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岁的自己会对现在的我说什么

当现在的自己,缓缓登上台阶,缓缓走入七十五岁的自己的病房,我看到四周明亮的窗,窗外的树木参差的绿色和黄色的叶子,风景像是到了秋天。未来的儿女在离门口和病床不远不近的位置忧心忡忡。我心爱的爱人在临近的病床上轻轻地睡着。

我双手握住七十五岁自己的有些褶皱的手,看着白发苍苍依旧面带笑容的自己,有一种安详静谧的感觉,庆幸眉眼中还有着灵动。我慢慢抽离到了我面前年迈的自己身上,面对二十四岁年轻的自己,感谢自己一直为使得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断地努力,并缓缓地说出忠告:


1、勇敢应对,勇敢应变

勇于面对人生的起伏、变化和挑战,事情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唯有不断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解决问题的痛苦和不适,才会创造有战胜之后的快乐,才能驱动你不断的成长提升。相信自己,不用怕尝试,即便是试错也是成长迭代的催化剂。很多事到现在看来都不是事,你未来会是特别优秀的自己。

相信爱人,他是一个很好的男生,用爱和悉心去经营你们的感情,一起面对挑战和人生看似迷茫未知的路,以深情共白首。


2、专注,慢成长

你上进、积极,你有许多感兴趣的领域,你还有很多想要学习的东西,可是你要知道,通与精的区别,你需要知道哪些领域你想要并应该去精深精进。不要焦虑纠结于我是不是慢了,我还想学好多,我还想养成很多习惯呢。即便是一个月养成一种习惯,一年就会有十二个好习惯,一年学习一种技能,一种主题阅读,三年就可能成为三个领域的厉害的人。从年轻时积累自己的核心的竞争力,刻意地练习将帮助自己成长为专家。


3、养成温柔的态度

培养对待人、事、物的温柔,以温柔的眼光重新看待你的经历,所有发生的都是你宝贵的资源,心怀感激。温柔地说话,对于遇到冲突不能理解的地方,请考虑他成长环境他的经历和我的不同,从心里接纳人人不同,每个人的行为都有他一定的正面的动机,发现它,用同频的语言去耐心沟通,久而久之你会更加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


4、珍重他人,珍爱自己

最重要的永远不是事而是人,珍惜身边的家人、伴侣和朋友。创造与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善用聆听、尊重与关心,达到高质量的相处。

珍爱自己的身体,健康生活,尤其是保持早睡早起,养成健身运动的习惯,学习怎样让自己过得更好,去实践,过出精致的自己。


5、做一名利他助人的老师

每一个成长的人都有他的阶段,你在许多阶段,许多领域像他人请教,感恩他人的施与。当你面对渴望成长,向你请教学习的人,就成为他的贵人。正如教是最好的学,舍得不是为了未来去获得什么,而是在舍的同时能够得到。得到安心,得到快乐,得到助力他人的成就感,化作更大的动力。


6、自己定义自己的成功和幸福

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和动机,成功不是依靠外界的评价,而是自己内心的认可,深深去追寻自己的价值观,什么让自己最幸福?是名利物欲么?是温暖安全踏实的感觉?是积极乐活人生,体验幸福,是家庭幸福儿女绕膝?也许每个阶段有自己的心之所向,多追问自己问题,厘清自己的目标,然后实现自己的成功。

你知道你能够也将会让你的梦想愿望都实现,你同样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让自己每一天都体验幸福。


7、活在当下

年轻的你常有着未来时间视角,不断的计划规划,脑子里塞满了未来的事情,平日的生活无视忽略的现在点滴时光,感慨时光易逝,忙忙忙全在你的心,让自己慢下来罢,你还年轻,未来的你是闪光耀眼的,你需要在及时行乐和规划未来中找到你的平衡点,活在当下才能全然享受当下。


8、敞开内心

坦露自己的需要,坦露自己内心的感受,而不是无端发泄情绪,主动去积极地沟通,好好说话,别以强硬的姿态死要面子,别担心尊严担心拒绝,时刻端着自己可能最后会因为小误会而伤人伤己。尤其面对真正爱的人,万事皆可商量,唯有敞开才能带来真正的接纳。


9、做出取舍,为选择负责

人生充满了决策和选择,即便有许多东西可以两者兼得,也有一些东西要适当做出衡量和取舍。如果感到痛苦了,拖延着不选择就是选择了妥协,任由所谓命运操控。遇到难以割舍又无法两者兼得的,回到价值观,问问自己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能暂时放弃什么? 一旦选择,积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


10、不能靠心情活着,而是靠心态活着

心随念走,身随缘游,你体验过自己可以用快乐而带动快乐,用积极使那一天更加积极,你能做到的,现在就可以开始做。眉眼间满是笑语的你,幸运会将你围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去的已经过去,今天又是新的重生,祝福你能体验每一个当下,乐活在每个当下,并将一个个当下连接成不断向上的幸福的未来。人生一辈子,把自己活成体验感最好的自己。


回到自己年轻的身体,似乎一愣神的时间,心情更加明亮起来,带着笑慢步离开,谁也不用目送谁远去,谁也不用送谁离开。我走下了台阶,回到了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