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迷宫》观后感

成本只有170万的良心国产剧!

第一天:白虎(被烧死的男人)在通宵打麻将赌钱 赌输了又借钱 

第二天:一大早白虎回自己村 遇到了正在吃包子的陈自立(瘸子)和他的小三 然后白虎盯上了他的钱包 偷了钱包 之后去庙里烧香(这个剧情是在电影最后的) 然后烧香的时候还遇到了黄欢和她闺蜜在打电话 然后黄欢想到了用假怀孕拴住村长儿子肖宗耀的想法。之后就到了电影开头。宗耀回家,然后发现父子关系很差。之后大家去吃流水席,因为有个姓孙的烧山死了。村长还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还有各种人物关系的展现。比如王宝山和丽琴有偷情的关系,王宝山表弟和黄欢曾是情侣。夜里:宗耀和黄欢在小树林里见面,黄欢骗宗耀说自己怀孕,刚好被白虎偷听,白虎勒索未遂被杀。之后两人跑路。同时发生的还有王宝山去大壮地方买烟,刚好大壮看到黄欢去树林约会宗耀,王宝山是去丽琴地方偷情的。同时还有村长喝酒回来看到了自己儿子杀人的经过,等他们走后把尸体烧了。

第三天:村长回家后一直睡不着。然后他计划是早上与他的同事一起假装晨练 然后一起发现尸体 之后就说是白虎的然后找他们家人来认尸体 这段拍摄的比较灰暗 因为只是村长的计划 或者是梦吧。但真实情况是村长在沙发上睡着了,这是他同事来他家找他说发现了尸体,说是黄欢的,因为黄欢彻夜未归,之后就是王宝山被抓,因为大壮说他买完烟走了回家的反方向(其实他是去偷情)。大壮被黄欢家人暴打,只好说出实情,但是丽琴过来不承认王宝山昨天在他家。此时黑道去白虎家讨钱,路上遇到回家的丽琴还问了个路。之后尸体身上发现了陈自立的身份证,才证实死者不是黄欢。丽琴过来认尸,然后大壮开始帮忙搭建灵堂,并表达了对丽琴的感情,还说第二天要去买出殡的东西。这一天黄欢和宗耀是躲在外面小旅馆的,而且黄欢是关机的,家人联系不上。夜里:王宝山和怀孕妻子吵架,宝山妈让宝山第二天进城去拿他媳妇的体检报告

第四天:王宝山去取体检报告 刚好撞上了在小店买卫生巾的黄欢。然后被宗耀看到了。宗耀是出去借钱了。村里的事情是:大壮去买出殡用具,回家路上遇到了搭车的陈自立(那个时候他还没死),然后大壮想杀陈自立,因为他喜欢丽琴。但是没下得了手。只有陈自立在闲人陂拉屎 接到了村长电话 不小心滑下去死了。大壮把陈自立的包也扔下了山,但是忘了车里的拐杖。夜里:村长觉得陈自立没死,去丽琴家 但是没勇气敲门 所以就把尸体偷走了,后来借修猪圈为由埋在自己家里

第五天:出殡的时候丽琴接到公安电话去认尸 路上发现了大壮车里的拐杖 之后发现公安局里的才是自己死去的丈夫 路上丈夫小三还来电话 电话被扔.另一线:村长修猪圈 其实在埋尸体 他老婆给宗耀打电话说天冷了 然后白虎哥哥来借尸体

第六天:宗耀决定自首 回村遇到了白虎一家出殡 黑道的发现白虎死了 只好离去了 然后宗耀和爸相遇 (黄欢偷拿了徽章 )

最后的关于男主自首的字幕是广电总局要求加的 不然不能过审核 呵呵哒 不过不加字幕就看不到这么好的电影了 也算是值得

自己做的思考题(不定期更新):

问题1: 王宝山这个人物重要吗? 我个人认为很重要!1.他串联了整个剧情 比如他遇到黄欢 他和妻子吵架作为一天结束都是很重要的时间线 2.他的出轨可以引发一些社会思考 3.他妈对他妻子小风说的话堪称本剧经典 在一个思想意识落后的农村 女性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让人深思 (为什么丽琴不愿意给王宝山作证那天晚上他在她家 也是这个原因)村里有独特的生态圈 你被人知道出轨尤其是女的估计混不下去

问题2:电影了出现了好几次大猩猩电视画面 有用意吗?这个问题我是搜了网上的见解,三个画面是为了串联时间线的 表明是同一天 导演后来说了 其实感觉没必要 但是画面就不换了

问题3:宗耀为什么要偷徽章?这个徽章很重要 串联剧情 宗耀最后也是因为徽章才回去自首的 但是为什么他要偷 我的理解是叛逆 是否有别的深意还需要探讨

问题4:为什么村长要偷尸体?这个问题我也有点茫然。因为只要陈自立不死 棺材里无论有没尸体都会被怀疑 我只能理解为如果有尸体 那万一会查到他儿子 所以最好是把尸体偷了

bug:陈自立小三给他打电话 被丽琴听到 但电话里语气表明小三之前已经打过电话了 那个时候手机在警局 警察听到铃声没接?我不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如今华语电影各种不走心,靠营销宣传、卡司噱头等圈钱的大环境下,这部小成本悬疑电影《心迷宫》,作为新人导演的处女作...
    Maples7阅读 1,365评论 0 1
  • 线性布局,顾名思义,指的是整个Android布局中的控件摆放方式是以线性的方式摆放的 线性布局排列方式有: 纵向:...
    a紫星阅读 11,448评论 0 0
  • 儿子告知今晚要去理发,怕孩子理出太酷帅的发型,准备提醒他一下。 我:儿子,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比较适合前面的头...
    王琛_Amy阅读 193评论 0 2
  • 【一】初见 礼貌而讨好的微笑 恍如隔世 我需要心脏治疗 【二】最怕 最怕空气突然尴尬 最怕你对我有不好的看法 再多...
    子瑜曰阅读 104评论 0 0
  • 一直都想写,但在想法变成文字的时候又不知道从哪开始,到哪结束。每天都应该有更新,每个月都有新爆点,每一次的交流都会...
    可乐先生要重启阅读 56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