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入职场的人们

不是你们公司复杂,而是哪个公司都会是这样,这就是职场。

本篇文章是 《职场感悟:写给初入职场的人们》读后的思考与总结。微信读书可以直接搜索到本书。

初入职场需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一定要抓住前两年的时间和机会多请教,刚入职时,别人会认为你有很多东西不懂是正常的,如果你主动请教他们,他们会愿意帮助你。但是,一旦过了这段时间,如果你还有很多东西不知道,大家就会觉得你不够好学、不够勤奋、不够进取,因此会给大家留下一个不太好的印象,从而影响你今后的发展。

想早日胜任工作,或得到大家的认可,一定要多观察、多模仿,争取在充分掌握现有情况的基础上再求改进、完善、创新和提高。一定要花心思选好要模仿的对象,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它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你起点的高低。

有激情的人往往工作主动积极。因此,先努力做一个有激情的人吧

要学会感恩,感谢那些给过你批评和建议的领导。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在接受领导的批评之后,切忌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重复犯错,后果是很严重的,它表明你的工作态度和能力都有问题。

因为你前两年的表现,已经决定了你今后将走什么路,包括是做管理还是做技术。

快速的学习能力会让你早日进入角色

如果哪天你发现领导愿意把更多的或相对有一些难度的任务交给你,而不是别人,这说明你已经取得了领导的信任。

如果哪一天你发现每天很轻松,没有什么事情做时,则一定要有危机感,因为你可能已失去了领导对你的信任,从而也失去了今后的锻炼机会。记住:人只有在锻炼中才能成长。

要想对学到的东西不忘或加强记忆,最好的方法就是想尽办法学以致用。学以致用会让自己快速提升

不断充实自己的最好方法是针对自己的短板,列出要更新的计划和内容,并积极地去实现它们。不断补充新知识是一种习惯,贵在坚持,每日前进一步,每月就是一大步。

较强的沟通能力会让你事半功倍

在职场中,几乎任何一件事情的完成都需要相互配合,配合就需要沟通,因而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至关重要。沟通能力强的人往往能推动事情快速发展,并且可以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而沟通能力弱的人则恰恰相反,工作进程较慢,结果还不一定好,领导也不满意。

做好准备在沟通前一定要明确知道沟通的内容、问题和目的,以及想达成的结果。如果可能,你还要了解产生问题的来源、背景以及其他人或部门的态度等。

工作中遇到自身不懂的问题时,尤其是当目标和原则等大的方面不是很清楚时,要马上搞清楚,否则会走弯路,降低工作效率。记住:不要怕沟通。没有沟通就没有了解。千万不要自欺欺人,不懂装懂。

及时汇报在工作中遇到自身不可控的问题时,一定要有敏感性和判断力,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切忌当最后完不成工作或任务时,你说出一大堆问题和理由,而这些问题和原因是你从来没有汇报过的,领导根本不清楚。

做事前要先确定目标再开始行动

在做决策之前,要充分想好自己的原则。一旦想好,就不要轻易更改。当涉及其他人时,要努力先就原则达成共识。

◆ 清楚了解领导的思路,不要有歧义,领导的思路就是大的原则或底线,不要轻易改变;

◆ 在领导思路的框架下,认真思考你应该如何做,列出架构和关键点;

◆ 当有些做法不得不突破领导的原则和底线时,要马上与领导进行沟通;

◆ 当有些方案如果有两种以上的选择时,最好能听一下领导的想法;

◆ 将你最终的架构让领导确认一下;

◆ 在确认的框架下开始行动。

做事以前先明确目标再开始行动是一种好习惯。

职业生涯发展不是只有升职一条路

无论怎样都不要把评选先进的事情看得太重,努力做好工作、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同时,也要相信群众,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都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所谓的“爱一行干一行”。然而,他们喜欢的事情有时未必是他们擅长的事情,而对于想做的事情,他们未必有那么多的机会。如果没有机会去发现,你一辈子都不可能知道自己还有什么潜能。

或者说,只做想做的事情,你可能会丧失很多接触新事物的机会。相比之下,“干一行爱一行”反而给了自己更多的发展空间,给了自己发现自己潜能的机会。这种发展空间和机会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是所有单位都愿意让你尝试不同的岗位,因为这种变换是需要成本的。因此,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种机会。

许多事没有对错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的区别。只要你能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去接纳别人或新事物,你就会发现它们的不同,并能从不同中学到东西或悟出东西,你就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就会对人、对事多些理解,多些包容。

写在最后:今日灵感瞬间

想着在每一篇有主题的文章下边

分享一下今天发现的有意思瞬间

1、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保持快乐的情绪和充足的睡眠。

2、除非我不想赢,不然没人能让我输。

3、苹果的分享越分越少,知识的分享越分越多。

4、大恩不言谢。别人给你倒杯水,你谢谢,意思就是不欠人家的了。

5、在我们展望未来的同时,切莫忘了环顾四周。

6、让你去演讲你敢吗?不敢,为什么。还没有说演讲什么。因为没有演讲过,无论什么场合,哪怕是和陌生人交流都会让自己感到恐惧。

7、一个人成功的时候,之前所有的坚持都会成为你励志的故事,你的谈资,你的资本,说起来自己都感觉到自信。

🥰🥰🥰

又到底啦,我也是有底线哒。

都看到这里了不妨点个赞和关注吧,我可以看到你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