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路上累却不瘦?试试走路吧!

一说到运动减肥,相信你的脑海里会首先会想到撸铁、跑步这样的运动,天天网上都是各种撸铁美女的性感照,撸铁男键盘似的8块腹肌,于是我们像他们一样盲目举铁,结果运动很痛苦,原本肥胖的脂肪下又垫起了厚厚的肌肉,越练越敦实,你陷入了累却不瘦的怪圈!那么,试试走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你一定在质疑:走路真的能够减肥吗?减肥这么难的事,怎么可能走路就能搞定?哈哈哈!今天,我就明确得告诉大家,走路,真的可以减脂!

首先,大家必须明白:减肥不是你越拼命,体能消耗越大,特累,脂肪燃烧就越快。减肥应该遵循科学,而不是感觉。其中有一条基本科学就是能量的消耗由我们总的位移距离决定。越累的运动,你能够移动的总距离反而越近,就像你不可能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完一个马拉松,但我们现在减肥却总想跑个百米就消耗掉一个马拉松的热量,这怎么可能呢?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减肥运动的一个核心原则就出来了,我们要尽量选择最舒适脂肪消耗最高的方式去移动最远的距离,而且呢,还不能引发饥饿。

那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对于需要减少脂肪的人群,舒适度最高脂肪消耗总量最高可以做出最远距离的方式是什么呢?当然,那就是走路!依照这个标准和最终脂肪消耗的总量,别的任何运动都无法和走路相比。例如我们老认为跑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背心一拧一把水就能减肥,但实际想想,这样的运动你能坚持几天?反而只消耗你的糖分,让你饿得不行,脂肪一点也不减少。

这时你可能会问了,那我妈每天吃完饭都出去走路,为什么都十几年了也没见瘦呢?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走路应该以什么样的标准走。

1. 走路时我们首先要有一个基本的强度标准,这是一个运动减脂的黄金标准:最大脂肪燃烧强度。

这个强度是依靠我们的心率来计算的,首先我们要在安静的时候测一下自己的静态心率,然后用(220-年龄-静态心率)×0.35+静态心率,得出来的结果,就是我们的最大燃烧脂肪强度。

在此我建议大家买个心率表,这样可以更方便大家监控自己的走路强度。那么在这个心率下走路大概是什么感觉呢?其实一点都不累,就像你逛街时的速度不会喘不会累,甚至你还能哼两句,减着脂肪唱着歌,注意,你一旦气喘吁吁,肌肉酸痛,那就不止再减脂肪了。

2. 那走路应该在什么时间走呢?

答案是餐后2至4小时之内,而且餐后可不能再加零食,千万不要像我们的父母一样,饭后马上遛弯儿,餐后我们的血糖值较高,这时血液中高饱和的血糖容易被直接动用,这样就影响脂肪的消耗了,所以他们那是促消化的,回来再来一牛奶点心,还不如不走呢。

而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值已经相对较低了,这时走路脂肪的使用比例会提高,但超过四个小时就不行了,因为本身就到饭点儿,这时已经饿了,再走就会在加剧饿的感觉,饥不择食可是减肥最危险的。你想想之前我们有的时候去超市,如果觉得吃饱了再看啥好吃的都不想买。而饿的时候在饭店点餐也是一样,啥都想点。所以,人在吃饱的状态下选择食物就特别理性,所以走路一定要在餐后2至4小时完成。

3. 走路应该走多长时间呢?

建议每天走3到6km,也就是40到60分钟就够了,快慢根据自己的心率来,大概时速就是5至6km之间。这样走路一点都不累,正是因为不累,所以更好去坚持。希望大家能够每天走,把走路当成一种习惯。同时提醒大家,最多不能超过90分钟,否则会引起一种副交感神经的疲劳。

4. 这样走路每次能减多少呢?

我这里特别想问你一下,你认为正常,我们一个人一小时的运动,最多可以消耗多少脂肪呢?一公斤?一斤?还是100克?哈哈,我们都太高估自己了!事实上,我们无论做什么运动一小时的脂肪消耗量最多不能超过40克,如果按照我们给出的心率来走一个小时,大约可以消耗30g左右的纯脂肪是的,你没有看错,按照你计算的心率走路,就是消耗脂肪最高的方式!也不要小瞧每天30g的脂肪啊,如果每天可以消耗30g脂肪,十天下来也有大半斤哦,这个脂肪的密度很轻,两块手掌大的脂肪就没了!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控制饮食,尽量避免脂肪,否则吃几口红烧肉,你就要多运动一小时。

说到底,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这句话听起来雄心壮志,但是最不适合用在减肥上。脂肪的存储是饱着口福来的,脂肪的去除也得在身体舒适的环境中消耗,我们得遵循“稳血糖,偷脂肪”的原则,不管是控制饮食还是增加运动,脂肪的消耗都是在舒服的前提下,积微成著的过程。

好了,总结一下要点:

1.最大脂肪燃烧强度:
(220-年龄-静态心率)×0.35+静态心率,请保持这个心率走路。
2.走路时要保证在餐后2-4小时完成,低于2小时消耗脂肪比例减少,高于4小时,你会有饥饿感。

3.每天不要超过90分钟。

运动减肥其实就这三点要求,是不是特别的简单,简单到让你怀疑呢?没关系,从今天开始,迈开你的双腿,去走走试试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首先声明,本文讲的都是科学,不讨论吃药和节食这种东西,只讨论运动方式。文章比较长,但全部都是干货!认真看完你就赚了...
    微笑思甜阅读 216评论 0 0
  • 首先声明,本文讲的都是科学,不讨论吃药和节食这种东西,只讨论运动方式。文章比较长,但全部都是干货!下面正式开片。 ...
    乔瞧这边阅读 2,388评论 0 1
  • 今天早上,兴冲冲的跑到简书,想发表下我关于能力与态度的看法,好不容易写了五百多个字,感叹人生,结果半路不小心碰到了...
    杨婷_99f1阅读 325评论 0 1
  • 1 这是刘小顺第一次去这么高端的娱乐场所。此时张主任正醉态十足的从奥迪车里下来,嘴里含糊...
    向往_8f70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