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厦门双证班上那些铺天盖地的"红色炸弹"

刚结束2天的DISC认证班的课时,有一种感觉就是铺天盖地,感觉快被炸晕了的感觉,所以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电视,放空自己。

看了2集电视,终于感觉脑袋清醒多了,决定在最有感觉的时候写最有感觉的事。

本来想发朋友圈的,发现朋友圈短短的文字根本无法描述我这2天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的,于是决定写写文章把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的一一呈现出来。

一、浪漫的场地、精致的茶歇、高大上的茶水

精致的场地和茶歇


还有高大上的学习用品及钦品:

海峰老师亲自挑选的笔、笔记本、水,连水都那么高大上,据说一瓶25元

二、一群热心且专业的团长、助推教练,是他们带领我们这些新学员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让新学员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归属感。

他们在我们学习的2天当中,带领我们学习复盘、解读报告、软件疑问处理、后勤服务等,真的感觉有一个人支持着特别的温暖。

三、一群有爱的同组同学,何其欢乐

我们组里有3个I,2个S,1个C,I的热情,S的亲切随和,C的冷静,我们组的氛围隔外的轻松而美好。作为唯一男生的组长伟平同学,细致的午晚餐点餐服务,简直是惊到我们几个女生,他除了帮我们定好了各种各样的餐,还会贴心的为我们备好汤匙、纸巾这些VIP服务,也难怪他在企业中就是做大客户服务的,真的是极其的贴心,让人感觉非常的舒心,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的温暖。

四、死党:相爱一场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课堂还给找一个死党的,这个死党是干吗用的呢?是一起互相督促后面的学习应用实践的。起初我也不知道该找谁做死党,班上熟悉的老朋友他们已经有死党了,而其它同学也不熟悉了,看我旁边这个高C的姑娘一直都不言不语不笑的,我都心生距离感呀。后来是她主动问我一起做死党可好,我这高S的人都是说可以可以。

然后随着这2天的相处,我发现我已经慢慢喜欢上这个死党,这个死党和我还真是有缘份,她现在做的岗位是协助大区销售总监做销售支持,这活儿我也干过,擅长EXCEL,常被称表姐的,而且要在中间角色里各种协调,真是不易,所以我马上就和她找到了共同话题了。

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里,和死党一起共同前行。

五、小天使,你在默默的看着我,我也在默默的看着你。

海峰老师送给我们每人一本书 ,书上有他的签名,但书不是直接发给本人,而是由小天使送到,但这个小天使是谁呢,不知道,保密。

一听小天使,还以为是给我服务的,因为以前参加过的培训,小天使都是给主人服务的,这一次不一样,是海峰老师发给我们的书上有小天使的名字,然后我们需要默默的观察我们的小天使,在课程结束前,在书上写一段对TA观察后的话。

其实我对我的小天使观察真的很不够,以致于最后写出来的都不是特别有温度,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次连接,我想以后我们还有很多的机会进行互动,来日方长,慢慢回味嘛。

另外,我是铁头大哥的小天使,真是有缘份,218商学院时我们就见过面了,课程结束后本来想约他聊的,但一直还没聊上,没想到这一次我变成他的小天使了,关键是看到他给我的留言上写的文字时,真的是感觉好温暖,很有温度的感觉,迅速又拉进了距离了。

六、真实有爱的海峰老师、如沐春风的任博老师

对海峰老师的印象除了幽默、专业外,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他非常的真诚,很多老师在舞台上会尽量的包装自己,很少会坦露自己不足的一面,但海峰老师却直言不讳,这令我非常的惊讶。

比如他会说:他和Discus软件公司是为什么这样合作的?他为什么要建立社群?他说:要消灭李海峰,成就双证班,他想的是如何帮助大家更好的推出来,而不是自己一直在前面。

包括他会把课程所用到的很多资料都COPY在一个U盘里,发给我们,而且会直言他对我们的信任,不会去泄露这些资料到网络上,这是何等的信任呀,作为一个讲师,能做到这份上的真的不多。

任博老师在分享如何解读报告时,我真是觉得只有一个感觉,太舒服了。

不管报告结果是怎么样的,他都能用很正面或中性的方式引导对方,而不是拿着一把刀桶进去试一下,不对,再拔出去,再找一个地方桶进去再试一下,再不对,再换一个地方。(每次听到他这个比喻的时候,我都觉得太好笑了,但真的是太有趣的比喻了,我想这一点我是深深的记住了)

因为我自己是做正面管教父母课程的培训的,经常也会遇到很多的父母他们自己有很多的问题,我有时候会忍不住想拿刀来提醒他们,如果你们再不怎么样,孩子的未来就会怎么样了。

但任博老师的这个比喻实在上让人觉得如沐春风,仿佛看到了人生很多的希望,其实真的不必都是需要用很恐怖的方式让对方的成长,而是用看到更多的希望的方式也是可以的。

七、礼物一拔接一拔

这个课我是空手去的,但回来的时候却背回来一大包,我女儿说,你这课上得好值 呀,你们老师都给你们最好的东西呀,真的是这样的,笔记本、资料盘、用自己的名字做成3D图形的U盘,4色彩笔、水壶、N本书,还有一个专门装东西的背包,光这些东西够我消化一段时间了。

八、专业摄影跟拍,满足人的爱美之心、爱秀之心

从进场到结束,一直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帅哥(唉呀,好像还没记住他的名字,一会儿赶紧查下)在跟拍,我自己也是爱摄影的,不好看的照片都不爱发朋友圈,所以看到美美的照片时会忍不住想要秀一下。

重要的是摄影师输出非常的及时,满足了人们发朋友圈的时效性,有时候发朋友圈都是因为当下有感而发的,过了可能就不想发了。

而且而且最牛的是我们还有航拍,这太帅了有没有。

这期间帮忙跟拍课堂照片、每个学员的形象照、每组的团队照、每个人与老师的合照等,简直就是360度无死角的满足了每个人的心呀。

真心觉得这太贴心了,我知道拍照非常的辛苦,扛着一个单反和长焦镜头,没有体力和耐力是做不到的。

九、那些温暖的瞬间

2天课下来,前面都是欢声笑语,但下午快结束的时候,海峰老师一改幽默风格,变成非常的走心,当然他一直都是走心的,只是走心的程度又更深了,惹得我潸然泪下。

瞬间1:原来你也在这里

他说他非常喜欢抢红包,越小的红包越喜欢抢,不是在乎抢到了多少钱,而是在于点开红包的瞬间,知道哦原来你也在这里。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有一点被感动到了的感觉,原来你也在这里,就够了,那是一种在一起的感觉,在时间和空间上,我们同在一起的,是一种惺惺相伴的温暖。

课程结束后,铁成大哥连发10个红包,我抢都抢到手软了,那种抢红包的感觉真的很爽耶。

瞬间2:点灯的人,要把灯火传给人

后来他分享三首他爱的歌,其中一首是传灯,听着那幽幽的背景音,看着那歌词,内心涌动着一种温暖,海峰老师说:当使命找到你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偷懒。我只是想把东西分享给你,借由你再分享给别人,越来越多的人会知道DISC,我们不知道未来谁会成为我们的亲戚,我们只是在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好的环境。

这让我想起了我和洪岩老师在做的正面管教不也是这样嘛,我们既是为了帮助自己的孩子,更是为了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教育环境,我们现在播下的种子,不知道哪一天会开花,我们愿意去做这样的事,点起千灯万灯。

有些人身陷黑暗中,只要有一个人燃起一盏灯,就会照亮了身边的人。

拥抱3:每一次拥抱,都是一次连接

课程结束前,海峰老师让我们至少找5个人拥抱一下。

就在拥抱了几个人之后,我潸然泪下,一个小伙伴看到了说:“唉哦,感动成这样,来抱一下。”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促动了我,也许不是拥抱,而是海峰老师前面的那些铺垫,让我的情感已经出来了。

但拥抱的确给人温暖的感觉,在这2天里,我体会到太多的温暖和感动了。

我是前胸后背还在痛坚持来上课的,来上课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保存体力,坚持上完课就好,不要调动太多的能量。

可是2天里,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着你,让你境由心声的想要去表达。

所以把这一切化作一个温柔的拥抱,愿每个人都被温柔的拥抱。

上完2天的课,我前胸后背倒不那么疼了,但喉咙已经哑得说不出话了,或许是本来体力就不支,再加上动脑动情,就更加的消耗光了。

好吧,这都不要紧,重要的是这2天里我收获了非常多的能量,这些能量会支持我很久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脑海里浮现,所有的那一颦一笑 风过了,雨停了,云散了,天放晴了 风会记得,那在柳絮间迷乱的情绪 雨会记得,那脸颊旁...
    流年浅韵阅读 232评论 0 1
  • 我不知道 与你的这份遇见 是不是命中注定 此刻的蓝天下 弥漫着暖暖的风 心儿是那样的迫切 步履是那样轻盈 为了每次...
    马德水阅读 174评论 0 1
  • 文/菡萏莲荷 有一双手,它的皮肤不再娇嫩,并不纤细的手指与依然柔软的掌心,让这双手充满力量。 手背上可以清晰地看到...
    菡萏莲荷阅读 16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