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哭,我抱不到你》

                      (一)

回首汲汲而去的光阴,每天都沉溺于文字里游弋,一个人安安静静,不知道从何而起,慢慢的发现这一路走来,一边在得到,另一边也在渐次的遗失。当我还在抱怨时光飞逝时,就在眼神交错的一张一弛之间,时光却又悉数的悄然的流走。转眼间又是一年春天的到来,此去经年,些许平淡了许多,再也没有了年少轻狂的那般期许的惊喜和热烈了。

静闲时,一杯咖啡或一杯清茶,我就可以安然的坐一整个午后,看天空,听大海……辽阔的天空之下,像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荡;波澜的水面,我是那无根的浮萍,不敢停足;而于寂静的夜晚,月亮是那么的清瘦,怎么也装不下我浮动联翩的思绪。也许是出来久了的原因吧,总是会有那么多的盼望,憧憬,然而却又那般的孤单与害怕。

渐渐的,岁月将过往的故事都安放在凌乱的空间里,没有了那一份生疼和那一份撕心裂肺。只是现在每每的想起,多了句叹息,叹息着那时间如梭的足迹,叹息这物是人非的条令。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里,而一切就像一场不负责任的游戏,太多,太多的身不由己,以至于被磨灭到没有了述说的余力。慢慢地觉得,生活其实就是一场富有无厘头的喜剧,悲剧。

回想2009年,这一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胆颤的,有惊讶的,也略有一些惊喜的。而那些公众领域的大事件则被人们关注、关心、铭记或者遗忘。在此之间,也发生了一件事,没有人知道的一件“小事”。

虽然事情过去有好多年了,但每每的想起,都会不由自主的去翻动被岁月给遗弃的“相册”,独自安然的读取也会不知不觉就湿了眼眶。每个人,每份缘,生来或许都是一场宿命吧!或长或短,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可是关于她的故事却在时间的长河里慢慢的沉淀。

人生旅途匆匆,总有些人在你的世界路过。当时间的轨迹在向着远方蔓延,或许终将有一天她(他)不在那么熟悉,而以后的些许点滴里,都将漾起一片记忆……

                        (二)

一个人的孤独,总是在城市的夜晚,时间腐蚀着周边一切的高楼大厦,蜿蜒曲折的道路也通通的被霓虹灯照亮,轮班眨眼的红绿灯记录着一点一滴。心灰意冷的我,每天捧着电脑瞎扯的聊天,无聊的玩着没有任何营养的游戏,一坐就是大半天,连屁股都懒得挪动一下。

一开局,我就开始在聊天框里跟所谓子虚乌有的“媳妇”聊天(原谅我不能用火星文字还原):“今天是星期天,你怎么才来呀,我在飞车里都等你好久了,等的我花儿都谢了。”

“干嘛要等我?”连带一个皱眉的表情。

“今天不是情侣玩比赛吗?不等你,我怎么玩啊。还要你带我飞呢?”

“你可拉倒吧!还我带你。你带我还差不多,什么时候改名字了,还“语过添情”!能添吗?”

“哈哈,你猜,能不能添?对了,认识你时间也不短,方便加一下我的QQ 吗?1078591575,等你添情哦!”

突然有些玩家忍无可忍了,一行字跳出来打断了这美好的时光:“你们到底玩不玩啊,去你大爷的,谈恋爱啊,别再这里谈,这里是娱乐,OK?”啪的一声,就退出了。就这样我以蚂蚁般打字的速度,“赢了”这局的游戏。

QQ 企鹅的咳嗽,闪动的头像。我点开,跳动在屏幕的是一个名叫“錵开や錵落┓”(火星文)的女孩,我欣喜的同意她添加的请求。点击对话框:

  “你好!”

  “你好啊!”

  “你好,请问你是?”

  “别,不是你要我加你的吗?怎么转眼就忘了?”

  “哦!”

  “你可真够惜字如金啊,一点趣味都没有,跟你聊天,也是够了。”

    “好吧,嘴笨,没办法。”

    “还是玩游戏吧!在玩一会就要下了。”

      ……

时间一点一滴的在流逝,本来正中悬挂的太阳,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已经晃到的西山梁了,绯红的脸颊,像是娇羞的女子一样,那般迷人欲醉。说时迟那时快,还当我在憧憬,感慨万千时,被同事从“白日梦”中惊醒:“回去了,发什么呆,大白天的!”

我回过神来,笑脸相迎道:“没事,走吧!”可是心里却有千百个不愿意,被他打破了。她的那张想象中俊俏的脸庞,是那么的迷人,回眸一笑,令我百媚待生。赶紧关了电脑,走在回去的路上,一路还是浮想翩翩。

日子,总是这样忙忙碌碌,想念却是一天一个深度。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独处一个人听歌,发呆,想念,憧憬。这天,老板破天荒的给我们下了早班,我两步并一步的飞奔,回到宿舍,洗涑一番,褪去一身疲惫不堪,正当我躺下,玩着手机,翻来覆去的逛着空间,看看她近日的心情时。突然同事一个电话过来,一起去逛街,所谓的逛街,无非就是几个单身狗的瞎逛,去街上看美女,喝酒,撸串。我带着被生活即好奇而折磨的疲倦的身心,应了同事的相邀。反正一个人在宿舍也不知道干嘛,就当出去透透气吧!换了一身衣服,打理了一下我那以引为傲的非主流发型。然后就出门了。

街上人挺多的,很是吵杂,各种的叫卖,各色的发型,各样的衣裙,各路的人群。忽然身边飘过那沁人心扉的不知名的香水,旁边的两三个同事也不约而同的朝飘来的方向望去,在傍晚夕阳下,不远处婀娜,妖艳的身段在人群里穿梭,是那么的别具一格,令人荷尔蒙分泌直线上升。旁边狗哥(我们工作时的昵称)边点头,边摇头晃脑的说道:“这是要我犯罪的节奏吗?这小女子,是不是寂寞空虚了?”李三炮抢过话题补到:“你别在这里发浪了,就你矬B样,别想了,这明明是在跟我示好的节奏呢!”张大猛也不开心的说道:“你们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寂寞了就去找个解决了吧!别在这里想入非非了,具小道消息我得知开了一家新据点,晚上哥带你们去逍遥一下,听说小妞长得不错哦!”张大猛拍拍我肩膀说到:“怎么样!晚上一起快活去。”我摇摇头说道:“我不去了,等下我表哥知道了,你们就吃不了兜着走了。”(我表哥是在我们厂里当了一个小排长,美其名曰:班长)听我说完,他们都不说话了,一个个跟焖锅一样。逛着逛着,路过一网吧,我说道:“好无聊啊!你们去逛吧!我上会网去。”转身我就奔向网吧!

打开QQ,迫不及待的翻动着好友录,多希望她能在线上啊!看着她灰色的头像,心一下子失落感倍增。但还是点开了她的空间,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看看她近日的心情,寻找着她的过去。我的心情也是跌宕起伏,时而忧伤,时而开心……耳麦里传出的是许嵩的《灰色头像》或许此刻最是应景吧!有些憧憬,又有一些忧郁。打着无聊的游戏,六神无主的输了好几把,窝火的关闭了游戏。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不小心已是21点了,想着明天还要上班,依依不舍的关了电脑。在关机之前还是不舍的在她的空间里留下了脚印:“關於伱,可能瞭解的不哆,可是在莪心裡,位子佔了不少”

看着人群涌动,夜色斑斓的城市,霓虹闪烁,昏黄的路灯,格外的清冷,偶有一两对情侣打闹而过。孤寂,促使着我的脚步越走越快……

                      (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一个月就在百般愁绪中如同一日三秋的逝去。又是一个星期天,我如约而至似的到了网吧。突然,欣然的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她的头像亮着。我欣喜若狂的发去了问候:“在啊!今天休息?”

说时迟那时快,她的头像嘀嘀嘀的闪动着:“对啊!今天星期天,休息。”

“哦,没出去玩?”

“没呢,一个人不知道去哪里,闺蜜们都去约会了。”

“哦,好吧,难得放假,不出去走走多可惜啊!”

“唉,习惯了,你呢?怎么也不出去玩啊!”

“我啊,跟你一样,一个人不知道去哪?”

“哦,看来是同病相连啊!同道中人。”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