客厅空间不大,一眼望去也不觉得拥挤。一席浅绿色的窗帘垂挂在客厅的窗户边,大白墙用风景、植物类的壁纸装饰着。

元妈的视线穿过阳台,有一盆绿植静静地呆在阳台上,收回视线,目光落在客厅的冰箱上——一看就是经常擦拭的结果,那冰箱表面仿佛可以照出人来。

最令元妈刮目相看的是那狭小的厨房,台面居然不油腻!窗台居然不油腻!厨具居然不油腻!

饭后离开那个不足35平米的一室一厅,元妈内心荡起一层层的涟漪:

热爱生活的人,从Ta的居住环境就会发现。

热爱生活的人,从Ta的穿衣打扮就会发现。

热爱生活的人,从Ta的精神风貌就会发现。

热爱生活的人,会给周遭带来希望。

我们常常觉得带娃忙、带娃累,所以会把一些平常的事情给忽略了,而恰恰是因为忽略了这些平常的小事——把居住环境收拾整洁、把自己打扮漂亮,让我们离幸福越来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2

月初接到园凤的通知——10月份的活动是每个小组朗诵诗歌,并录制成视频。

我心里想着,录制视频我会,但剪辑我不会啊……怀着侥幸心理想在小组群里找个帮手,后来估计大家都很忙,我的想法并没有如愿。

幸好现在的剪辑软件不算复杂,收到小伙伴们的视频后,我用imove进行拼接起来,再用乐秀APP进行做特效处理。最后总算完成了任务。

处理小组的朗读视频,我花了将近3个小时处理。

第1次:拼接好+小组成员名字

第2次:拼接好+名字+卡通动图

第3次:拼接好+名字+成员介绍+诗歌内容

第1次视频完成后,我把视频发到小组群里,内心完全处于自嗨状态——

不错哦,我居然会剪辑了。

不错哦,我居然这么快就完成视频了。

视频剪辑并不难嘛……

在得到园凤的肯定后,我更加得意忘形了——嗯,我的学习能力真棒!

小组群里安安静静,没有人发表意见,估计是被那粗糙的视频震惊到了,不好意思提醒我,然而神经大条、脸皮厚如墙的我,还不自知。

如果不是晓青的善意提醒,我还准备把第1次的视频作为终稿,现在想来,还好没有把它作为终稿,否则就太辣6班所有同学的眼睛了!

“组长,视频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复杂不?”

“不复杂啊,挺简单的。”

“那能不能再做得精致一点啊,感觉结尾太仓促一下子就没了。”

“好的,还有其它建议吗?”

“能不能让伍逵重录一下,听不见声音,我和张萌在视频里面没有头顶,看着怪难受的。”

“谢谢晓青提醒,我再优化一下哈。”

采纳了晓青的建议,我做了这几件事:

(1)联系伍逵重新拍视频

(2) 用PPT做了几张润色的图

(3)把所有的素材拼接起来

完毕后,我把视频发到小组群和值月群里。我收到这些反馈——

“组长有心了,留做纪念”

“这个很惊艳呀”

“好专业!”

我自然是高兴的,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为什么没有按自己能达到的最佳效果来做?

为什么让将就成为一种习惯?

为什么得到鼓励后就不思进取了?

我想我把全职妈妈当成一个幌子了——你看,我很辛苦的,平时还要带娃,再做这个公益事情,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追求高标准?那我会累死的!

这,就是给自己设限,让自己远离优秀,甚至会失去竞争力的!

“你做一件事的方式,就是你做每一件事的方式”

我想起了这句话,细思极恐——

当低标准成为一种习惯,我如何成为胖元元的榜样?

当我一直以低标准要求自己,如何能够打造个人品牌?

难的不是开始,而是开始以后不忘初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这应该成为一种习惯。但是有多少人在开始之前,就认真思考过为什么要开始?

未来,是由每一个当下组成,每一个当下,你用心而努力,将有一个更好的自己在不远处等待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3

猫小墨第一次找我的时候,我对她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后来,因为我们都是10月份的组长,在小组长群里露面的频次就多了。我开始留意她来——

她是一个追求美感的姑娘:

第一次她发出图片类型的通知,因为文字多,后面的文字就缩小处理了。发出后,她觉得不对劲,立马调整,重新发出来。

她是一个非常细心且自我要求高的姑娘:

(1)每次的作业统计,她交2次,第1次收集已发布的,在截止时间之前,她会再交一次最终结果的。

(2)她严格按照群规的说明执行,虽然统计这件事情看起来简单,但不意味着容易——一个个核对,一个个联系。没有交作业的,主动联系对方交作业。没有评论的,主动联系对方评论。没有交红包的主动联系对方交红包。有时候对方因为种种原因,光是通过好友这一环节就令人焦急不已,更别提信息不回的……

通过猫小墨,再对比自己,自愧不如。

写通知的时候,虽然我也琢磨着文案,但只要胖元元在旁边,我就会分心,提取重点就往小组群一丢,统计作业的时候,我一般统一一次统计,因为觉得用电脑操作不方便——开电脑——》打开Excel——》打开Word——》打开微信电脑版……所以一旦元爸不在家,我一般懒得开电脑,后面再有同学补评论,我一般只是在微信上告诉值月生……

对比之后,才能够知耻后勇。猫小墨战友的这些细节也许是她平时一贯的行事风格,而我呢,想要做得更好,并非是照抄照搬,而应该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场景不同,调整做事方式,不过是把Word文档换成用有道云笔记统计,就这么一个小细节就能够让自己比过去变得优秀一些,然而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到。想来一个人不进步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一种是不主动思考。

所谓的惯性思维,不过是惰性思维的表现。让思维流动起来的方法有多种,也许就仅仅是多想出一个解决办法,多体验未知事物,多尝试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

不想让未来暗淡无光,从现在开始:

试着注重细节,热爱生活。

试着对自己有要求,提高标准。

试着让思维流动起来,主动思考。

投稿:608-Emily-奔跑的艾米 橙子学院码字岛第1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