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之恋

向阳真的不像十七岁的少年,一米八的完美身材,雕像一般完美棱角的脸庞。学业还如此的优秀,估计是老天爷在造人的时候给予了他所有的优点。完美到无可挑剔。

向阳抱着篮球走到自己的座位,桌面粉红色的信封又叠了厚厚的一沓。向阳一把将信和满桌的零食推到了地上,一屁股瘫在凳子上。脚长长的伸到过道里。

上课铃声响起,岑墨抱着厚厚的书本匆匆忙忙的从过道里跑过来,因为着急没有看到向阳的腿。被畔的向前面扑去,眼看就要脑袋着地。

向阳迅速的拉住岑墨的手,用自己的力量将岑墨拉回来。岑墨努力的让自己找到平衡,好一会儿才站稳了脚。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小声的说了声"谢谢。"便走向了自己的座位。

岑墨也是班上的尖子生,成绩和向阳一直不相上下。只是性格十分的内向,平时话语很少,也极少与人交流,如若不是因为成绩总排在前列,怕是怎样也无法引起别人得注意吧。

市里的艺术节要开始了,学校规定每个班必须出两个学生参加,且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向阳校篮球队的必须要参加,再加上岑墨优秀的绘画水平。人员就这样定下了。

隔壁班明雅因为独舞也参加了排练,明雅是学校的校花。一直很喜欢向阳,这次也是自己争取了好久,希望可以有更多接触向阳的机会。

艺术节的时候,明雅在舞台上崴了脚。向阳背着她去了医院,下一个节目。是岑墨的现场作画,清秀的侧颜,男子在阳光的映射下向阳而生。岑墨表演完毕,只淡淡的扫了一眼台下。落寞离场。

高三让大家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都在做最后的冲刺。有同学说,看到向阳和明雅在肯德基里一起补课,于是两人在谈恋爱的消息就这样在校园蔓延开来。郎才女貌,但是十分的般配。二人成绩也没有影响,老师自然也就不再过问了。

岑墨依然一头扎在书本里,偶尔抬头看见前面那个背影,也只是慌神一瞬间而已,很快又找到学习的状态。

填高考志愿的时候,岑墨的笔尖在纸上印了一个黑黑的点。前面的向阳突然转过头来。

"喂,书呆子,你准备去哪个大学?"

岑墨对向阳突然的问话有点儿不知所措,他支支吾吾的说到"我,我,我还没有想好。"

向阳一把拿过岑墨的志愿表,几笔在上面画了几个大字。"就这里吧,我们俩学习差不多,就还去同一个地方呗。"

岑墨呆呆的没有回过神来,看着志愿表上的几个大字。忽然就笑了。

高考成绩和预想中的一样,岑墨豪无悬念的考上了第一志愿。

如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岑墨就在校园内看见了那个久违的身影。正想迎上前去,却看见向阳身边那抹娇艳的身影,明雅。岑墨默默的回到了寝室。

没想到第二日的选修课上,岑墨又看见了向阳。向阳招呼他坐到自己的旁边,岑墨坐在向阳身边,抬眼看着旁边的男子,依然熟悉的模样与气息。

向阳与岑墨的交往开始多了起来,两人经常一起上课下课,吃饭上街。岑墨忽然发现好久都不见明雅出现在向阳的身边了。

那日,新闻报到晚上十二点左右会出现百年难遇的红月亮,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超级月亮。于是,向阳和岑墨越好一起去看。

学校的草坪上是很多小情侣喜欢来约会的地方,向阳和岑墨两个男人走在这里,却丝毫没有违和感。可能是入秋的原因,凌晨有点儿寒风入骨。来草坪的人也很少,岑墨看着天上如圆盘的明月,不禁感叹到。

"今天的月亮确实比平时得要大好多。"

向阳脱下外套,搭在岑墨的肩上。岑墨回头看了向阳一眼,没有说话。

二人坐在草坪上,久久没有言语。

"岑墨,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岑墨看着向阳的侧颜,点点头。

"有一个男孩子,从小就十分的乖巧听话,学习也名列前茅。几乎所有的优点都可以在他身上找到,曾经他自己也认为自己是完美的,没有一丝丝缺陷。但是,直到他步入青春期之后,他才发现,自己与别的男生不一样的地方。他对女生就像对自己的兄弟一样没有任何感觉,而对于自己的同性男生却有一种想去靠近,想念的感觉,他以为自己只是学习压力太大了,于是也学着别人找了个女朋友,想告诉别人自己是正常的。可是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很久,他没有任何心动和异常的感觉。却对一个平常离自己很近,坐在自己身边的男生牵肠挂肚,于是,他和那个男生填了一样的高考志愿,只希望可以天天看到他,但是后来到了同一个大学,他觉得自己的感情更加的浓烈且无法隐藏。所以,他要把这份感情说出来,不管结果是什么,不管那个男生会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他。"

听着向阳的倾诉,岑墨的肩膀开始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他看着向阳坚定的眼神。只说出一句话。

"原来我们错过了这么久。"

听到岑墨的话,向阳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一把抱住岑墨。

"我们,是可以在一起的吧。"

月亮依然高高的挂在夜空,比平时的更大更明亮。

高中三年,向阳总能感觉到身后那道不一样的眼神,那个安静不善言语,那个戴着眼镜总是和自己在学业上并驾齐驱的男生,有多少次出现在自己的梦里,他都快记不清了。

岑墨在高一的开学典礼上,见到骄傲的向阳,像一株向阳而生的向日葵。那么的明亮显眼。高中三年,画薄里满满的男子画像。

两个优秀的男子,终究还是没有错过。或许,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