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简书贝

简书贝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简书资产内出现简书贝的一刻,好生欢喜,并不知道它是区块链平台运作下的一种虚拟货币,是值钱的。只是因为它长得太漂亮了!你看,粉色加桔色,线条镌刻精致流畅,玲珑饱满,轻柔中透着欢快,甜美中不失活泼,是瀚海银滩的一枚彩贝,又像少女长发上的一顶皇冠,还似翩翩欲飞的一只汽球。

真是有颜值又充满生机的一枚美贝!禁不住想问下简叔:请谁设计的啊?

不久了解了简书贝也是可以赠送可以变现可以交易的虚拟货币,如淘金币,比特币,联合币………稍微比一下,对它的喜爱又加一层。为什么呢?因为它的气质。我要上图了。

淘金币


比特币


点点币


联合币

货币是金钱,金钱是有形状有质感有颜色的,古今皆同,中外一致。币,圆圆的,贵金属,黄灿灿。无一不是在告诉你:我是稳哥,我是财富,我闪金光。

如果简书贝往中间一站,势必被众币们嗤之以鼻:什么小玩意儿,哪儿凉快哪儿飘去!

对了,简书贝就是个小玩意儿,小时候的最宝贝的一个小玩意要长这么美,不知要握在手心藏在衣兜里多久呢。它还类似梳妆台上的某一枚别针,发夹。如果,用它来当一页书签,更是美到可以发出浅吟如歌的涛声阵阵。

优雅如许 ,终有它最好的归宿。

简书,文字的集散地,初心与热爱澎拜的海洋。这小彩贝栖息于此,就是诗风雅韵的茫无边际的简海上升起的一面彩旗,气质,雅而美好。

既然美丽的简书贝属于虚拟货币,那它价值几何?怎么样可以获得?有什么市场流通?

我是个笨拙的人,虽然做每天与钱与价格打交道的工作,但对于简书贝成长取舍的解释,仍然只能用自己笨拙的方式。因为简小哥们辛苦写的许多区块链的技术专业释权文,我就一划而过。不好意思,直白了,我是看不懂,并无不敬之意。

再一个月,我就入简书两年了,有写38万字。如果收到的赞可以换简书贝就好,我拥有的4万多个赞,可是并不能。最初的资产是积分,记得自己最初是7千多积分,怎么得来的只有简叔知道。到了去年十一月份吧,简书钻来了,积分就转成了钻。钻时代的开启,是简书最红火的时期。买尊享会员的人大增,许多人更文的热情高涨。买会员可得钻,更文可得钻,点赞可得钻。拥有的钻越多,权重越大,你写文你点赞都将获得更多的钻。反正就是钻往钻多的主那儿贴,与文质无关。且简书的热榜文就变成了钻榜文,得钻多的就亮相上排行榜。

我当时还写了两篇关于钻的文巜简书钻 点亮你的才华?》巜满屏尽带简书钻》,阅读量都是挺高的。我说:我从未想过用那一点才华喂饱自己,但也绝不可能要靠金钱买来简书钻去点亮那一点才华。

这依然是我不变的自知与坚持,我吃得再简单穿得再朴素,靠写作不出一月保准养死。后来,我连赞赏也关了,礼尚往来,往不去的就欠人情,中年后的生活,还是适宜做减法。所以,我写文更文依然以自己的最好水准为标准,从不想那钻。我相信,好文,终是自带光芒的。

而改革是日新月异的,简书平台更是改得团团转。一些作者认为改革后简书大不如以前,纷纷发表了离简文,再不见返,其中不乏我的好友和我喜欢的作者。

我没有离开,也没有开公众号,我笨也不善于改变不善于弄潮,所以假装一回聪明,以不变应万变了。我喜欢文字,有种欲罢不能的写的欲望,生活中心中的各种我愿意静静地以笔尖进行最锋利的圈画。

积分没了,贝来了。贝可以买卖。首先是简书好姐妹金钗银环知道了一个收贝的人,比官方市场价格高,环儿是最精明又有能说会道的美女,照着她的价格,我和另一好姐妹云中飘舞也将贝卖了。环儿还告诉我们:简书钻不要转贝去卖,只卖贝,划算。

我们仨都没买尊享会员,记得当时热火时我们曾议论过,环儿说,大两千留着买吃的吧。我和云宝说,冬天了,买两件羽绒服美美滴多好。所以,以现在这个情形,每篇文环儿可以吃一碗码子最多的襄阳牛肉面,云儿的一碗西安凉粉也是欢畅有余,我呢,大醴陵的炒粉上一盘也不至让一两千字红脸。至于我们的美妆美衣美食,还是得朝八晚五的赶班了。

后来出现了借钻,还玩起了天天抽奖。抽奖是件幸福的事,轻轻一点,转盘滴溜溜一转,指针最后落在哪一格,这一格的奖品就是你的了,而且,没有空格,也就是说你每天拥有的五次抽奖机会都是百分百中奖的。这等好事,是个大福利,不容错过,必须轻松点得。只是我的运气每次欠佳,眼看就要落在一万钻,小米9时,稍微那么一滑,十有八九是落在锦鲤或2钻上。如果锦鲤可养活的话,我得挖一一亩大池塘了。奖品是钻,并非是自己的恒钻,借钻而已,七天后简叔自动收回,等于是给你一笔无息借款,七天产生的经济效益是你的,本金,简叔的。

说起这抽奖,环儿是最厉害的,隔些天就听她说:“哈哈,我今天又抽到一万钻,大家快更文,我趁着权重给你们点赞!”云儿好像也抽过一次。问环儿诀窍,她说:“我每天抽十次,不是看一段广告可以加一次机会吗,最多可加五次机会呢?”我们都表示没时间没耐心。“我总是选择上卫生间的时候着广告,十次机会一次不丢,应该是我的执着感动了转盘,不给个万钻对不起我。”笑死了,服你。我还曾想,是不是你的名字金银坐镇有财气呀。

我没有抽中过大奖,但被简叔赠过一万钻,六月份简书官方公众号推出优秀文一百篇,我的一文被选上,而且是推文的第二篇,奖品就是一万钻,说清楚,是如抽奖所得的钻,借钻,期限七天。但真的太不愿费神去看去发现了解,所以也未发现那七天如尊享会员的我有什么不同收获(买一个尊享会送钻一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抽奖的活动依旧,只是,如上图,钻,没有了,改成了加成卡,当然也是借卡,七天受益权。不同的是放上了贝,美丽了转盘。

贝,得之不易,来之辛苦,适合用在美丽的地方。

五月时,妮子期中考试得了第一名,答应奖品为一身汉服。我想,来点有意义的吧。我说,妈妈用美丽的简书贝去帮你换美丽的汉服。妮子很可怜我:贝是你辛苦写文赚的,你没多少,不要浪费了。我笑:90元,400个贝够,妈妈绰绰有余呢!

贝换的汉服

于是,我再一次艾特收钻的那位主,简书名好记:乔布斯。将贝打赞给他的文时,微信上已先收到他的红包,老客户了,信任,一句话就给钱。后来才知乔布斯是简书合伙人,才知有个贝市场。

因为看到这个征文,今天才第一次去贝市场逛逛。有官方就有小贩,只是与天下实体交易市场一样,前者的收购价格明显低于后者。也许你会问:小贩高价收了再卖谁,赚什么?放心,他总不会赔钱赚吆喝的,那是虚拟货币的商业秘密。像人家乔布斯,当然是有商业头脑的。

从积分到钻到贝到加成卡,简书的改变要改到哪儿是定局?套用有一句:没有定局,只有变局。

一个平台,做起来经营好也不易。我也去过美篇,V篇,糖水,读点故事,觉得目前为止简书仍是最宽广阔最好用的文字创作平台。祝福简书,贝市场,简叔

好了,讲完了我的钻,贝的故事,可以发文得加成卡了。美丽的简书贝,一枚就好,如早上的心情,随文字一起靓丽,一起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击专题链接

点击贝市场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