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汽车租赁系统 PRD文档



 前端

[if !supportLists]1.1. [endif]登录、注册

[if !supportLists]l  [endif]功能说明

第一次登录和注册功能一样。凡是注册的用户都可以登录。

[if !supportLists]1、 [endif]登录功能:第一次登录可以不注册,在登录获取验证码并且输入了正确的验证码后,系统默认已经注册了账号。

[if !supportLists]2、 [endif]在没有验证身份的情况下,每次登录跳转到身份验证的界面。需要验证身份才可对移动端使用。

[if !supportLists]3、 [endif]还有未完成订单的时候,登录需要先跳转具有车辆订单的界面。


[if !supportLists]l  [endif]页面交互

登录功能:

l  相关业务校验 1.   点击【登录】按钮的时候,需要校验手机号和验证码是否为空 1)   如果手机号为空,点击登录的时候,需提示“请输入手机号” 2)   如果手机号格式错误的时候,点击登录的时候,需提示“手机号格式错误” 3)   如果验证码为空,点击登录的时候,需提示“请输入验证码” 4)   如果手机号、验证码不匹配,点击登录的时候,需提示“验证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5)   如果网络通信失败,点击登录的时候,需提示“当前网络不可用,请检查网络设置” 2.   第一次登录成功,自动记忆登录,下次启动app直接登录到首页。除非注销,才会返回登录页面 

身份验证

功能说明

凡是注册用的用户都必须要身份验证,身份证、驾驶证、家庭联系人填写(上传)并认证。只有认证通过的用户才有用车的权利。

界面描述


l  页面交互


1)   上传手持身份证功能:上传手持身份证件正面的照片,是为了验证身份证和本人一致,需要后台审核。 2)   身份证上传功能:验证身份证的真实性。 3)   驾驶证主页和驾驶证副页上传,注册人是否有驾驶证,并且验证驾驶证的类型是否符合被租的车辆类型。 4)   手动输入证件号的功能:1、验证身份证件号的正确性,是不是符合国家标准,是不是和身份证的证件号及地址一直。2、照片上的身份证号可能获取失败,有错误的数字,进行纠正。 5)   家庭联系人:填写一个家庭联系人,出现意外或者找不到机主的时候方便联系。 

l  [endif]相关业务校验

1.   [endif]点击【上传】按钮的时候,需要校验照片是否上传、输入框是否录入

1)   [endif]如果没有上传手持身份证的时候,需提示“请上传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

2)   [endif]如果上传手持身份证不清楚的时,需提示“请上传清晰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

3)   [endif]如果没有上传身份证照片时,需提示“请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4)   [endif]如果上传身份证不清楚的时,需提示“请上传清晰身份证正面照片”

5)   [endif]如果输入的身份证件号格式不对,需提示“身份证号格式错误”

6)   [endif]如果输入的身份证件号为空时,需提示“身份证号为空,请输入”

7)   [endif]如果输入的驾驶证未上传,需提示“请上传驾驶证照片”

8)   [endif]如果输入的驾驶证模糊不清时,需提示“请上传清晰驾驶证照片”

9)   [endif]常用联系人为空时,需提示“联系人为空,请添加联系人”

10)  [endif]常用联系人电话格式错误时,需提示“手机号码格式错误请重新输入”

2.   [endif]如果身份证超过有效期时,提示身份证过期,需要重新上传一次,其他的证件不操作!联系人在我的页面中可以修改。

3.   [endif]用户证件上传后需要后台人工审核,通过才可正常使用该软件。如果不通过是无法正常使用该软件的。

[if !supportLists]1.1. [endif]交押金、转VIP

l  [endif]功能说明

凡是注册用户都必须要交押金。或者成为VIP。在验证成功以后要交一定数额的押金,才能对车辆进行租赁。

[if !supportLists]l  [endif]界面描述


交押金功能:


[if !supportLists]l  [endif]需求说明

[if !supportLists]ü  [endif]升级VIP

[if !supportLists]1、 [endif]点击升级VIP,跳转到VIP缴费的页面,显示出交押金的数量(参数写活)缴费方式是微信、支付宝、银联缴费。在缴费成功后,提示缴费成功跳转到首页,如果缴费失败提示缴费失败,重新缴费联系客服两个按钮。

[if !supportLists]2、 [endif]升级VIP的这部分钱不可以退出,只能使用。再次充值的钱是可以退出的。充值赠送的钱是不能退出来的

(之前说的以优惠券的形式赠送,如果是活动的话,充钱赠优惠劵,如果充完钱拿到优惠券再把冲的钱退出来,优惠劵不让用能做到吗)

交押金

1、 [endif]点击交押金,跳转到交押金的页面,显示出交押金的数量(参数写活),缴费方式是微信、支付宝、银联缴费。在缴费成功后,提示缴费成功跳转到首页,如果缴费失败提示缴费失败,重新缴费联系客服两个按钮。

2、 [endif]交的押金是可以随时退出的,只要是没有违章、没有未完成订单等影响公司利益的行为的,用户可全额退款。如果有损害公司利益的,公司可以冻结个人的改用的押金。

3、 [endif]如果要退出押金的话,再次租车需要再次交押金。退出的押金要在15个工作日退还到付款的账户里。

4、 [endif]如果选择银联缴费,需要添加银行卡。

押金转成VIP

1、在交完押金的以后,想升级成VIP也可升级成VIP,只要点击升级成VIP,系统可以自动扣除该用户的金额。用户可以把把剩下的钱手动退出。并发送消息。


l  [endif]相关业务校验(还没想好怎么校验以后继续补)

1.   [endif]点击【上传】按钮的时候,需要校验照片是否上传、输入框是否录入

订车

功能说明

用户注册成功后台人员证件审核通过后,用户即可对车辆使用。用户根据地图上的位置和车辆信息对车辆使用,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以开/关车门、启动车辆、开后备箱、异地还车、汽车充电操作。


功能说明

所有可用车辆都在地图上显示,用户可以在主界面里预约车辆,或者直接用车,也可以点击地图上的地点直接使用某一车辆。

    1、预约车辆:用户可以按天约车。也可以按月约车,如果是按天约车,需要提前一天约车,点击预约车辆直接打电话,后台帮忙下订单。

    2、点击立即用车可以查看自己附近0.5公里(此参数暂时定)以内的所有车辆列表,使用者可以根据相关的需要,点击车辆进行使用。接下来完成3的操作

    3、用户在主页面的地图上找到某一辆车,可以查看车辆的详情,包括车牌号、续航公里数、车型、收费标准。

页面交互


相关业务校验

1.   [endif]点击【立即用车】按钮的时候,需要证件是否过期、是否有未完成订单、是否有未处理的违章。

1)  [endif]如果上传的身份证已经过期时,需提示“证件已过期,请重新上传身份证”

2)  [endif]如果上传的证件已上传,但未审核时,需提示“证件审核中,请拨打010-00000咨询”

3)  [endif]如果有未完成订单,点击立即用车、预定车辆或者点击车辆时,需要提示“你有未完成订单,请你及时处理”

4)  [endif]如果有违章车辆关联时订单点击立即用车、预定车辆或者点击车辆时,需要提示“你有违章记录,请你及时处理”

5)  [endif]如果附近没有车辆时,需要提示“你附近没有可用车辆,请拨打电话010-00000咨询”

6)  [endif]如果用户余额付款没成功,是因为余额不足时,需要提示“余额不足,请使用其他方式支付”

7)  [endif]如果用户没有支付成功,到本页面。需要提示“支付失败,请重新支付”

消息

功能说明

优惠券下发消息、系统消息、后台发布的活动消息等一切消息在这里显示,这里的所有的消息不支持回复,只能查看详情。


页面交互


相关业务校验

所有的消息,都推送到这里显示,部分消息可以点击查看详情。

可查看消息详情的有活动,其他的为不可查看详情状态。

充电桩

功能说明

打开充电桩页面展示附近五公里(距离设设想,可根据地图缩放查看多少)所有的充电网点。


1.   页面交互 


相关业务校验

只要能查找到充电桩的位置即可,所有的充电站都需要上传到国家电网(自建或者其他公司建的都可以通过国家电网的接口获取到)充电为线下操作,我们只要告诉他附近有充电桩。(如果时间够用可以导航到有充电桩的位置,可以内部导航或者第三方导航。)

1、  [endif]充电网点如果是使用状态,没有空闲充电桩显示的红色。

2、  [endif]如果有可用的充电桩显示为绿色。

我的

功能说明

个人信息页面


l  页面交互 账户余额功能: 充值跳转到押金和vip的页面。


订单列表

订单列表分为已完成订单和未完成订单。

联系人

如果有修改需要保存方可保存成功。

设置

上传证和注册上传证件一致。但是可选择上传,但是不能查看之前上传的证件

需求说明

账户信息

1、 [endif]用户默认头像是姓名的后两个字。用户可以更改头像。更改头像后,后端直接把之前的图片删除,保存最近的图片即可。

账户余额

1、 [endif]账户余额展示当前账户的可使用余额。其中包括赠送+充值。

2、 [endif]点击充值可给账户充值,充值方式可微信、支付宝、银联三种方式。

3、 [endif]退款可以退出之前充值但是没发生消费的金额,即:退出金额=总金额-消费金额。

4、 [endif]升级VIP充的钱视为赠送的钱,不能退出。

5、 [endif]每笔消费记录及充值记录在前端成时间倒序排列。(最新的在最前面)

代金券

1、 [endif]代金券是充值或者其他活动赠送的优惠券,按过期时间和使用顺排列。未使用在前面。使用的在后面。

2、 [endif]快过期的在前面,新赠送的在后面。

3、 [endif]代金券不需要手动使用,再付款的时候先判断有无代金券,如果有代金券先使用代金券。

历史订单

1、 [endif]历史订单是展示所有的订单记录。其中包括已完成订单和未完成订单。已完成订单和未完成订单分开。

联系人

1、 [endif]联系人是注册账号预留的联系人,用户可修改联系人姓名和电话。但是不能删除。并且对手机号码格式进行验证。

设置

1、 [endif]上传证件是为了满足,用户主动上传更新新的证件,提供的入口,用户可以上传证件,修改证件。选择上传身份证还是驾驶证或手持身份证的半身照片。在进行修改,但是需要后台人工审核。

2、 [endif]反馈就是一个框,限制在120字以内。反馈的文字,供数据优化。

3、 [endif]手机号是登录账号,用户可提供打电话给后台,手动变更。

4、 [endif]帮助显示使用文档。

5、 [endif]使用条款公司的使用条款。

关于

1、 [endif]关于即关于畅行的公司内部介绍。

注销

1、 [endif]注销是账号退出,再次使用需要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才可再次登录。


相关业务校验

1.   [endif]在联系人修改页面,点击【保存】按钮的时候,需要有一下提示:

1)   [endif]如果手机号为空,点击保存时候,需提示“请输入手机号”

2)   [endif]如果手机号格式错误的时候,点击保存的时候,需提示“手机号格式错误”

3)   [endif]如果姓名为空,点击保存的时候,需提示“请输入姓名”

4)   [endif]照片上传提示和身份验证一样即可

5)   [endif]余额为零时,点击退款,需提示“您没用可退余额”

6)   [endif]在账户冻结时,点击升级VIP,需提示“你的账户被冻结,无法升级VI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图片上传不正常,如需文档,可联系微信:1017429387 目录 1 安装... 4 1.1 配置探针... ...
    Mrhappy_a7eb阅读 6,158评论 0 5
  • 如果你听到我说我变了,那么我是真的变了。 一个人会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变了,或许会,或许不会。其实不...
    潮汐有信阅读 306评论 0 0
  • 二月春风带酒香 提了灯笼寻远方 铁骑且行且偷尝 听着古韵悠悠晃 云从白昼走到月光 自诩本是清秀少年郎 车马喧嚣笑我...
    耿少年的蓝天阅读 122评论 0 2
  • 在昏暗的酒吧厕所,小常正在吞云吐雾,他想着接下来如何处理前两天的事情……想到这里,他突然邪邪的笑了一下,又狠...
    夜的第七章jx阅读 451评论 4 0
  • 皎洁的满月好似漆黑苍穹的魅影,据说今晚的月亮是六十八年来最亮最大的,独自一人伫立山间感受初冬的微冷,呼出的热气在月...
    郝逗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