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精彩给自己看(10月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复盘总结。

不知不觉来新江湖已有三个月啦,这三个月让我收获了太多太多,简直是我人生的一个大翻盘。感觉这几十年所有成就都没有这几个月来得有意义,有价值。

回顾这三个月所走过的路程,真的是受益良多,感慨万千。每一天都能让我成长,每一天都能让我进步,好有趣呀!我已经越来越喜欢新江湖这个大家庭了,也越来越喜欢我的兄弟姐妹们!

现在每天眼睛一睁开,首先是先打开手机查看新江湖小伙伴儿们的动态,小伙伴们的每日足迹都能滋养我的心灵,让我马不停蹄、不甘落后。从当初的想法特别简单,到现在的想法越来越多,越来越让我不甘平庸。让我自动开启了学习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新江湖以来,我给自己制定每天日更100天写作计划,每天日更800至4000字不等。践行日更已有90天了,这是每天雷打不动必须做的事情。

无论写的好与坏,我也要完成打卡作业,现在就是一天不让我吃饭可以,一天不完成作业的话,那我就不乐意了,我会睡不着觉,我会痛恨我自己。所幸每天都完成了。三个月的打卡记录,“简书”上显示有13万之多。也算是一个小鼓励吧!

因为别的计划都没完成。这也让我意识到给自己定的计划越多让我越顾不过来,每天手忙脚乱的,反而哪一项都没做好。意思到自己的能力有限,消化能力有限。再后来我就有多大能力使多大的劲儿,也不勉强自己啦,简简单单只做一件事,反而有利于成长。

虽然计划单一简单,但对于四个月前还在打麻将的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进步啦。

富兰克林说:"一个人要把一个花园里的野草都拔掉,他不能企图一次就拔掉所有的野草,这样做会超出他的能力范围,但是他在某一个时候只拔掉花园里的一个花坛中的野草,在拔完第一个后,才动手第二个”。

我自己底子薄,反应慢,理解力差我都知道,让我这也学 那也学我可能一样也完不成,贪多嚼不烂,对我来说越简单越好。

100天写作计划完成后,我会给自己再制定一个长远的计划,以后不会让自己再荒废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老师说:"怕,你就会输一辈子。只有真的长高了,别人才会看到你,只有真的长高了,你才有可能看到机遇”。

说的真好呀,让我感受到学习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

回顾这个10月,还是有很大收获的。第一次一篇文章,上了首页的同时还被五个专辑全部收录。有过两次晨读打卡最佳。最令人欣慰的是。让我对读书和写作认知水瓶有了更深一步的提高。

在《写出我心》这本书中说道:"写作是一条小径,让我们得以在小径中和自己相逢、相知、相守,同时作者认为在写作这事上众生平等——无论你是来自哪个国度?哪种肤色?哪个种族,人人都可以用笔去表达自己。

是的,写作让我更深一层的认清了自己,每天的所思 所想 所感  所悟能让我理清思绪,能清楚的知道每天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什么重要和不重要,有效的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梳理、反思、总结,也知道了自己要什么。

通过连续3个月全勤写晨读感悟,让我对写作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首先是明确了阅读是为了解决问题,是为了在某方面增长见识。其次是在大量阅读后,有意识地将脑海中零碎的知识形成链接。

通过“群殴点评"。

让我知道了一篇好的文章。需要有行文思考的能力,反复推敲的能力。逻辑结构是否合理,行文是否规范,顺序的组合排列是否合理,推断是否准确,行文论证是否严谨,都不能全凭感觉。

这样既能提高写作水平,又能起到审视和反思,同时对文章的梳理有了一个更深切的体悟。

在丰富了自己内涵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有所修正,有所回路。有了这个基础,也让我们有了经验,才能写出更好的文字,才能让我们与时俱进。

会让自己深切体会到了不足之处,不仅可以体现出自己的文字水平,更能让你明白文章的主题是否到位,结构是否完整,只有这样,文章才能有所提高。才能更完善。

所以,我要不断成长,才会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这就像登山,攀爬到一定高度,才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等我们再登高一些的时候,又会遇见更美的风景。人生唯有攀登,不断向前,才会有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茜喵老师说:“随着手机的肆虐,现在人们越来越沉浸于消费内容,而不是创作内容,我们都懂得。市场公共资源越稀缺,它的价值也就会越大,随着新媒体时代,写作能力强的人越来越少,市场对优质内容的渴求自然也就越来越大,那写作能力也将越来越珍贵。

这些话我也很赞同。我也希望凭自己的能力一直保持写自己的原创内容,大面积的复制、粘贴、抄袭不可取,商业写作不利于我们个人成长。会偏离了我们的初心,我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手写我心,靠自己的经验积累,精雕细琢写出充满自己心血的文字作品。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说:“我对任何唾手而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踏实,冷静。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和不自我建设,不努力,可以得到个人或集体的解放。”

弗兰克老师说:“要想写出打动人心的故事,首先你需要变得比别人更加敏感,要善于发现常人难以发现的小事,真实的面对自己,挖掘那些让自己心痛的经历,打动别人之前,请一定要先打动自己。人们也许不会忘记过去,但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给他带来的感受。

这和君子阙昨天分享的写作心得是一样的,写作的时候,写着写着就把自己感动的泪流满面。这个我也深有体会。

昨晚新江湖由原圆主持的"每周日报复盘”就很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曲直分享的早起行动对我们是有很大帮助的。

早晨的时间是很金贵的,思路是清晰的,适合学习,运动和思考,如果醒来后赖在床上翻来覆去,反而一整天都会头昏脑胀,状态不好。

自律的人,往往有着极强的时间管理能力,即使工作再忙,生活再累,一切也都可以进行得有条不紊。懂得与自己和解的人,才能专注力量去寻找突破现状的途径,进而坚持下去。不必与别人相比,于自己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就足够了。自律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哲学家康德说过: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而那些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过程都不会很舒服。唯有你内心足够渴望,你才有顽强的意志力去支撑、鼓舞着自己去坚持。

花仙子妹妹的分享里有我共同的特点,就是每次写文都是手写的纸上或者本上,她说这样更能加深记忆。我个人认为,先手写在纸上有利于思考,使脑回路更加清晰。使文章描述更具体 更生动。这也许是我们年纪大的笨方法吧。

君子阙、张严心分享的写作心得;老鼠的大脸猫的画画;柳彤妹妹的群殴的好处和方法,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内容都很精彩,让我受益匪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每天都能感受到群里满满的都是爱。“能辽”还等着我成为"签约”作者呢,他说他相信我能成为签约作者,这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高效管理妹妹,每一次提醒 都能让我在写作路上有了更大的突破。亚理思多得妹妹,真心的给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让我意思到一篇文章行文论证要严谨、准确。不能全凭感觉。

林含键老师也经常指导,让我写作认知上更精进了一步。

糖果每天给我发关于怎样提高写作水平的认知,还有写作的要素。给文章点评和提建议,每天让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小黄姐及时的一句"我相信你,你一定能行”!那两天本来很焦虑的我信心倍增。让我又一次获得了最佳。

还有“殴”文章的兄妹,私发红包的小妹妹,还有一路上鼓励支持我的兄弟姐妹们!你们那种无私无畏利他的精神一直引领着我,你们是我的骄傲!是我前行的动力,我永远忘不了你们。

让我们为实现共同的目标,努力向前迈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