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座城:大连(含攻略)

        大连是一座只要来东北,谁都想去看看的城市,它也是我自己攻略并游览过的第三座城市。

        我是2016年暑假来到大连的,在大连待了四天,这点儿时间对大连来说其实不太够的,但是大连不同于其他底蕴很深厚的城市,这个城市有很多我觉得不太值得去的地方,也有一些不太出名,但是很值得去一看的地方,所以在这里说说我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是早上七点到的大连,吃过早饭后,我的第一站是“大连森林动物园”,动物园的门票不贵,学生票60块,交通也比较方便,因为在不停的扩建,所以要仔细的玩下来至少要小半天。

        我是八点多到的动物园,下午四点才坐上离开的公交,如果你之前去过别的大型动物园,这一站你可以忽略,我是为了看熊猫才来的大连森林动物园,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的熊猫,另外院内有羊驼互动区,可以喂可以摸。园内有赛百味之类的店,不过因为很大,所以还是建议带点水和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晚上住的地方是大连的星海广场附近,住在同学家,所以住处没法推荐给你们。但是我建议住在星海广场附近,第一,星海广场的夜景是一绝,可以多逛几次;第二,这附近有一个叫和平广场的凯德,买东西吃饭都很方便,这里有一家旋转寿司,超级好吃,这里还有超厉害的杜比影院,不知道啥是杜比的自己去百度。第三,这里的交通很方便。

        如上所述,我吃完寿司,看了个电影,然后去星海广场看了夜景。

自己去看啦,都是长图

我走的第二天华表被拆了

星海广场旁边的酒店

        第二天,我的行程是金石滩的发现王国,不过因为我恐高,除了陪同学之外,基本啥也玩不了,全程打酱油。但是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提前一天,住在发现王国附近,早上它一开门就去排队,因为人真的超多,排一天可能只能玩三四个项目(旺季)。晚上回到了星海广场。

         第三天,我起早去了圣亚海洋馆,因为小时侯去过老虎滩,你如果都没去过,可以二选一。

        圣亚海洋馆,左边是黑石礁海水浴场,大连自然博物馆和大连海洋大学。右边是星海广场和星海海水浴场,你先去哪边都可以,一天时间完全足够,步行就可以搞定,怕累坐公交也可以,没多远。

        我从圣亚出来,先去了大连自然博物馆(免费),因为有不少重复的东西,所以看的比较快,然后去了黑石礁,这里适合拍照,水很清澈,但不太适合玩水。然后我去了星海广场,圣亚的恐龙馆在星海广场,逛了一下白天的星海广场,接着就去星海海水浴场玩水,玩到黑天,黑天以后在星海广场的小游乐园又玩了一会儿,就回家休息了。

        晚上吃的是买的海鲜,回家煮的,没有条件可以找海鲜自助或商场里代煮的地方,和平广场里都有。

圣亚

圣亚的海底隧道

黑石礁

大连自然博物馆

星海广场

         第四天,算是比较坑的一天,我先去了久负盛名的友好广场,结果只是一个大玻璃球,不过好歹是大连的地标性建筑,可以拍游客照。

        但是接下来的中山广场,真是……啥也没有,就是干巴巴的一个广场。然后是俄罗斯风情街,如果从来没有接触过俄罗斯风情,并且永远不打算来黑龙江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但是对于我这个久居哈尔滨的人来说,这真不算啥俄罗斯风情。

        从俄罗斯风情街出来后,我去了15库艺术园,这里是一个旧船库改成的多层建筑,里面有很多咖啡馆,旁边是大连港,可以看着船只邮轮,来来往往,好好放松一下。

        15库旁边是港湾广场,这里有一个超大的音乐喷泉,查好时间,大概是黑天之后,具体的我忘了,只记得这个喷泉不错。据说这附近还有一个叫东方威尼斯的地方也不错,但是因为太晚了我就没去,你们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建议行程,去友好广场拍个照,然后去东方威尼斯,然后去15库艺术园,然后晚上在港湾广场看音乐喷泉,我这天的照片丢失,所以没法提供给你们喽!

        大连是一座很适合度假的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气候也很舒服,全年没有很冷很热的时候,不过如果不到夏天,别太玩水,因为超级冰。

PS:1.有轨电车在大连挺常见的,除非你要找最老的那几个,不然不用特别去找。

        2.如果是五月末到七月初去的话,记得吃当地的车厘子,这是大连的特产水果,又大又甜又便宜。

        3.大连市是东三省少有的几个有猫的天空之城的城市,有需要可以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搬家的时候,收拾出来很多东西,才发现原来家里已经积攒了这么多的旧东西。尤其是一本泛黄的相册,记录了爸爸和妈妈年轻的...
    sara王阅读 375评论 0 1
  • 对于现在的高中生来说,我想,最多的感觉就是“压力山大”。没错,高中本来就是苦的。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高中生...
    宁檬草x阅读 175评论 0 0
  • 在星期六的早晨,很认真的 乔装打扮。像只单纯的狗 眼里,填满啃不完的骨和骨头 从微凉的思绪中归来 天边的云雾,像极...
    磕长头的疯子阅读 35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