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只小猫咪。🐈

2020年,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只小猫咪。

他叫bubu/布布,大名叫Brooklyn,当时想法来于想纪念一下两年快乐的生活。他是一只英短纯白,一个白羊座的男孩子。他有个不常见的蓝蓝的深邃大眼睛,我和朋友都叫他小渣男,因为觉得太帅了渣走了我们的心。虽然我爸还没接受,但我妈很喜欢他。我想我爸慢慢一定会被他融化的,因为每个见到他的人都是。

我的bubu真的是一只很软萌乖巧的小猫咪,遭到很多养猫人士嫉妒。第一次见他去接他一点都不认生,被我一路乖乖的抱着回家,当天晚上就呼噜呼噜上床蹭我了。他非常的粘人,醒的时候一定要在紧贴着你的地方躺下/趴下/靠着你或者挡住你的电脑,我晚上日夜颠倒的工作,他半就梦半醒的陪着你,呼噜呼噜贴在椅子后侧的小缝隙就睡着了;他很乖巧,早上看你有醒的意思了才会爬上床凑着你闻啊闻然后呼噜呼噜的舔一舔你,没醒之前他就乖乖的呆在自己的小窝里;没事的时候他特别喜欢把两个小爪爪叠着放在一起,姿势看起来非常高雅;他也非常的淘气,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里放,这真的是个致命的毛病。也因为这个被骂无数次。小渣男的抵抗力一直不好,无良猫舍所谓的三联疫苗实际一个抗体都没有,但猫藓耳螨一直很严重以至于没有及时的给他补齐剩下的疫苗,我现在肠子大概都悔青了[泪]

有他陪伴的这短暂的日子里,每天的烦恼当看到他呼噜呼噜跑来蹭你时就全都消失了。虽然也没总出门,但每次回家都会期待这一开门有个好奇的小脑袋在门口张望着等你。

所有的噩梦大概开始于这周一。

9.7号周一,那天一大早bubu特别的粘人,一大早就在床上舔醒了我。上午我新买的小铃铛玩具到了,他像疯了一样开始玩,我心想太好了他喜欢。白天我在客厅做东西没空看着他怕又咬了我妈的花,就把他放在我房间,听他疯玩着新玩具,一会安静了下来就去看看他。那天下午小bu突然吐了一滩深黄色的水,感觉像是吐毛但又没有毛,我有点担心但还是打算再观察看看。晚上他看起来有点没精神,猫粮基本没吃,水也没喝,连逗猫棒都好像不是很感兴趣了。我试着拿营养糕喂了喂,但刚吃了点我就忙着干别的止住了他的小嘴也没在意。到了深夜他看起来越来越没精神了,总是躲在床底,要不就很疲惫的爬回自己的小窝。我有点慌了,赶快搜了几家医院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带他去看看。

9.8号周二,一大早,bubu看起来更蔫了。到了附近一家医院,排了好久终于看上了。医生问了最近的状况后主要推测还是吃坏了,但也把该检测的都测了一遍。二十分钟后结果出来告诉我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是猫瘟,并且白细胞已经低到只有1。我脑子一片空白,因为怎么也没想到会是猫瘟。医生说他的白细胞指数太低了,治愈的希望其实渺茫。但可以先输液三天看看白细胞能不能升上来再决定后续治疗。于是我下午陪着他输了会液,一路搜了很多猫瘟的文章,看到很多白细胞都没了也扛过来了的坚强案例。但因为一直没吃东西太饿了就先走了留他住院,我怎么就没多陪他一会会呢。回家也继续看了很多知乎小红书猫瘟痊愈的文章给自己洗脑。晚上十二点多收到了医院的消息,说小家伙精神状态好些了,主动找吃的了,猫瘟来说有食欲就是极大的好事啊,于是我带着更足的信心开开心心的睡了。想着明早把家里消毒一遍争取接小bubu回家住能舒服一点,很开心!

9.9号周三,一早把家里彻底消毒了好几遍,中午过后就去了医院。上午抽血的结果不是很理想,白细胞依旧只有1.4。我心想升了0.4也是升啊(安慰自己。但是从中午一直到晚上小家伙的状态看起来越来越差,还算有一点点精神力,就是感觉输液太难受了,小爪爪都肿了。问了医生能不能接回家,医生说看今天的状态是可以的,但其实医院监护着也更有把握。我纠结了很久,医院住起来不舒服,外面又是狗总叫怕太吵吓到他,可是有人24小时监护。最后纠结再三,决定还是把他留下再观察看看,如果第二天白细胞回升了就接回去,这可能是我最后悔的一个决定了,为什么就没接他回来多陪陪他呢。晚上到家开始工作,莫名的那天留下一大堆事,十二点多突然收到医院的视频说bubu状态很不好,视频里感觉呼吸都很微弱。我一下慌了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办,大半夜自己在房间一边哭一遍工作一遍还要给自己强打鸡汤,一晚上担心加上反反复复的工作基本没睡,一心只想着第二天一早赶去看宝贝。

9.10号周四,秋天的北京每天天气都这么好。等车的时候我抬头看天上的云,今天的云特别厚特别白一大片,让我一下想起小bubu雪白雪白的毛。这是喵星要来接他了吗?我赶紧打消了这个危险的想法。到了医院,一看今天的血常规,白细胞竟然降到了0.5,我脑子嗡的一下。去病房看见bubu一点力气都没有,呼吸都变得很困难。眼睛鼻子周围全是分泌物,竟然还开始流口水了。我的小渣男怎么就成这样了呢,我在那个狭小的宠物病房控制不住的哭,一边哭还要一遍摸摸孩子给他鼓励。我给朋友们发说怎么办啊,这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医生说第3-5天是危险期,熬过去就有希望,现在药物也只是辅助要看他自己意志力来扛了,不过他现在状态很不好还是要做好随时会没的心理准备。我当时满脑子坚信网上的鼓励式疗法,一整天连个厕所都不敢去一直在摸摸他。我甚至怕去个厕所,脆弱的小布布就不等我回来了。不过那种天赐的好运好像从来就不会降临到我头上。中午开始,体温开始变低,需要开加热的毯子来维持体温。开了会电热毯又变得呼吸很焦躁甚至呼吸有点困难,爬来爬去。我开始还还以为是觉得有了点精神体力,但实际是他真的太难受了。到了下午后半,呼吸越来越急促,我感觉不对,看他难受的来回的打滚儿,有一刻我都心想我这样求他留下来是不是太残忍了,他真的好难受啊。我赶紧找来医生再看,也是找晚了,医生说可能有点肺水肿的状况了。拍了片子,打了利尿剂,开始上氧气。过了会呼吸还是越来越急促没有缓和,医生来看过后跟我说,他现在基本靠机体在维持最后几口呼吸了,基本已经脑死亡问我还要抢救试试吗,不过机率也不是很大了。结果说话间,呼吸几乎已经没有了。医生说他已经走了。医生留我一个人留在房间最后陪陪他,小小的身体最后还在挣扎着。这会怎么摸他的小脑袋都没有回应了,毛毛的依旧很软但是体温开始一点一点变凉了。

这漫长又短暂的一个礼拜,每天都在反思责备自己到底在哪感染了,怎么就没照顾好他,没及时给他补疫苗,为什么连着去了几次混杂的宠物医院。到后来感觉眼泪已经快要流干了,每天给他加油打气,可我的小bubu也没因此就留了下来。我想可能还是他的喵星球更快乐无忧一点吧,又或者这么可爱迷人的小猫咪本就不应该属于人间。他最后走的那么痛苦,我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解脱了。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不会再养猫了,如果有希望他还能选择我当主人。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一直快快乐乐的在他的喵星球生活下去,不要再来人间受苦受难了。在他的喵星球再也不会有病痛和烦恼,不用接受每天上药的日子,不用面对千奇百怪的人类,那有吸不尽的氧气,永远干净香喷喷的毛,数不尽的玩具和小零食,希望还能有几个他的好伙伴好朋友。他一定是个到哪都招人喜欢的男孩子。最后走的时候很痛苦,我也不是一个合格优秀的主人,但还是希望他能愿意记得一下下我,或者偶尔能想到一下我就好了。因为我会一直一直很想他的。希望他能知道我永远永远爱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