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想过在寂寞的夜里

周末的早晨,阳光斜斜的透过窗打在床前,我翻了个身,默默埋怨了一声昨晚忘记拉上的窗帘,一边用被子将自己捂了个严实。昨晚王者连输的不甘心,差点决战到天明,现在醒来头辣辣的疼。

现在几点了?我闭眼摸索着找到手机,看到你两个小时前发的状态。什么,你已经出发。我这才想起一个月前与你的约定,从北纬23°到北纬30°,近两个小时的飞机,你要来这座你满心喜欢的城市,而我曾信誓旦旦的说要去接你。

是要去接你的,你是否忘记了。不然怎么没有提前与我知会一声,也没有告诉我几点的航班。我沮丧地想,你本来就是来见你那群好友的,几时与我有关了呢,那或许只是你随口一提转眼便忘的事情罢了。

如此一想,整个人开始翻江倒海般难受,闭眼却也是再睡不着了。索性拿起手机,打算祭出乔妹,把昨晚输的局赢回来。你电话来的时候我正一个闪现闪出包围圈,那时我第一想法竟然不是乔妹要英勇就义了,而是完了完了,你没忘记,而我却没起床。

你说我若还没过去,你就不等了。

我说你若不等,我便不去了,下次吧。

我们本来是约好去你最好朋友的生日宴,如此两句我们便给彼此找了退路。我难过的想哭,却告诉自己只是因为王者又要输了。你现在总觉得游戏浪费时间,毫无意义。大学的时候我们吵架最多的也是因为游戏,全然相反的是那时我觉得游戏浪费时间而你却沉迷到难以自抑。那时我不理解你的游戏你的队友,你不理解我的反对。现在我理解了,我们却已给彼此打上了ex的烙印,尴尬到一言一行都要绕开那段时光。

直至你飞回南方以南,我们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我只是每日每日刷着你的动态,却连个赞都吝啬。

尔后很久,我们都没有再联系。

直到有一天深夜,你打电话给我,说你真的很想回这座城市,你想念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你想念这里的人。我知道这座城市对你而言不是故乡胜似故乡,我知道你想念的人里面,可能没有我。你说房价太高,想找个姑娘一起还房贷,一起分担压力。如此不入世俗的人,跟我说起这个,恍然陌人。我一边跟你分析找个姑娘如何比买房还难,一边在内心叫嚣着我愿意。

我是愿意的。我曾与你戏言,说此生最大的目标是努力挣钱养小白脸。何曾是想养小白脸呢,至始至终不过一个你罢了。我曾经想过,在寂寞的夜里,想放下矜持不顾一切牢牢地抓住你,哪怕你觉得我不过是想一个人过自己的生活找你做幌子。

现在我仍然站在原地,听你讲着你现在的生活,听你为姑娘不可抑制的笑又为现实而低落,听你絮絮叨叨所有的琐碎但笑不语。所有的假装下来,自己都难以分清对你是现时的爱,还是年少的欢喜。

夜又愈加浓重,我希望做一个没有你的梦,却又祈祷着见见你,哪怕在梦里。生平第一次分不清梦与现实,是在与你分开后,梦见你开学后若无其事的拉着我的手在操场上散步,我却一直纠结着你怎么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呢,明明已经分开。醒来后还一直纠结你的若无其事,拿起手机想打给你才发现已删去号码。

原来只是场梦啊。

而我想奔向你,也不过是场深夜的长梦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