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努力成为你未来见到会后悔没有珍惜的人。

都说一个人的时期是最好的升值期,因为你有更多的时间自己一个人,寂寞孤独会是你最忠诚的朋友,除非工作很忙,常常加班加点。也许你还有很多朋友,但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朋友不一定能随时随地在你身边,而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尚且夫妻情侣都没有会天天在一起。

晚上下班了,周末休息,一个人的时光,孤独寂寞萦绕在你的身边,很多人选择的方式并没有那么积极。男生大多数会打游戏、钓钓附近的人、刷刷无用社交,而女生则逛淘宝、看电视剧、刷微博、刷朋友圈。其实我也不觉得这样的方式没什么不好,白天不忙的时候我也会这么做,可以消磨时光,可以提升点点智力,可以淘到心仪的东西,可以知道些时事,说不定还可以遇到良缘......

但长期已久,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是我想要的,这样的生活腐蚀着你的冲劲,你的梦想,就像泡面一样,方便快捷,但是没有营养,让人感到脑袋很空,身体很虚弱。经历了单身的打击后,我明白,太依赖一个人,你越容易失去她,并且失去她更难回到之前的生活,就会堕落,就会天天全世界的人都欠了你一百万一样。想要成长得更优秀,过程是痛苦的,惰性无时无刻充满着身上每个细胞,想要变成更好的人,就得把细胞里的懒惰、腐糜抽刀砍掉。

夜跑:那个人离开后,我开始去夜跑,用跑步释放自己,希望通过肌肉的酸痛和肺部的爆炸转移注意力,但其实跑步时是思考得最多的时候,只是会更通透,不会死钻牛角尖。刚开始也是2~3个月前,只能跑1到2公里,中间还会停下来休息,一个星期也只是坚持个2天,还是惰性作祟。于是用nike running量化距离和速度,每天到晚上的时间,没到细胞里的惰性开始思考犹豫,我就换了衣服。20分钟法则是对付惰性的最好武器。到了现在,我可以30多分钟跑5、6公里不间断,可以间断式跑到7、8公里,每个晚上除了下雨不会去跑。所以真心觉得,人的潜力是可以无限的,人的耐力是可以锻炼出来的,虽然之前因为公司的事和房子的事缺席,不过现在还是坚持回来了,而且跑完不会再觉得肺爆炸,第二天也不会全身酸痛了。

练腹肌:都说腹肌是男人最好的衣服,相信没几个女生喜欢大腹便便,浑身油的男生,一个好的颜值加上八块腹肌和人鱼线,分分钟秒杀万千少女。而且我觉得,有氧运动要和力量训练相结合,身体才会更强壮,没有一副坚硬的盔甲,怎么保护和照顾你爱的人。所以每天除了跑步,晚上还会做有效的的腹肌训练、俯卧撑和平板支撑。以前有坚持过,但还是没能一直坚持下来,练到4块疙瘩肉就没有然后了。过程是痛苦的,腹部手臂的疼痛和惰性分分秒秒在说“放弃吧,那么辛苦,倒不如舒舒服服躺床上玩手机。”现在越坚持了2个多月,虽然还不是很明显,但腹部和手臂那种坚实的感觉很是舒服,很可靠,很充实。

美食:对做饭的热情依然好多年,虽然不奢望能到老爸那样的功力,但还是希望自己会做很多特色菜,等到实在混失败了,去开间小小餐馆也好,再不济也可以俘获未来老婆和她家人的胃。以前有过做饭经验,不过对于中餐不拿手,也可能不太敢兴趣,从小到大都比较喜欢面食,接触了西餐后,更是喜欢意面和牛肉海鲜那些,所以一有空都会捣腾西餐去。虽然没有时间天天去做,但希望终有一天开始,可以天天为自己和心爱的人做美味美色的早午晚餐。

农夫意粉


牛骨炒意粉


牛脊罗宋汤

以上三件事,让我蛮有成就感,要和下面的事来个分界线,因为下面几件事,最近做得不太好。

背单词:虽然现在用英语的机会不多,但学了十几年的英语,还想着以后多点机会去国外玩玩,还说不定万一以后要上市,所以不想轻易放弃英语。以前有想着考BEC和雅思的,还是想去试试,所以又把英语书翻了出来,也重新注册了不背单词,这个APP挺不错的,各类词汇都有,可以设置天数、时间提醒,对错词的复习也很符合艾宾浩斯曲线。现在还在攻克雅思核心,不过才完成三分之一,还得继续努力。

看书:一直很喜欢看书,因为懒癌,因为前两年做婚礼策划很忙,所以也没看几本书。现在忙也算忙,要费脑的事也挺多,但其实都是借口,真心想看书,一个月至少都可以看完一两本。而且书籍真的是提升内在修养和技能的利器,我想学精一点ps、ai、ae,也想可以多些点有看头的文字,这样也可以偶尔帮别人做做推广,投一下稿,赚点外快。不过对于像我这样飘零在外居无定所的人来说,多看几本书意味着搬家就要多搬几本书,总觉得把书扔了挺可惜。所以可以的话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带个本子去,就可以把你想要的知识带回来。不过我就去过一次而已,实在不太方便常常去,只好搬家多搬了几本书。最近看了《创意之道》,想从事广告的朋友可以看看,你会发现出色的创意即使经过了几十年也不会落伍,现在开始看《境明 千里皆明》,也是挺不错的一本书,文字挺美的。

亲自抄刀AE

小提琴、摄影、练字:这三件事只好放一起,很少时间花在它们身上。因为高中时是音舞班,学过五线谱和钢琴,所以一直也有个音乐梦。不过现在全完光了,乐器这东西,真得天天练才能练得很厉害,但我总不能天天背个钢琴到处去吧,不现实,只好学小提琴。我甚至有时会想,以后如果我有小孩了,女儿强制她去学钢琴,儿子就去学小提琴,也能理解现在为什么很多家长强加自己的想法给孩子,因为“我喜欢”。对于摄影,我挺愧于小红的,只有要去哪旅游,才带她去把她当傻瓜机使,所以上次去云南都没拍出什么好作品。摄影师要和相机多磨合才能出好作品的,从把小红买回使用的次应该也才十来次,难怪我对她不熟。练字,凡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字写得很丑。从小到大,听过最多的话就是“看你还长得挺帅的,字怎么写得那么丑?”允许我小小自恋一下,不过这是真的,我的字很丑。所以决定,有生之年,怎么也得把自己的字写得好看一点。


小红


抄佛经练字

这些事,都是一个人可以做的,有时间,我也会一个人去看电影、逛超市。在这人来人往的快节奏时代,能和你同一个频率的人真的不多,亲人也不在身边,而且死党兄弟也不是能常碰面,孤独是必然的。情人也总分分合合,除了喜新厌旧外,很多是没能同一个频率,而又不愿意花时间花精力与你一起努力持平同一频率的。

今天懂得一个道理,一个成熟的人,要尽量避免去做无效的社交,要和值得深交的人交往,你能从他身上得到启发而你正好空闲,又想成长。而不是为了排挤寂寞,就随便加入聚会圈子吃吃喝喝,吃完喝完,大部分都是拍拍屁股抱着圆滚滚的肚子走人,能深交的人没几个。自己也能过得很丰富,要懂得享受孤独。

以前觉得,走在节日里诺大的繁华街道中,看着成双成对成群,孤独可耻,后来认为孤独是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

失恋那时,正好碰上人生低谷期,生活不顺,工作不利,心感觉就堕入黑暗无助的孤独。于是想努力握住这座城市唯一的慰藉,于是很不理智,失去自我,变成自己都讨厌的人。手间流走的沙,不爱你的人,怎么可能握得住,留得下,好友说“不要那么弱智了,坚强点,你不是这样的,你适合更优秀!”我觉得他说得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喜欢你的人离开了你,说明命运在未来安排好最好的那个人在等你,我不能辜负她的等待,我得让自己更出众,更值得她,当她来到我面前时,我可以以无需质疑的姿态和她说“我来了,让你久等了,余生请多指教!”




题后:终于完成了一个目标,一天内写2000个字,不过也出现了小小的插曲,写到2700多个字时候手贱没保存,只能从1000多字开始写起,到后面发现好像少了几百个字,也感觉没第一次写得那么好,不过能坚持下来重新写一遍也挺安慰的。这段时间一直在搞落地启动,各种事情,虽然天天坚持跑步和练腹肌,但还是落下一些别的事,有三天没看书,没练字,没背单词了,草稿箱里也堆积了不少文章,其实还是惰性,借口没时间整理草稿箱。明天过后应该没借口了吧,希望明天能顺利实施一系列项目,早日走上正轨,赚大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上公开课,教研组老师们提出意见说我上课时一直保持微笑状态,很是和蔼可亲。但说话语速快了点,整堂课我像是在追火...
    树海云天阅读 226评论 2 7
  • 喜欢吃糖,特别特别喜欢吃糖。 因为吃起来方便,随手一颗就可以塞进嘴里。也因为,足够的甜,才能忘记人生的苦。 01 ...
    书言居阅读 780评论 2 3
  • 真希望一夜醒来 事情都变好 所有深夜的心事 都变成头顶的那一颗星星 指向每一条正确的路
    浅晓阅读 295评论 0 0
  • 最近被问起,平日在家有什么兴趣。 我脱口而出:“读书写字。” 但是说完的下一秒便突生悔意,恨能躲到最冷最黑暗的地窖...
    荒原上的狼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