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情深

花若谢,定是为你凋零,泪若流,定是为你哭泣;月若瘦,定是为你相思,笔若动,定是为你写诗。执笔流年,醉枕墨香,不管落花有意,还是流水无情,我都愿意用最轻最淡的文字,为你写尽我那最重最浓的相思。信手翻开为你写的诗,开头写着一见钟情,结尾却是一往情深。

行走红尘,清风执笔,细雨为墨,为你写一树桃红李白,与此每一个文字,都是一朵花开,每一朵花开都是一种美丽;醉卧青石,月夜为纸,星斗为字,为你写一枕梦呓心语,其间每一个标点,都是一声叹息,每一声叹息都有一段故事。默念着素笺风干的前尘往事,不知是相知太深,还是记忆太浓,执笔写瘦了一方风月,梦里的浅笑依旧挥之不去;咀嚼着墨字流香的只言片语,不知是情义太重,还是相思太满,抬头仰望成一个角度,眼里的泪水还是要流出来。

每一次执笔,都是因为话在心口难开,说不出的爱,只能悄悄在指尖下为你细语呢喃;每一次相思,都是因为人在咫尺天涯,寄不出的情,只能偷偷的在月圆时为你浅唱低吟。经年累月,文字越写越多,思念越积越厚,情愁越流越长。迷离在镜花水月中的我,所能做的,依然是躲在你见不到的地方,继续写下你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可惜我没有丰富的辞藻,不能把你的所有都染上墨香,风干成浅浅的诗行。低眉凝眸,相思瘦成的墨字,化在诗里很轻,落在眉间却很重;滑过嘴角很苦,流在心里却很甜。

爱你不知因何而起,只知一见便钟情,更是一往而情深。自与你相遇,不管是从一衣带水到天涯海角,还是从若如初见到物是人非,我对你的爱始终如一;自为你写诗,不管是从心动开始到相思瘦尽,还是从空白填写到停笔结束,我对你的情一直未变。历经几载风雨,等到你我隔岸相望,心事淡成过往,才明白就算我写到海枯石烂,感动天,感动地,最终还是感动不了你。可我执笔流年依然不悔,醉枕墨香依旧如故。

尘世间,有些所爱总是无可奈何,可又情不自禁;有些所为已经知道多余,却仍坚持到底。望天涯,月明知要缺,却还是要圆;临流水,花明知要谢,却还是要开;念伊人,心明知要痛,却还是要写。信手执笔,用三分温柔写出你的喜怒哀乐,用七分情愿写尽你的苦辣酸甜,用十分感动写满你的春夏秋冬,然千言万语,写不出的,是你在我梦中的迷离,而词穷意尽,描不出的,是你在我心里的美丽。回眸处,素墨风干,满腹心语,随着花谢花飞,流转天涯,散落成风里的一首首诗。

初见时的似曾相识渐行渐远,终遥不可及。轻蘸律韵,为你写诗,为你写一阙从始到末,从聚到离的相忘与相知。爱恨情愁在笔尖下缓缓流淌,喜怒哀乐在素墨里慢慢风干,从此,相思在风月流年里就只剩墨香了。曾记得在花前还写着抱梅而酣,枕菊而眠,到了月下已是罗衫微坠,衣带渐宽;曾记得在心上还盼着十指紧扣,相濡以沫,到了眉头却是素描相思,浅画闲愁。再回首,儿女心事,或淡如梦尘,或朝云暮雨,都已凝成泛黄的小诗。然有谁知道那些瘦弱的纤纤墨字,是我的千千心结?

一段感情,随岁月风干,一帘心事,随落花凋谢。忆往昔,一个转身,一个回眸,你我便沾惹一身红尘;到如今,一句再见,一句珍重,你我便了却一生情缘。缘尽于此,各安天命,有些爱情,无关你我;有些流年,无关风月。可我,依然愿意在青涩的季节,墨染你那带着梅香的心事;依旧愿意在苦涩的日子,写下我那沾着醇香的情思,不管春夏秋冬,还是酸甜苦辣,我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总是嫌弃她说话太唠叨,她总是说你做事那么笨;你总是嫌弃她思想太陈旧,她总是说你为人那么傲;你总是嫌弃她管得太多,...
    闪耀丶阅读 111评论 0 0
  • 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花若谢,定是为你凋零,泪若流,定是为你哭泣;月若瘦,定是为你相思,笔若动,定是为你写诗。执笔流...
    白云依静渚阅读 307评论 0 0
  • 20多岁的时候看亦舒的小说,有一篇叫《不易居》。故事如题讲的是一个女孩去个陌生城市,半工半读,遇见各种羞辱各种尴尬...
    3225386e2ce0阅读 190评论 0 3
  • 刚刚,凯凯姥爷离开了。 我跟姥爷见面多次,但发自心底喜欢这样子得一家人,才华又低调的姥爷,用才华征服了日本人的姥爷...
    洛洛小莫莫阅读 140评论 0 0
  • 最近周未无事时, 总去小山坡中开发出的小地上耍, 别人收获过的时节, 总能找到些, 小萝卜,小蕃茄,小地瓜, ……...
    梁_木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