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 | 未来五年,爸爸陪你一起长大

萌娃,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天开始,咱们爷俩就开始这一生的不解之缘。你响亮的哭声,骄傲地向整个世界宣告你的来临,从那一刻爸爸就知道你跟爸爸一样是大嗓门,将来肯定是个豪爽的纯爷们。

最神奇的是,你从一出生就很懂事。你刚出生的时候,就知道吮吸妈妈,知道那是你的“主食”,因此,妈妈开奶也比较顺利。记得你出生半个月后,就知道冲着爸爸妈妈笑了。你最喜欢爸妈跟你玩“挠痒痒”,每次玩的时候,都发出爽朗的笑声,真是爸妈的开心果。

你的身材像极了爸爸,厚手厚脚的,每只小手背上都有五个可爱的小窝窝。你最喜欢玩水了,记得在北京参加游泳早教课的时候,你是一起去的小朋友中游的最好的。你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极为可爱,惹人爱怜。

你特别喜欢爸爸。因为工作的原因,爸爸没能和你天天在一起,最久的这次分离是从去年12月份至今,长达半年之久。但是,你总是能够非常清楚地记得爸爸的音容笑貌。每次爸爸打电话过去,你听到爸爸声音后,总会说“爸爸(电)话”;在微信视频里看到爸爸的画面时,总是咧开嘴,笑得眼睛都快没了;翻看照片时,总是第一时间就能找到爸爸,最喜欢爸爸亲你的那张照片,还说这是“爸爸吹(亲)”。

还好,通过多方努力,爸爸已经把济南的房子收拾好了,只等你和妈妈如期到来。爸爸从网上新买了清一色的海尔空调、洗衣机、冰箱,家具都是实木的,爸爸自己跑了很远的地方挑选的,没有甲醛超标的可能。这些都是为了给你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你才一岁半,就那么爱看书,小手翻起家里的卡片书,嗖嗖的,跟大孩子似的,完全遗传了爸爸嗜书如命的特点。为此,爸爸还给你准备了一套迎接你的礼物——《小猪佩奇》正版玩偶和彩色书。等你们来了,爸爸为你讲解每一本书的故事,还会通过玩偶演绎这些故事,希望你能够喜欢,并通过《小猪佩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五年以后,你就六岁半了,到了读小学的年龄,每天在学校的时间有好几个小时,有老师管着教着,爸妈能够陪你的时间远远不如这五年多。因此,爸爸斗胆先制定一个咱爷俩的“五年计划”,报请妈妈大人批准。

1.陪你走遍所在城市著名公园。你可喜欢到公园玩了,每次在公园都流连忘返,看到袋鼠说“跳跳”(这个妈妈没教你哦,你咋知道呢),看到人造蘑菇非要抱一抱,还要到公园的角角落落观察一番,才悻悻离去。因此,未来五年内,爸爸一定陪着你逛遍济南的公园,大明湖、千佛山、趵突泉、黑虎泉这些是必须去的哦。

2.陪你走遍所在城市的著名场馆。你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图书馆,记得爸爸带你参加博士毕业典礼后,带你到图书馆照相留念,你在图书馆一个小时,一声也没哭,那时候你才一个多月大。后来你去广州图书馆,也是安安静静地做着那个爱读书的美男子。因此,这五年,爸爸会带你去省图书馆、市图书馆、美术馆、省会大剧院、省博物馆等,爸爸边走边讲,希望给你聪明的小脑袋瓜灌输一些人文社科知识。

3.带你和妈妈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爸爸在上海有不少同学,有一次本来要去上海开学术会议,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未能成行。爸爸妈妈特别喜欢看3D的动画电影,那一年我们在电影院看了《马达加斯加3》,电影很好看。迪士尼的电影也是爸妈的最爱,冰雪奇缘、狮子王、玩具总动员、飞屋环游记、机器人总动员等等,都是爸妈一起看过的。因此,爸爸郑重承诺,未来五年内带你和妈妈一起去上海迪士尼参观游览,希望给你的童年带来更多欢乐的回忆。

4.给你讲很多个童话故事,让这些童话陪伴你的成长。爸爸从小就给弟弟妹妹们讲故事,现在你出现了,讲故事的技能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伊索寓言、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等等,爸爸都会给你一一讲述。而且,在简书上写作的爸爸,还会为你创作专属童话,第一篇《哭泣的皮娃娃》正在构思中,马上就完成了哦。

5.带你吃遍城市的美食。民以食为天,满足你这个小馋猫的胃口,是爸妈义不容辞的责任,况且爸妈也是专业的吃货。你最喜欢吃面包了,这点像妈妈,喜欢吃甜的,这点像爸爸,你的胃口是爸妈的综合体,这给你尝遍天下特色美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济南、北京的特色美食,这五年是一定不会让你错过的。爸妈姥姥的拿手菜,也会为你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咱们一家三口外出旅游,当地的美食也是咱们的必修课。用美食养好你的胃,然后你才能茁壮成长哦。

好了,这只是初步的“五年计划”,更多内容和权威解释都在妈妈大人那里,咱爷俩听她的安排就行,谁让她那么有条理呢。

爸爸小时候,爷爷提供了很棒的成长环境。但是呢,很多细节爸爸已经不记得了。因此,这五年爸爸要把工作的节奏适当放一放,俯下身来,跟你在同一个身位,好好陪伴着你,用心和你一起度过这五年宝贵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咱们的“五年计划”。

未来这五年,爸爸陪你一起长大!

知堂讲吾,游走于文字世界的理工科博士,一个萌娃的爸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的四月,本应是个美丽的春季。但是却发生了一件不如人意的事:我们的语文老师——黄老师永远地离我们而去了。 ...
    桃园奈奈生阅读 139评论 4 0
  • 静静的端坐着听着我喜欢的轻音乐,开始了慢慢的抒写,之前简书的文章推送都是当日的晚上10.00.可是由于最近工作,业...
    如风一般的女子阅读 148评论 0 0
  • 2016年6月14日,所有人刷到文姐和阿正修成正果,终于要结婚了的消息疯掉,所有人都叹息“女魔头,终于要嫁出去了。...
    爱笑的江同学阅读 485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