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有完没完?

晚上九点,胖女人“咚咚咚”地敲着门,欢快的声音传来:“若琳小姐,在家吗?”若琳从猫眼里看到是房东太太,不敢怠慢,打开门,受宠若惊:“房东太太,您好!有事吗?”

胖女人嘻嘻地笑着,一脚跨进屋里,由于胖而显得特别小的眼睛,四周略一打量,放出光芒:“若琳小姐,欢迎你啊!我的房子啊,本来就很敞亮!被你这漂亮的小手一收拾,更加美啦!住得还习惯吧?!”若琳赶忙拉过来一把椅子,一边又去泡茶:“习惯的,谢谢您租房子给我。您请坐!我给您倒杯茶喝。”

胖女人坐在椅子上,用有着一个个深深的小手窝的右手,端起杯子,撮起小而厚的嘴唇,吹一吹热气,喝了一口,惊讶地叫起来:“呀!你这是什么茶?味道蛮好的呀!”若琳被吓得一惊,细白的瓜子脸上,大眼睛忽闪了一下,垂手立着答:“并没有什么好茶叶,这是普通的西湖龙井茶。”

“哦,龙井茶叶也很好的呀!”胖女人放下茶杯,看到了桌子上的镜框,一把拿起来,“哟,这照片蛮精神哒。这是你和谁的照片呀?”若琳轻轻地回答:“这是我妈。”胖女人“啧啧”称赞着,连炮珠似地继续发问:“哟,你妈妈可真够年轻的,你俩就像姐妹呢。你妈在老家吗?你们离这么远,她想你不想你?反正要是我,可不舍得宝贝闺女,跑这么远打工!”

若琳脸色一红,顿了顿说:“我妈在老家......她是教师,快退休了,我们经常通电话呢,还有微信可以视频。”胖女人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话里带着不妥,顺口接着问:“那你爸呢?他是做什么工作的?”若琳蠕动了一下嘴巴,“我爸,他在事业单位做工人。”

胖女人站起身来,又走到书架旁,看那一摞摞排列整齐的书,“你很喜欢看书啊......这么多书,买下来要不少钱吧?看得完吗?”若琳微微地笑着,“这都是平时喜欢,一点儿一点儿地买过来的,我慢慢地看。”

胖女人打量完客厅,转了个身,向卧室走去。若琳眼疾手快,快步挡在门口,眼神已经微微露出怒意:“房东太太,还口渴吗?我给您再去泡茶吧!”这下子距离近,胖女人看出若琳的不满来了,讪讪地笑了下,似乎很委屈:“哦,我想看看你的衣柜里,都是些什么衣服?你这么漂亮,买衣服也肯定有品位。”若琳尴尬地笑了笑,“我也没什么漂亮服饰,都是普通的衣服。”

胖女人收回步子,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厨房里呢?若琳小姐,你会做饭吗?”若琳不好意思再拦,只好任她进去,“我偶尔会做一点儿饭菜。”胖女人又回头问道:“那你都会做什么菜?不要把我的厨房弄脏了呀!”若琳答:“不会的,我只偶尔做一点清淡的菜品,并不会有太多油腻。”

胖女人“哦”了一声,抬腿转进了隔壁的卫生间,“哟,打扫得很干净嘛,我的淋浴不错吧?热水器可是新买的呢。你一定要爱护好哟。”

......


若琳默默又无助地,再次抬头去看墙上的挂钟,指针已经快指向十点,她的双眼皮在打架,瞌睡连连,心里暗暗叫苦:这还有完没完啊......

胖女人兀自说着话,忽然又话锋一转,“若琳小姐,你结婚了吗?有男朋友了吗?”若琳强打精神,笑着回答:“没有,我今年才25岁,暂时不考虑婚事。”胖女人笑了,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小妹啊,25不小啦,可以考虑考虑啦......要不我帮你介绍一个吧?我表弟就是现成的!他在国企上班,工资很高,还是一个主管呢......”

若琳看着那个肥硕的身子上,小嘴巴一张一合地,继续舌绽莲花,再也受不了了,“房东太太,谢谢、谢谢!以后再联系哈,我明天还要上班呢!”胖女人这才愣了一下,“哦,上班啊,没事的,没事哒!你休息,咱们改天再聊哈!”

她的胖腿,向门口走去,刚走出门,若琳赶快“扑通”一声关上了房门。

唉,遇到“热心”过度的人儿,真是伤不起啊。惹不起,希望以后能躲得起。若琳摇一摇头,将桌子上泡茶过的塑料杯,丢进垃圾桶。点开手机里的音乐播放器,一首舒缓的曲子在空气里流淌开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区路边流动水果档口的刘大哥夫妇经常会遇到一位小区里颇有姿色的中年疯女人,疯女人每天都会在小区通往菜市场的...
    美若照辉阅读 290评论 0 2
  • 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茶几上放着的电话响起来了,丹丹伸手从茶几上拿起电话凑到眼前“三姨”两个字映入眼帘。 ...
    瘦瘦的小蝎子阅读 275评论 0 2
  • 岳麓书院藏书阁的二楼,云飘飘一手撑头,一手翻看着桌子上的一本《山川游记》。 方易那个老头说他今天有贵客来临,怕她疯...
    天下有情话阅读 214评论 1 2
  • 行走也罢,旅游也好,如果思维匮乏,看到的可能仅仅是各地不同的风景。擅长观察者,往往会思考如何设计新的场景,增加对某...
    茗姐说阅读 833评论 0 2
  • 每一个天黑,都沉睡一个明天。 岁月静好
    念时光z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