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纪念第一次潜水#加井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笔一记029—挑战自我,纪念第一次潜水#加井岛

文/Pinky

一转眼来海南已经快十天了,和我先生带着娃千里迢迢来到三亚,这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然后又来到万宁市的石梅湾。这里的海很美,天很蓝,很温暖,不对,是有点热。回去后我也许会写篇文章总结下这次出行经历

从我们开始计划带着女儿来这边度假,我先生就想着要去潜水,看看那些鱼儿,那些珊瑚。翻来覆去的思量了好几天,选择去威斯汀酒店对面的加井岛。

之所以犹犹豫豫难以抉择是因为了解到对面的加井岛没有任何基础设施,几乎是零开发,去岛上只能就地扎营、就地取材,朝发夕返模式,不能随自己意愿返回,但是周边海域保护比较好。

而其他几个岛,像分界洲岛、蜈支洲岛,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海域相对没有加井岛的好些,对于带着不到十个月的小宝宝出行的我们,要考虑小宝宝风吹日晒的问题,要考虑她在岛上睡觉、吃饭的问题……。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在居住酒店旁边的沙滩上可以一眼望过去、零开发的加井岛,据说电影非诚勿扰2在这里取景拍摄过。我们淘宝上预订得评价比较高的包括深潜、浮潜、海水摩托车、香蕉船等项目的那个套票,昨天(11月9日)早晨九点半有大巴车过来接我们,然后坐着那种像是私人的、比较破旧、简单的船只就出海了。

昨天天气晴间多云,从坐船的地点到对面岛上大约十几分钟海程,随着越来越接近岛,海水由深蓝色变成了翡翠色,就是碧海蓝天那种感觉。原谅我这个不是色盲的色盲,颜色傻傻分不清楚的人,还是看图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岛上后,女儿就到睡觉的时间了,岸边阴凉处随意找了一块可以坐的石头,救生衣当坐垫,抱着女儿,雨伞遮挡住暴露部位,顺便遮挡点太阳光线,她就开始喝奶睡觉了,醒来后就到午饭时间了。

我先生上午玩了香蕉船、摩托艇,下海浮潜了一次,我就抱着娃睡觉,顺便看在沙滩玩耍的美女帅哥,也还算不错。中午很多人一起吃的烧烤、水果,类似开了一个小party,看着别人那么投入地玩耍,瞬间感觉自己老了,有点玩不动,更喜欢安静了。

下午我继续陪娃玩耍,我先生去深潜,我们此次出海的目的就在于此了,深潜至少要潜到水下三、五米的深度,就可以看到水下各种鱼,还有珊瑚,想着要潜到海底,我这种连1.3米的游泳池都怕的旱鸭子,不由得胆战心惊,心跳加快。

正在陪女儿玩耍中,我先生上岸了,忙问他吓不吓人,还没说两句话,就告诉我潜水教练等着我下水呢,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 !我连海水都没碰呢,就让我钻海底世界里去,我的小心脏真受不了。

多说也无用,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上吧!穿好潜水衣后就被拽到了海面做漂浮物,将近千度的近视,被一个陌生人拽在海面上,即使睁大了双眼也看不清周围的世界,安全感全无,不对,安全感为负值。

想着刚看过的那本小说《Me Before You》,小说中的女主角潜水时尝试了十几次才进入海底,更加害怕了,想着女主角描绘自己所看到的海底另一番美景,我又有所期待,想着我先生女儿都在岸上,教练应该能够让我活着上来吧……。

正沉浸在想入非非中,教练让我戴上我的近视潜水镜,还有呼吸用的咬嘴,之所以叫咬嘴,是因为你要咬在嘴里,而不是含在嘴里,我试了两次才成功,在水里要完全用嘴呼吸,千万不能用鼻子呼吸,否则就呛水,把脑袋伸进海水里尝试了一次,竟然一会就适应了这种完全用嘴巴呼吸的节奏。

接下来就被教练一点点拽到了海底,忽然一切安静了下来,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就是自己大口吸气、大口呼气所产生的串串气泡声。教练带着我在海底世界遛弯儿,看到海底有好多好多特别漂亮、黄白黑条纹、扁扁的热带鱼,还看到有很多乳白色、黑色的珊瑚,用手摸起来软软的、滑滑的,有一层粘液会残留在指尖。

还看到满身是刺的黑色的海胆,教练用拳头示意,表示危险,实话说吧,到现在我都不确定我到底看没看到海胆,就看到一个圆盘珊瑚,中间黑乎乎的,满身刺的海胆就栖息在此?I’m not sure ,到了海底,眼睛完全忙不过来,哪管你是海胆还是海参啊

眼睛正在忙活着,追逐一条又一条来回穿梭的小鱼,试图用手去触碰他们,发现有一个人在我前面摆手势,原来要照相留念,教练做手势问我是否?我做手势表示我状态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潜水到了海底是无法用语言沟通的,因为一张口说话海水就会进入口中,然后就要尝尝海水的滋味了,最重要的是呼吸节奏乱了,无法呼吸就得被救上海面了。海底记住一个手势就可以,不舒服了、呛水了、无法呼吸了都需要教练拽到水面,用这个点赞手势,告诉教练我要上去就可以啦。

深潜结束后就到返航离岛的时间了,虽然海底的珊瑚和鱼的种类不是很多,没有看到五颜六色的珊瑚、色彩斑斓的多种热带鱼,可是依然没有看够这个海底世界。我的海底世界不够精彩么?那一起看看我们的JoJo Moyes在《Me Before You》中如何描述的海底世界吧。

I was distracted by the secrets of a new world. In the silence, broken only by the exaggerated oosh shoo of my own breath, I watched shoals of tiny iridescent fish, and larger black and white fish that stared at me with blank, inquisitive faces, with gently swaying anemones filtering the gentle currents of their tiny, unseen haul. I saw distant landscapes, twice as brightly coloured and varied as they were above land. I saw caves and hollows where unknown creatures lurked, distant shapes that shimmered in the rays of the sun. I didn’t want to come up. I could have stayed there forever, in that silent world. It was only when James started gesticulating towards the dial of his oxygen tank that I realized I didn’t have a choice.

之前读的这本书还是对我产生了一些影响,让我更加想去尝试不同的事情,想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想走一条没走过的路,想吃一样没吃过的东西……。这本书让我在潜水时更有勇气去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期待着从另一个角度看看这个美好世界。

生命只有一次,我也想尽可能活得精彩,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