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城,一故事

其实在这之前,我对周董并不感冒,认知只停留在一个吐字不清的小眼睛男歌手。我知道我知道,我要是在你面前这样说他,你会徒手撕了我。果然,我又想起了你。

第一次认识你,是在大一新生群里,你是里面最活跃的一个,跟学长学姐打的一片火热,开起玩笑毫不顾及,备注的网名是“流氓”,每一个进来的新生你都会调戏一番,很不幸,我也是其中一员。你以为我是男生,我以为你是蕾丝,互相要给对方介绍女朋友,群里的小姑娘被我俩联合调戏了一遍。后来才知道你是建工系的,但为什么会一直混在我们管理系群我不知道,群主也不管你,大概觉得你在的时候,群里才会这么欢乐。

后来熟悉之后,你提出见一面,定了晚自习结束在操场,那是我第一次见你。齐刘海,绑着马尾,笑起来浅浅的梨涡,很漂亮。我仿佛听到了身后一群男生如狼似虎的摩拳擦掌声。嗯…大概没想到群里玩笑开起来连男生都调戏的流氓会是这么好看的姑娘。

我们就这样熟识了,会在一起吃遍校外一条街,酒酿元宵,鸡丝豆脑,爆炒花甲……也经常会在晚上的操场上寻找帅学长。后来我经常会想,我们是怎么混到一起的,明明不同系不同专业,性格也相差这么多,这一点你也深感疑惑-_-||。

“我们怎么厮混到一起的”

“哎?用词不当,重来”

“我们怎么友好到一起的”

“····”

每一次参加社团,都会有男生追在后面要你的号码,甚至圣诞节晚上会将你堵在宿舍门口告白。后来我问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你说,你喜欢的人是这个世上最美好的人,不开心的时候都是他陪在你身边,难过的时候,只要听到他的声音,就会觉得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只是喜欢他的人太多,你大概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大概就像荧光海里的一支荧光棒,不起眼”

“哦,可是光芒很亮啊”

你说你已经开始在攒钱了,Jay下一站去哪,你就飞过去见他。

你说,等他来合肥开演唱会的时候,你一定会去看,逃课都会去。

你不允许别人说他半点不是,凡是有男生追你,你都会问他喜不喜欢杰伦的歌,我说你走火入魔,你说我不懂。

我确实不懂,我不追星,也没有特别喜欢的偶像,所以我无法理解你的执拗。

你就是典型的那种网上可以插科打诨,现实中惜字如金的存在。只有谈到周杰伦,你会跟我聊很久,仿佛永远说不完。

2014.5.17周杰伦演唱会。

你等到了,买了内场前排,你录了视频给我看,那个浑身都散发着光芒的人,站在台上,每一首歌都那么用心的去唱,他的汗水,混合着你的泪水,我看到你用力挥动你手中的荧光棒,听到了你呐喊他的名字,听到了你唱他的歌,熟悉的旋律,回归的曲风,现场所有人都在唱,你偏爱的那个人,有那么多同样的人在爱他,你像每一个他们。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你将暗恋耗在青春这场盛大寂寞的回忆里,倾注了全部的爱。

从演唱会回来后,你比之前更喜欢他,几乎跟我谈论的都是他,我经常取笑你,以后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个懂他音乐的人,你说会唱他的歌就行,那时候,夕阳下的塑胶跑道,你的身影被拉的好长,微风渐渐,笑声回荡,觉得岁月如此安稳。

我以为我的大学生活会在你绵绵不绝对他的爱慕里毕业,只是实习期未到,你突然退学了,猝不及防,没跟任何朋友讲,突然蒸发一样。我们慌了,骂你不讲信用,明明说好下次一起去杰伦演唱会的,怨着你却总是联系不到你,手机,邮箱通通联系不到,你消失了,好像从未出现过。

以后的生活里,不再有你聒噪的声音,不再能听到“我家杰伦”四个字,不再会有第二个傻姑娘用她的整个青春跟我谈论的却只有一人。

直到毕业,我都没联系上你,我依旧不追星,也没有特别喜欢的偶像,只是越来越喜欢听杰伦,喜欢他的每一首歌。也越来越想念你,想知道他后来的演唱会,你有没有去,你喜欢了整个青春的人,他越来越努力,越来越优秀,被更多人喜欢,每一份的喜欢都跟你一样纯粹。

哦,对了,他结婚了,一个很美丽的女生。

“你这么喜欢他,万一他有一天结婚了,你怎么办”

“和他同一天结婚”

“…………”

有一个喜欢他喜欢到可以付出全部的人,或许他知道,或许他不知道,但是他在用音乐回应所有喜欢他的人。

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

把距离吹的好远

Jay Chou又要来合肥开演唱会了,不知道这次,你会不会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一,一个顾客都没有,整个大厅只有工作人员走来走去,闲来无事,有的打pp麻将,有的打手游,有的前厅K歌,有的看电视...
    cooeee阅读 312评论 0 0
  • 来源RoKid观察: 严肃AI:把AI的能力直接转化为用户能够体验的产品 如果通过硬件+平台的方式,听音乐等内容体...
    胖头虎爱小龙龙阅读 80评论 0 0
  • 谁的父亲死了,请你告诉我如何悲伤。谁的爱人走了,请你告诉我如何遗忘。我们生来就是孤独,我们生来就是孤单。 ...
    邻家阿七阅读 693评论 0 4
  • 不必全部吸收。 能汲取多少就多少。 汲取不了,就拉倒。 即便是全部掌握,也不一定都记得住。 知识其实是分块的,一块...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5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