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剑天涯 第一百一十五章 路过的海鳖?

“嗯,看着别让他出海就好,其余的随他吧。”掌门说。

“是。”陈人杰抱拳应道。

“那海心岛也该沉没了吧?”掌门捋些胡须,遥望着夜空问道。

什么?海心岛会沉?我怎么不知道?顾万昭感觉脑海里打了一个晴天霹雳,被雷的迷迷糊糊的。

“就在这一两天,海心岛就成了海底的暗礁了。”陈人杰说的很肯定。

顾万昭木然的听着,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他一定要出海去救林婉儿。

“嗯,为昭儿除了这些劲敌,我以后也就高枕无忧了。”掌门爹爹竟然呵呵笑了。

“恭喜掌门。”陈人杰也笑出了声。

爹爹笑就算了,你笑什么?嘲笑我蠢?嘲笑我一直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顾万昭忍不住把拳头握得咯吱咯吱响。

“什么声音?”掌门如炬的目光落在了顾万昭藏身的花丛。

陈人杰忙站在栏杆前望了望,说道:“掌门放心,这小岛上,晚上常有海龟海鳖啥的爬来爬去,想必是只路过的海鳖吧。”

海鳖?你怎么不直接说王八?信不信我这就去宰了你?

顾万昭看着自己手脚并用的爬在花丛里,别说,还真有点像。

大丈夫能屈能伸!顾万昭尽量安慰自己,他知道自己不是爹爹的对手,若是被爹爹发现,定然会被软禁起来,那还怎么去救林婉儿啊?

顾万昭耐心的等他们说完话,又警觉的等待了一会,方才小心翼翼的爬向一条小船,上船,出海。

顾万昭拿捏着力度,双桨划得又轻又稳。海水荡漾开来,除了一圈圈涟漪,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每离岸远一点,顾万昭心里就多踏实一分,眼见离岸很远了,已经拉开了足够长的安全距离,顾万昭这才加足马力,向最近的港口划去。

哗啦!哗啦!

海水被搅动的声音在静谧的夜色里显得格外明显,不时惊飞一群浮在水面上的鸟类,或者惊醒几只还在睡梦中的海洋动物。

凌晨时分,海面上凉风习习,空气中飘荡着一层凉嗖嗖的薄薄的水雾,这与顾万昭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比起来,显得极不相衬。

顾万昭一路来不及擦汗,天亮之前就抵达了最近的码头。

“快给我准备一艘出海大船,搭配好船员。”顾万昭来到码头旁的大岗船务,找到船老大吴刚说道。

“好,好,顾公子大驾光临……”吴刚自然认识顾万昭,就想多拍拍马屁,以后跟着逍遥派也好有肉吃,谁知奉承话还没说完就被顾万昭打断了。

“别说了,快办事,我出海有急事。”顾万昭挥手打断了吴刚的话,他虽然累,却连坐都不坐,茶也不喝,怕的就是耽误时间,那哪还有时间听吴刚废话?

“是,是,公子,码头上正好有一艘配好船员的船,这是每天都备好的一艘,以防突发状况的,就怕顾公子嫌小。”吴刚搓着手乐呵呵的看着顾万昭。

“不小,快走,快走。”顾万昭催促着,想来再小也能坐个十人八人的,还能小到哪去?

“好,好,公子随我来……小心台阶……小心木板……”吴刚殷勤的一路把顾万昭引到船上,陪笑了一路,也不怕把脸给笑抽筋了。

想来这吴刚是生意场上的老油条了,陪笑陪惯了的。顾万昭也没少见这样热情的过了头的人,所以也就随他去,只自顾自的走路,像是老佛爷驾到一般,气场十足。

来到码头一看,不由有点傻眼。我去,这么大的船,足够坐百八十人了,还说小,那么谦虚干啥子?

船上一干人等早就集合在甲板上,恭敬的迎接顾万昭。

“顾公子,这是船长,这是舵手,这是……”吴刚一一介绍。

“好,你下船吧。开船!”顾万昭撇下吴刚,大步流星的朝船舱走去。

“开船,开船。”吴刚忙下了船,吊桥随即被拉了上去。

不对呀,有点反常呀,以前顾公子坐船,都是直接扔一包银子。今日怎么连押金啥的都没交呢?别说押金,连银子毛也没见一个。

反常是反常,那吴刚却是丝毫不担心顾万昭跑路。逍遥派是多大的产业呀,随便拔根汗毛都比他这个船老大的腰粗呢,想来顾公子的事太急了,看他那风风火火的样子就知道。

顾万昭是真急,急得连银子都没带,他也没想着回去带,一来拍耽误时间,二来也怕被爹爹或者陈人杰撞见。本来想着把灵剑或者玉佩做抵押借船,没想到他能刷脸,还刷的这么溜,倒也省了不少事。

“开足马力,向正东南方行进。”顾万昭交代了船长,看着大船驶离码头,方才放心的回船舱休息。

顾万昭折腾了大半个晚上,已经疲惫不堪,此时仰面躺在柔软的床榻上,别提多舒适了,忽又想到林婉儿或许只能睡在石板上,又不免担忧起来。

“顾公子,一路顺风!”大船都快没影了,吴刚依然挥着手送别,迟迟舍不得离开,生怕怠慢了顾万昭。

大船在海面上踏风逐浪,风驰电掣般的前进。这速度,这气势,倒不像是普通的商船,反倒像是打仗干架去的一样。

一路上几个正常速度的商船见了,误以为那大船是乔装的海盗船,一船人吓尿了一半,乱做一团,仿佛世界末日到了一样。

逃生小船都放下了,大家你拥我挤的跳进小船时才发现那“海盗船”一闪而过,连理都没理他们,才知道是虚惊一场。

海心岛,林婉儿一行陆续醒来,发现海水上升速度比前几天减缓了,暴雨也小了不少。

这一夜,海水并没有像他们预料的一样淹完全没山洞,只淹没了山洞的三分之一。

“哈,我们是不是逢凶化吉了?”婉儿心情大好。

“是啊,看来不用去海上漂了。”明珠虽然学会了游泳,但对鲨鱼还是颇为忌惮。她毕竟不会武功,不比林婉儿他们有功夫傍身。想来林婉儿大约一掌就能送鲨鱼见西天佛祖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又是谁啊?眼见码头将近,却是频生事端,真真是好事多磨。 “前面是谁?有认识的吗?”骑马走在最前面的顾万昭回头问道...
    小草莓园阅读 1,082评论 35 27
  • “看来今晚不能睡在山洞里了。”明珠叹息着。 “放心,我大师兄一定会来救我们的。”婉儿相信师兄一定没事,他没事定然会...
    小草莓园阅读 1,257评论 37 30
  • 两个人,什么话也不说;就根据自己了解到的,看到的,然后捕风捉影的觉得就是这样,就是那样的;可真相谁知道呢,她觉得他...
    沐风洋阅读 161评论 0 1
  • 风中吹过鹊桥的味道, 想起那年, 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 虽不曾是那公众节, 也不曾是个好天气, 但是到了现在, ...
    我爱领导的小生阅读 210评论 0 2
  • 文/小倩老师 我们常说,孩子是小天使,但当TA闹情绪、不听话时,分分钟变小魔鬼。 001 “我不要写作业,写作业好...
    小倩的时间缝隙阅读 1,496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