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大宅 4

    屋里出来的老者,一胡白须,头上已是半秃了顶。这时,天衣便上前一步,恭敬的向他询问到:“老爷爷,您知道这家谱上的事吗”老者,细看着天衣,便喃喃的说到:“知道,他们苏家曾经极度辉煌,可惜如今已是四散末落了”老者说完后便摇了摇头,然后再哀叹的讲述着:“日军侵华时,苏家在此地区,组织义军奋勇抗敌,可最终都被满门灭杀了。没想到,今日还能见到苏家的后人,真是荣幸啊!请受老夫一拜”老者在说完后,便准备起身参拜。这时,苏扶立马打住了他。苏扶虽然不怎么明事理,但常理道义他应该还是明白的。随后,苏扶便吞吞吐吐的说到:“当年是我父亲他们的义举,我可没有参与,你可不能对我行这礼,会减我阳寿的,你还是别拜了吧”苏扶在嫌弃的推辞着。而这会,天衣刚觉得苏扶有些进步了,可瞬间又变成了那混蛋样。随后,天衣就盯看了一眼苏扶,苏扶这才慢慢的把话收了回去。随后,天衣就扶过那位老者说到:“您不必这般客气的对他,他可受不了您这礼。他祖家在那,您就说吧。他只想找到自己的祖宅老家,好认祖归宗”这时,老者便坐下说到:“他是董家沟人,祖宅就在皇陵的后面”这时的苏扶,便两眼发亮了!他想皇陵的后面,肯定是个大宅啊,一定值不少钱吧。于是,他就急忙的问到:“皇陵的后面在那里,我们现在就过去”说完后就一副奸笑的样子。

  这会,老者见到苏家的后人,竟成了这般模样,便摇了摇头指着左手边的那条路说到:“往这去,几里地就到了,苏家的祖屋祠堂就在那里。到时你们把这本家谱,交给那里面看护的人,他一看就知道了”说完后,老者转身就走进屋里去了。天衣本想与他客气的道别,可他急匆匆的就走了。天衣知道,他是被苏扶那个混蛋样给气的,才会走得如此迅速匆忙。

  在用过早点,给过饭钱后,天衣他们便上到了车上。这时,天衣微笑的看着澜澜说到:“我们先不去兵马俑,先把苏扶这小子的事情解决了,好不好”澜澜也是个明事理的人,便也答应了。随后,他们一行人顺着老者指的方向,驱车来到了一处古宅区。这时,天衣看着古宅后面,那凸起的山丘,心情已经非常激动了。那就是秦皇陵的封土堆!此刻,天衣心想如此庞大的封土堆积,那下面的地宫,得是多么的巨大奢华啊!这会,天衣望着那封土山丘,已经入了迷。很快,澜澜就拍了他一下说到:“想什么呢!你们要找的地方,不就在前面吗?赶紧过去啊”这时,天衣才回过神来。便将车子发动,朝着那古宅区的大门入口驶去了。

  当车子刚要驶入那门下时,突然!被一位红衣女子拦了下来。随后,她便匆忙的!向天衣的车窗边走来。只见,那女子的表情十分凶恶,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天衣也已警觉,便降下玻璃,善笑的看着她。这会,那女子的表情才变得和睦些。想必是见到天衣如此善面,又是个美男子,她便不忍心凶恶了。随后,那女子问到:“你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进这苏家大宅”这时,后座的苏扶就说:“这是我家!我为什么不能进啊”听到这话后,那红衣女子立即就恼怒了,说:“你家!你个不要脸的,你给我下来,看老娘不撕巴了你”这时,天衣和澜澜,看着眼前这个胖壮的泼辣女人,都被吓住了。她定是个厉害角色,可不能惹怒她啊!而一向无赖的苏扶,在听到这话后,也不敢言语了。就这样,他们见识到了,眼前这个女人的厉害。随后,天衣便打开了车门,下到了车下,准备心诚的与这位大姐姐交谈。随着天衣的下车,那女子的情绪便稳定了些。但语气还是很强硬,她说到:“你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天衣见眼前的这女人,比自己大些,便准备叫她姐姐。然后天衣,就微笑看着她说到:“姐,车上有苏家的后人,这真是苏家大宅吗”这时,那女子接着说:“我不知道什么苏家后人,你们赶紧走,不要打扰我爷爷休息了”听到这话后,天衣就将那本家谱拿了出来,然后说到:“你看,这就是苏家的家谱,是一位叫陆公的老者,让我们过来的”这时,那女子听到是陆公介绍来的,便转身跑进了宅子里。

  不一会后,她就搀扶着一位老爷爷出来了。那爷爷看着岁数挺大了,花白的头发,脸上已是皱纹道道。很快,他俩便向天衣他们走来。随后,老爷爷便开口说到:“你们是陆公介绍来的,你们来这有什么事吗”这时,天衣便恭敬的向老爷爷问好,然后将事情的原由,一并的说给了他听。随后,天衣便将那本家谱,呈给了老爷爷。这时,老爷爷则激动的!翻阅着那破旧的书页。最后,他眼含热泪的看着天衣他们说到:“谁是苏家后人啊”这时,天衣见老爷爷如此激动,便上去搀扶着他,然后他就用手指着苏扶说到:“爷爷,他就是苏家的后人”此刻的爷爷,已经激动不已,快要瘫坐在地上了。不一会后,他就大声的说到:“我终于是把你们给盼来了,日后我也可以无憾的走了”随后,爷爷就走向前去,亲切的看着苏扶,说到:“少爷!走,咱们回家吧”说完后,他就牵着苏扶,走进了那宅子里。这时的苏扶,表面看起来很无奈。他似乎是不忍心扰了老人家的心意,才随着老爷爷进宅子里去的。其实,苏扶的心里高兴极了。他没想到自己还是个少爷,还有着这一汪的好宅地,这能值多少钱财啊!他这会心里可高兴美得不行。

  就这样,苏扶被老爷爷盛情的拉进了宅子里。这会,天衣和澜澜也准备跟着进去,可是,那红衣女子又有刁难了。她走到澜澜的跟前,转看着澜澜说到:“哟!这么白嫩的皮肤,一定是个吃闲饭长大的。没下过地吧!知道什么叫白薯地瓜吗?看!那片地,就是姐的战场,家里可全靠姐姐我来养活”她认真的边说边指着,封土丘下的那块地。这时,澜澜便准备开口与她争辩,但被天衣拦住了。这会,天衣也大概知道了,眼前这位黑胖大姐的脾气秉性。随后,天衣就说到:“嘿嘿,姐,那你的活厉害了。你看这么大的一片地,都是你一个人拾到,你可真厉害”天衣说完后,就冲她傻笑着。这时,她看着天衣很是亲切,说话又好听,就说:“就你会说话,以后胖姐罩你了”就这样,胖姐便领着他们,往宅子里走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爷爷在痛咳几下后,就坐到了椅子上。天衣就立马向前,担心的看着爷爷问到:“您没事吧!怎么会这样”这会爷爷就吃力的...
    Pan龙腾阅读 168评论 0 0
  • 天衣看着眼前的爷爷,竟然如此激动,便上前安抚着他。等到爷爷的情绪平静后,天衣才看着爷爷,问到:“什么是护墓大骁...
    Pan龙腾阅读 181评论 0 0
  • 星耀小学二年四班王天琦 2017.12.31.天气小雪 今天第一天陪孩子读书.写作业,孩子非常高兴,看到孩子开心,...
    繁花似锦觅安宁阅读 126评论 1 1
  • 客户是什么?在我的理解客户就是我的锦衣玉食穿着打扮,我们的车我们的房都是客户给予,客户给予我们优厚的待遇,那么我们...
    梦想与思维阅读 217评论 0 0
  • 工作这么长时间,有很多自学PHP的小伙伴自学遇到瓶颈之后,不约而同的来问我,自学很难坚持下去,想去找家培训机构学习...
    L匿名君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