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过的青春,遗憾的错爱

那年的爱是余生的回忆,虽然痛苦遗憾,却是青春,她是故事的主角,她用力的爱过,再回首,愿感情都是美好。

文/牧羊人的故事

那一年刚步入大一,学院开展了百米长卷的书画比赛,在去学校本部的途中鑫晨目光注视到一个女孩身上,比赛结束后他偷偷的为这女孩拍了张照,事后跟很多人打听这个女孩的联系方式。

小菀,这个故事的女主角,从小家庭就不完整,母亲突然患有癌症,父亲对也她不闻不问心里极度缺乏安全感,来大学她便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努力做到更优秀,朋友对她的评价:不聪明,有点傻,性格单纯善良太没心机。她的时间更多是放在学习和兼职上。

正在做作业的她,手机屏幕跳出消息显示好友请求,她点击接受的那一刻,就是她跟他故事的开始。起初她并不在意,男孩子的示好她都拒绝了。开学两个月后,母亲因为要化疗,小菀便回家照顾母亲,看着病床的母亲她感觉到自己的懦弱,那一刻她好恨现在的自己除了陪在母亲身边,帮不上一点忙,母亲从小就特别宠她,她对母亲感情特别深。同时她也害怕失去了母亲这个唯一给她温暖的人。

小菀在医院陪伴母亲期间,鑫晨一如既往的关心,让她感到一丝温暖,她开始对他敞开心扉,慢慢的接受他,了解他。后期小菀母亲化疗结束,身体恢复了许多,小菀回到学校开始新的生活,为了多跟小菀接触鑫晨经常去她兼职的地方吃饭,并给了她一个亲昵的称呼“沙县女神”久而久之,他们开始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女生开始依赖上这个男生,他们经常一起在散步聊天。

有一天,他们坐在学校的肯德基吃东西时。鑫晨接了个电话表情很不对,在小菀的逼问下,鑫晨坦诚说自己有女朋友,小菀脑子瞬间蒙了,虽说重头到尾他们并没有在一起过,小菀却难过的眼泪一直往下掉,她知道她已经喜欢上这个男孩子,但是她不能触碰道德的底线,去做别人的第三者,她跟鑫晨说,我们不要再联系了,便删了他。鑫晨努力请求小菀的原谅,告诉她,他不说是怕小菀不理他,他跟他女朋友因为各种原因是不会有结局,他会处理这件事情。小菀自己也不舍的放弃眼前这个男孩,就把这事暂时隔下了。

圣诞节,小菀给鑫晨买了一条围巾,又害怕他不喜欢,又去买了个保温杯。小菀抱着鑫晨给的希望,等待着他的答案,一个月后,小菀没有得不到答案,有点心急,想逼逼鑫晨,告诉他如果不能跟他女朋友划清界限,就跟自己划清界限。鑫晨最后没有给出答案,小菀,失望的再次把鑫晨的联系方式删了,天天以泪洗面,她跟闺蜜说了自己的情况,闺蜜让她约鑫晨好好谈谈,那天她鼓起勇气给鑫晨打了个电话,声音低沉说:“你有空吗?晚上我们出来谈谈,我有话要跟你说”然而,当他们见到面的时候,小菀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还没等她想好怎么开口,鑫晨默默的先走了,留下小菀在操场上,那天风很凉。失去他的每一天还是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鑫晨的信息,然而屏幕再也没有亮过,经常做梦梦到彼此还好好的,梦醒一次,心就痛一次。小菀不懂鑫晨为什么突然变了,也不理解他在想什么。

过年小菀又加了鑫晨微信,祝他新年快乐,鑫晨回复了小菀,两人便开始聊天,小菀部门刚好去漳州玩,鑫晨家就在漳州东山,小菀跟鑫晨开玩笑说要去找他玩,鑫晨爽快的答应了,还说给小菀包吃包住。爱一个人把自己变的这么卑微,当你自己都不重视你自己的话,还有什么资格要求对方重视你,可惜小菀不懂这些,她似乎觉得,她这一去可以重新挽回鑫晨,当小菀来到鑫晨的城市,鑫晨没有来接她,她有点失望,她自己摸索着鑫晨给她的地址,到鑫晨家休息了一会,鑫晨带着小菀到风景区和自己的高校逛了逛,小菀为了让自己显瘦,穿了一双很不方便的高跟鞋,即使这样,小菀还是很开心,鑫晨还带着小菀去见了他的同学,鑫晨还是跟以前一样,跟她有说有笑。

那天晚上鑫晨带着小菀去参加他父母朋友亲戚的集会,小菀遇到了鑫晨的表姐,很亲切,但是小菀以前哪里遇见过这样的场面,内心特别紧张,又努力想去表现自己,傻头傻脑不知道怎么去做融入他们,最后鑫晨带着小菀先回家了,家里就他们两个,小菀盯着坐在看电视的鑫晨,想偷偷的亲下他的脸颊,小菀嘴巴笨笨的在鑫晨脸上蹭了一下,鑫晨发现了,鑫晨挑逗了小菀两句,他们就接吻了,这是小菀的初吻,那天鑫晨睡沙发,小菀睡着鑫晨的床,平时小菀会认床,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睡的很香。

也许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小菀不善于跟人沟通,在鑫晨家待的几天小菀并没有给鑫晨父母留下好的印象,不晓得是不是这个原因,鑫晨离小菀就更远了,甚至默默的决定放弃这个女孩。小菀感觉到鑫晨的疏远,急性子的她又对鑫晨闹了脾气再次删了鑫晨的联系方式,事后有难过又后悔。开学了,小菀心里还是不想放弃鑫晨,想到他还有女朋友小菀便陷入内心的挣扎中,自欺欺人的认为当不成男女朋友还能当朋友,给鑫晨送早餐,主动找鑫晨聊天,在鑫晨出现之前小菀是一个特别被动的女生,可是爱一个人真的愿意无条件为他去改变。

鑫晨曾跟小菀说过,女孩送他生日礼物他不会收,小菀便想定个蛋糕,就算他不喜欢收礼物,至少能让舍友陪他一起过生日,中午一下课用仅有的十分钟急冲冲的跑到后山把定好的蛋糕送到鑫晨的宿舍,小菀在门口平静了好一会,整理了下发型,轻轻的敲了下门,把蛋糕交到他舍友手上就跑回去上课了。小菀总想为鑫晨做点什么,只要他开心就好。明眼人都清楚小菀其实心里还是放不下,鑫晨告诉小菀前几天跟女朋友出去花了很多钱,小菀担心鑫晨不够花,事后特意把鑫晨叫出来,偷偷把钱塞给鑫晨就跑了。钱不多,至少可以应急就好,她怕他委屈了自己。

就这样他们相处了快半年直到六月份的时候小菀听说鑫晨分手了,早就按耐不住的心又起波澜,再次像鑫晨表明心意,小菀特别害怕再次失去鑫晨,太过心急没有考虑到放下鑫晨的心情,鑫晨并没有答应。到了大二,小菀换了个校区,和鑫晨分隔两地,有一天有人给小菀定了束玫瑰,小菀脑子第一个闪过的是鑫晨,并问他是不是他送的,鑫晨说没有。

后面小菀发现是自己部门的好哥们送的,送花的当天晚上这哥们就跟小菀表白了,他告诉小菀,鑫晨不值得她去爱,让他来守护她,小菀最后还是拒绝了他。小菀开始换位思考,想象自己倘若是鑫晨,爱真的不能勉强,倘若你不爱一个人,在一起也是彼此伤害,也许鑫晨根本不爱自己,鑫晨的态度,让小菀感觉不到希望,小菀下决心开始试着放下,放下之前还是打算做最后一次的争取,也许是感觉真的要失去小菀,鑫晨答应了小菀两人在一起了,小菀害怕失去所以相处的小心翼翼,天天脑子里装的都是他,失去了自我,结局她还是失去了他。

分手不到一个月,就听说鑫晨有了新的女朋友,一个青春可爱的学妹,鑫晨的同学告诉小菀,鑫晨还没跟小菀分手的时候就跟学妹有了暧昧,小菀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蹭着酒意给鑫晨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她还爱他,玩够了记得回来!爱情不就是这样,爱一个人你可以卑微到谷底,愿意为了他做任何事情。

也许结局不完美,但是为了你爱的人而付出,在这过程中是幸福的!

爱情本身没有错,关键还是要遇到那个对的你!

也许小菀爱的不是鑫晨这个人,而是鑫晨带给她的温暖的感觉,也许小菀恋恋不舍苦苦追求的不是这段情,也是那种温暖的遗憾。

鑫晨不是一个值得爱的人,小菀迷失爱错了人,但是爱过了就好,心底里有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恋,虽然痛,却不后悔曾经爱一个人,曾经卑微到尘埃里。

爱本身就没有对与错。一见钟情,日久生情,都是爱,爱过就好。

如果可以,只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都是因为两情相悦惺惺相惜彼此温暖白头偕老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上,再花心风流的男生若是遇见了自己真心喜欢的女生,他就变得痴情而且忠贞不渝了。唐易阳就是这样的男生。 唐易...
    单人一寸山阅读 1,589评论 13 24
  • 不知是谁提了一嘴,“冬至,该吃饺子了”,于是全体绝食面包。二十四个节气,全都。 吃面包倒成了一种罪恶,于是被挟逃亡...
    言煦的孤独花园阅读 270评论 0 3
  • 因为婆婆从心底本质的想法是:我现在是在帮你,那么,你就欠我的人情。 自己妈妈的想法是:你是我女儿,我心疼你。如果我...
    过得开心就好阅读 661评论 0 1
  •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 今天我的心情怎么样?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什么事情让我获得了成就感?遇到了什么问题?有什么疑惑...
    葶寳寳阅读 227评论 1 5
  • 时光 不可逆 亦不可负 一些事 来去皆有意 一些物 有无都看淡 一些人 去留不由情 行脚下的路 做该做的事 爱值得...
    何夕何处何人阅读 6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