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春自检表--张大春实战班--没有健康观念的家庭,容易有悲剧!

◆92期学员赵俊杰

大家好,我是赵俊杰,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意识到一个年轻人会和健康有什么关系,也没有想过年轻人到底距离死亡会有多遥远,更没有意识到父母到底应该如何关爱自己的孩子。"

直到去年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去年10月份的一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我的好哥们走了,当时我在想他去哪了?是不是去哪玩了?结果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声音说:他不在了。我很诧异,也不敢相信这个事情。

于是我连夜回到了山西,走到了他的灵棚前,当我看到他静静地躺在那里的时候,我始终觉得他是睡着了,我始终觉得这个事情不是真的。所以当时我没有哭,我甚至没有一滴眼泪。

这时候阿姨走过来了,一把拉着我的手,紧紧地攥着我的手,她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她说:我这个当妈的没有用啊,我没有能照顾好孩子,就连他在医院最后的时候我也没能尽到力。当时医生说孩子快不行了,要拔氧气罐,阿姨去求医生说:再给我的孩子多插一会吧,哪怕是几分钟,哪怕是一分钟都行。

但是医生说,你再不回去就回不去了。人死了就没有办法拉回山西了。就这样我当时强忍着泪水,我没敢在阿姨面前落泪,因为我怕她伤心。当我走出他的灵棚那一瞬间,我整个人的感情就迸发得出来。

◆张大春

赵俊杰同学,你好。

通过你讲述你好兄弟悲惨的经历,真实地反映了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还有对自己家庭带来的风险.很多人没有这个意识,你一定要记住: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不管是吃穿住行,与人相处,还是我们要说话,做事情,我们不是随心所欲,一定要符合规律!

就相当于冬天你不能穿夏天的衣服,为什么?季节就是规律!我们穿什么衣服,不是由我们的收入,性格,脾气来决定,而是由大自然决定!我们除了穿衣如此,吃饭、说话、与人相处,也一模一样。它无形中也有一个“道”来约束着我们。

可是,我们现代人学了很多的知识,却没有学习过我们如何与人相处,正确的饮食,生活习惯。这堂课是缺失的,所以给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如果我们再不把这堂课补上,那我们的第三代,第四代孩子的风险更大,这些知识一旦断代,我们的下一代得病的年龄就会更年轻,这个风险太大,谁都担不起。

我无数次给大家算过一个数字,今天给大家再算一遍。我们的爷爷那个年代,是50岁过上富裕生活,也就意味着50岁之前吃不饱肚子,逢年过节才能吃到肉;我们的父亲,是从30岁过上好日子的;我们是从十岁过上好日子;我们的下一代从一岁的时候,过上好日子!

好吃好喝,胡吃海喝,我们没有约束自己的行为,20

年我们身体就会有疾病!算一笔账,我们的爷爷,从50岁过上富裕生活,顿顿有肉了,体力活也开始减少了,50岁加20岁就是70岁,所以爷爷那个年代,是70多岁得心脑血管疾病和各种大病的;我们父亲这个年代,从30岁再加20年,也就是50多岁,得了心脑血管疾病和各种大病;我们第三代人,从10岁的时候过上富裕生活,再加20年就是30-40岁,所以你会发现现代心脑血管疾病和大病的高发年龄就是30-40岁,也就是这笔账该还了!

可是还没有完,我们的第四代孩子,从一岁的时候会说话、会走路,会表达的时候,就开始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顿顿离不开肉。到了超市随便拿,到了餐厅自己点菜,你会发现:这代孩子从一岁就开始有了坏习惯,上了幼儿园就开始肥胖,到了初中,高中就开始有各种疾病,到20多岁就开始有各种的疾病和大病,这些疾病和风险,来自于我们错误的生活习惯已经年轻化了!

这不是疾病年轻化了,而是我们的这些错误的,伤害身体的习惯已经年轻化了!我们老一辈的人没有受过教育,只是生活所迫。年轻的时候,想吃肉吃不上,想熬夜熬不了,想吃冷饮、冰淇淋没那个条件;可是现在空调,冰箱,鸡鸭鱼肉,手机电脑,我们天天在熬夜,顿顿离不开肉。天气一热,就是冰激凌,冷饮,空调最冷最凉的时候。我们错误的生活习惯,几乎伴随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方式,这是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担负起健康教育的一份责任。

真正的预防是什么?不是生病以后哭爹喊娘,到处去求医、问药、看病。真正的预防是没生病之前,我们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我觉得赵俊杰同学,你的母亲说的那句话真的太对了:你没有本事,给你钱也没用,你有本事,给你钱也没用!所以你母亲说的这句话,就是给你留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观念。

如果父母给孩子培养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从理财、时间、管理、人际关系,如何处理正确的饮食,锻炼身体,还有心态调整,这一切良好习惯,一旦交给孩子以后,也就意味着父母一辈子在呵护,保护,照顾孩子!您会发现这才是真正懂得教育的父母。你给孩子留遗产,留财产没用,我应该给孩子留一个健康的观念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孩子是健康安全的,你也是安心幸福的。

讲到这里,我对赵俊杰同学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因为毕竟你大学刚毕业,现在还不是着急着让自己赚到多少钱,要成为多优秀的人。我觉得你现在的成长很重要,尤其你已经有了一份责任。

我相信一件事情,你的好兄弟虽然走了,但是今天你能悟到,会意识到这些,并且有了一份责任,我相信你的好兄弟会一辈子支持你!你的人生的巅峰,有可能就是他给你的。就像我为什么转行到健康行业?是因为我父亲2000年去世,让我开始重视健康,没想到这十几年走过来,让自己爱上了健康行业,我现在深深的感受到我走入健康行业,一直是我父亲在帮我,鼓励我,所以我没有放弃,我坚持了下来。

我想给赵俊杰同学说一句话,你既然有了一份责任,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任务。你结合自己的故事,包括在我的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准备一个两个小时的一堂课,讲关于生活方式疾病和垃圾食品的故事。回到大学,跟各种大学联系,给自己一百堂公益课的任务。

我相信当你完成这一百堂公益课的时候,不光是在能力上,提升你的责任心,会让你浑身充满的一种能量,你的事业一定会越走越稳。我在健康行业的启动,也是因为前期几年时间讲了400多堂公益课,也是让我快速提升的原因。

讲到这里,我希望每一个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从小培养习惯,等他长大了再想改变真的很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生即死亡的开始。 有两人长寿,在红楼梦里,一个贵为天人的贾母,一个入世平淡的刘姥姥。八十三和七十五岁都是古来稀的...
    风_行水上阅读 219评论 0 3
  • 2018年3月7日 星期3 多云 “家”是我们每个人温暖的避风港。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熟悉的...
    草源a阅读 373评论 0 0
  • 想有个可以让我撒娇的人,不用总是过成人的生活 想有张暖暖软软大床,陷进去,像孩子一样快速入睡 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蓝梓恩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几天阅读了自控力这本书,现在来做一些总结。 我读书向来潦草,除了教科书,其他书籍常常看过一遍就算完,很少会去看第...
    流水莲华阅读 159评论 0 0
  • 一个人炒了个小肠红辣椒,两大碗饭,晚上多一点食量。打扫厨房,干干净净,看着整洁舒服,不然怪难受的,也给人以邋遢混乱...
    说错了_是相对孤独阅读 330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