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桃之夭夭》11 姑侄浅谈(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成玉牵起阿离的手,连宋心中不禁冒痒痒,他和成玉认识了几千年,从来只有她怼他的份儿,就没见过成玉和他服过软。现在她一碰到团子一下子母爱被激发了起来,小心肝乐颠颠的泡在糖蜜罐子里,不知所云了。

        要是成玉对他有小兔崽子一半好就好了。

        成玉乐此不疲的向夜华君揖了揖手:“成玉带小天孙去旁边走走…”她拉着阿离走出了好远,只见那圆乎乎的团子仰面认真地问:“成玉你上次的话本子你还没讲完…”

        ……

        这话顺着风溜到了两位上神的耳朵,夜华面色极为不好看,面无表情地瞥了眼他三叔。连宋打了个哆嗦。

        “咳咳…”他干咳着开口,想端起架子来“你这是把成玉这当成了托儿所了罢?”

        夜华君微微颔首瞧着他,瞳孔波澜不惊:“三叔可是心疼了?”

        “你个臭小子!”连宋痛疾心扉地将折扇甩到他肩上,“想当年我苦苦教你追素素的路数,没想到你现在这番酸我!”

        夜华君眼底闪过一丝黯淡的流光,瞬间恢复平静,他压着微颤的嗓音道:“三叔若是真的喜欢她,就不要让她受了委屈。我劝三叔一句,一朵桃花放心上,足矣。”夜华君整了整玄衣,直径离开。

        果然,对于当年白浅上神历情劫的这一过往,夜华君还是介怀着。

      连宋一怔,望向瑶池中的芙蕖,他恍然间觉得,什么摇曳芙蕖,什么狗屁桃花,他只要一朵红莲,足矣。

青丘

        凤九在外头的八角凉亭嗑着瓜子,旁边突然坐下的女子让凤九愕然站了起来,她结结巴巴道:“姑…姑姑…”

      白浅顺手捞过一盅茶润了润嗓,觉得好笑道:“我又不是你爹,怎么这番怕我?”凤九木愣地坐下,捏了捏白浅的手臂。

      是了,真的是姑姑。

      凤九稍稍斟酌了一下,良久,她才开口:“姑姑此时不应该在天宫陪太子殿下吗?怎会有兴致来青丘瞧瞧?莫不是姑姑和太子殿下吵架了溜回来的罢?不成不成,小九这就去帮姑姑讨个说法。”她化了个仙障就要腾上彩云。

        凤九的袖子被拉住了。

        白浅撑着头,幻出一个布着黑白子棋具,两盏棋罐。“他没有欺负我,只是这几天夜华对我好的骇人,老身一把年纪了,也不太适合他肉肉麻麻的”她停住话头,又饮了口清茶“所以我来青丘避避风头。”

        凤九闻言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她一个跨步坐在白浅旁边,摇着自家姑姑:“太子殿下对你好还不满意啊…姑姑你也真是,拒绝别人的满腔热情…”

        白浅被她晃的头晕,她摁了摁眉心,支唔了声:“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姑姑,我向来冷心冷肺的。我虽心悦夜华,但还是受不了他每日每夜折腾。”

        凤九竖长了耳朵,她晓得姑姑说的是闺房之事。

      她是青丘孙子辈的女独苗,不谙风月之事。她的姨娘们总是愤愤她白生了一副好皮囊,竟没有长成个玩弄男仙的绝代妖姬。偶然听司命一闻,东华貌似偏向清纯的女神仙,于是乎凤九把自己搞得很是清纯,她想要是自己把东华帝君搞定了那肯定是绝代妖姬中的绝代妖姬,她的名声一定会在赤狐族大振,也没有辜负众多姨娘的期望了。可惜她未遂愿。凤九虽然被逼嫁过两次,左是沧夷右是文昌,无论左右,她不是上房掀了屋顶,就是和人周旋,死都不让人近身。他们也都是正人君子,尚能坐怀不乱,没有当场把她办了。凤九只是听姑姑说圆房一事有些疼,她本能的畏惧这闺房之事,但是她想这总是比打架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要来的好多。

        凤九一时神游,她的姑姑白浅弹了下她的脑门,抿着嘴微微笑道:“你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又走神了,要是你敢这样和你爹对话他不得揍死你。”

        凤九的脸涨成了个西红柿,连连摆手道:“没…没什么。小九错了。”她拍了下额头,暗暗懊恼:自己都在想什么嘛!自己怎么能想到关心闺房之事…咳咳,幸好姑姑不会读心术,不然就穿帮了…白凤九你个二百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