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深海激战

1

“冯可,我们的燃料怕不够了。”李可说。

“我就知道。”波克插了进来。

“李可,找一颗离我们最近的文明星球。”冯可又插了进来。

“……然后我们需要导航。”波克又插了回来。

“好的好的。最近的是X7星。”李可马上回答。

“电脑!关闭休眠模式,开启导航到X7星!”

“什……什么?有什么事吗?”迪克被吵醒了,迷迷糊糊地问。

“什么事都没有,只不过我们需要补给。”李可告诉她。

“哦。”她答应一声,又睡着了。

“40光年的距离。”电脑说。

“起来啦,迪克。”波克叫醒迪克,并对大家说,“每个人带上武器准备好,X7人性情古怪,我不敢保证他们是否欢迎我们,千万别惹他们生气,我们最好将精力放到最后,我们拿了补给就走。”

“好的。”

距离X7星不远了,大家向外望去:

一颗生机勃勃的行星。

2

“觉醒号”在X7星的停机坪上降落了。

“觉醒号”似乎激起了X7星人的兴趣,他们没有躲开和拿出武器。

“这看上去是个好兆头。”波克轻轻说。

冯可开了舱门,看见了X7星人正盯着他看。

“呃……”

“我们需要补给。”李可马上说了。

“嗯啊勒撒。”其中一个X7星人对着“觉醒号”施了个礼。

“他是个首领!”突然,迪克大叫起来。

“几米系古!?”那个X7人首领尖叫起来。

其余所有的X7人都拿出了枪开始射击,不过好在冯可提前关了舱门。

“迪克!谁让你乱叫的!”李可喊道。

“我们这下前功尽弃了!”波克绝望地喊着。

“我……”迪克也觉得自己摊上大事了。

冯可不说话,只是不停地敲打键盘。

突然,他眼睛一亮……

“有啦!”冯可大喊道。

李可立即窜了上来:“怎样?”

迪克也几乎同时窜了上来。

“什么办法最好快点说,我们的护盾快没啦。”波克显然也很着急。

“我刚刚查看了一下‘觉醒号’另一种存在方式——在海中。在海中的设备和能量都是满的。”

“然后我们可以到海底躲避他们的进攻……”李可说。

“然后在海底钻取石油!”迪克高兴地喊着。

“太好了!各就各位!”波克一声令下,大家全都就位了。

“觉醒号”点燃引擎,迅速冲向海边。它撞开一片企图拦住飞船的X7警卫,扑通一声冲进水中。

就在进入海洋的那一刻,“觉醒号”的护盾就被击破了。

3

“觉醒号”进入了“潜艇暗藏模式”,在海底巡查。

“冯可,声呐显示前方有鱼群。”李可报道。

“啊哈,”波克问道,“是什么鱼?”

“呃……反正是鱼。”李可说。

“哎呀,说着鱼我就饿了。”迪克打了个哈欠。

“我们没有干粮了,但这不就是现成的食物吗?”冯可说开了。

“哎呦,人家迪克馋就算了,你还……”李可显然不大乐意。

“冯可是对的!”迪克一听好像要有鱼吃了,马上精神百倍。

波克也发表了意见:“李可,不要紧的,这鱼我吃过的!也很好吃。”

“啊!”李可立即激动起来,显然他也馋,“那我不用担心了,可以放开肚皮吃了。”

“那是。”他拍拍李可的肩,又对迪克说:“加油抓鱼,今晚我给你们做烤鱼!”

“欧耶!波克万岁!李可万岁!冯可万岁!”迪克彻底成了一个小疯子啦。

……

“好的,为了今晚的‘烤鱼大餐’,我已将飞船的炮舱武器设为了捕鱼牵引电磁炮,加油吧,为了晚餐而奋斗吧!”

冯可刚讲完,迪克就缠着波克了:“波克,你的烤鱼还算数吗?”

“哈哈哈!”波克一边笑一边讲,“少不了你的烤鱼大餐,但你得先努力抓鱼啊,‘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知道知道啦。”迪克好像已经看见摆在面前的烤鱼大餐了。

“好啦,我们走吧!”李可说,“迪克,按按钮!”

“我也按了,咱们得让迪克和李可开心一点啊!”进去之前,冯可对波克轻声讲道。

“可不是吗,多给他们抓几条鱼哦!”

咳咳,捕鱼大赛算是开始了……

4

“鱼群来了!”冯可眼力好,先发现了鱼群。

“李可,迪克,快打呀!”波克也先不动手,还顺带开个玩笑,“大餐在眼前飘来飘去呢!”

“我打!”迪克已经馋了,一炮打出去了。

“我再打!”李可也打了。

“3,2,1,打!”

波克、冯可两人的子弹向鱼群包抄过去。

“滋滋”的声音响起,好几条鱼被波克和冯可的电磁炮牵引了。

“耶!”迪克开心极了。

“迪克,全是大的!快谢谢波克和冯可,现在你可有的吃了。”李可惊喜地对迪克说。

“多谢了!”迪克高兴地在船舱里跳起了舞,差点滑了一跤,“我觉得我可以吃下10条!”

正说着,鱼就从牵引口被牵引进来了。

“哇哇!”迪克和李可扑上去,抓了这条又管不住那条,抓了那条又管不住这条……呃,所谓的“李可飞,大鱼跳,迪克忙”!

总算是管好了鱼,李可和迪克仍旧兴奋着。

“你们就在下面捡鱼好了,我们来打鱼!”冯可和波克见他们这样兴奋,心里很高兴。

波克和冯可好像在进行一场表演:两颗子弹有时交叉而行,姿势优美;有时互相旋转,不离不弃。但是无论怎样,这两枚子弹都是百发百中。

迪克和李可看着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有时甚至呆呆的站着,都顾不上身边的鱼。

于是波克就会不打了,喊道:“鱼要造反喽!”

李可和迪克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去收那一地的鱼。

……

“够了没啊,迪克?”冯可问道。

“不够!我能吃300000000条!”就听见迪克清脆又响亮的声音。

冯可转过来对波克说:“她想吃300000000条鱼!”

波克立即对迪克说:“肚子要炸啦!”

“够多啦!快来……做烤鱼吧!”李可等不及了。

“烤鱼,烤鱼,好吃的烤鱼!”迪克已经哼起小调来了。

“好好好,这就来。”冯可一边喊着,一边按着按钮,收回了炮舱。

波克从船上搜出一个折叠烧烤架,生起了火;冯可则负责烤鱼,一会儿撒点孜然,一会儿撒点盐,把鱼烤得香喷喷的,用迪克的话说就是“美味到爆炸”!

海底的第一晚即将过去。

“好啦,最近一个月都不愁吃的了。”冯可宣布情况。

“万岁!”迪克又大叫起来。

“迪克,你吃饱了有劲儿没处使啦!”冯可笑着说。

“迪克,我发现你是一个吃货诶!”李可笑侃道。

“迪克听了有吃的最高兴啦。”波克也哈哈大笑。

“然后,我们明天将开始采集石油,在最后一天我们再抓一次鱼!”冯可说。

“另外,我们还可能要防范X7星人的进攻!”李可想到了这一点。

“没错,不得不说,X7星人的海底作战能力是很强的。”波克也说。

“好吧,我们今天早点睡吧,迪克都睡着了!”冯可一边给迪克盖上毛毯一边说。

“好吧,晚安!”

“觉醒号”上的最后一盏灯也熄了。

飞船5000米上空,月光正照耀着已经熟睡的大地与海洋。

5

“觉醒号”已经苏醒了。

“嘿,波克!”冯可第一个醒过来,顺便叫醒波克。

此时,在梦里的迪克还在说梦话:“烤鱼,烤鱼……”

两个人终于克制不住,“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这一笑,把李可给吵醒了。他揉着朦胧的双眼,听见了烤鱼,立即睡意全无,追问道:“迪克,哪有烤鱼?”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冯可和迪克彻底笑疯,李可这才反应过来,也哈哈大笑起来。

三个人的笑声大合唱,终于惊醒了迪克,她还很奇怪:“啊,你们……笑什么?”

三个人都没有回答她,只是对着她大笑。受环境所感染,迪克也大笑了起来。

这时,冯可笑得东倒西歪,DUANG地撞在了墙上,他抬头一看——

“不好了,”冯可连忙通知大家,“快别笑了,X7星人的母舰来了!”

……

与此同时的“地球”,总指挥官正在调查。

首先知道的,逃犯者之一是波克。

“嗯哼,”总指挥官说,“这是个挺大的威胁。但他为什么要跑呢?”

然后,海滩机器人又在水中捞出了枪,这被确定为是迪克的枪。

总指挥官这样说:“一个小女孩,还患绝症,怕什么怕!”

同一时间,冯可也精神失常。

“我听波克讲过他,说他非常厉害啊!”

还有,素来懂事的李可也在那个漆黑的夜晚消失不见。

“那个小‘福尔摩斯’?”总指挥官哼了一声,“他又咋了?随它去罢!”

……

“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李可看着雷达,慌张地说。

“要按攻击键吗?”

“先别按,迪克,”波克讲,“我们得先确定他们来是为了什么,说不定,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

“听见没,迪克!你可不能再把事情给坏了!”李可立即教训道。

“知道啦知道啦!”迪克答应了。

“我收到了他们的对接请求,”冯可说,“太好了!”

“耶呼!”李可欢呼着。

“呼!”波克松了一口气。

X7母舰已经伸出对接舱口,冯可也命令电脑伸出对接口。

“卡哒”,对接成功了!

……

6

X7人首领带了几个守卫走了过来。

冯可、迪克、李可和波克也走上来。

“撒拉类似诶路乙!”首领说道。

“抱歉,她一时激动,吓着你们了。”波克很抱歉地说。

“嘎卤几例?噶sei!”首领说着,他身后的士兵齐刷刷地敬了个礼。

“太谢谢了,”冯可激动地说,“我们正需要帮助。”

“哈利路亚!嘎嘎噶jsjbx!”

“还是我们去搬吧。”冯可说。

“里瑟!”首领大声说。

“那好吧,多谢了。”

说着,首领就与冯可握了手。

……

“就他们四个?”总指挥官不屑地问。

“据目前报道,就他们四个。”

“哇嘎嘎嘎!”总指挥官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就他们几个还什么‘觉悟者’,HAHAHAHAHA……”

“还有情报!”士兵说,“按照‘赛奇号’的燃料量,飞到X7星附近就会没有补给,还有……”

“停!”总指挥官打断了他的发言,“从‘赛奇号’非法起飞之后,几天之后会到X7星附近?”

士兵紧张得直冒冷汗:“还有3天。”

“太棒了!”总指挥官大叫道,“我马上将你挺拔!”

这个士兵有点莫名其妙。

“你想嘛,到了X7星,X7星人肯定不会给他们补给,他们就只好躲进海里,那我们派军前往,炸掉整个海床,不就了结了吗?”

这个士兵晕了过去——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

正在搬运补给的同时,四个人也随着首领参观了X7星人的母舰。

“哇噻,太壮观啦,这个攻击力没谁了!”迪克赞叹道。

“噶股。”首领说。他看上去很骄傲。

“不知道阁下愿不愿意去参观我们的扁舟?”李可小心翼翼地问。

“嗯啊勒撒。”首领同意了。

7

“请。”

首领大步进了“觉醒号”。

“这是……,这是……”冯可和波克滔滔不绝地介绍着。

就像四个人赞叹X7星人母舰一样,首领也惊呆了。

虽然这艘飞船很小,但是可不容小看啊!母舰虽然攻击力高,但是“觉醒号”并没有差多少啊!母舰虽然行动快,但是怎么和“觉醒号”的曲速引擎比啊!虽然母舰功能多,上天下海,但又算什么呢?“觉醒号”还能钻地呢!还能去宇宙呢!还能……

哎哟,这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别看首领笑嘻嘻的,其实他已在打着算盘了。

更确切地说,他已经反悔了。

……

“啊哈,上尉,有什么情报吗?”

“我们扫描了X7星,……”

“胡扯!”总指挥官生气了,“我们最后一台远程扫描仪早在你还没出生时就坏了!”

“可是,”上尉反驳道,“前天,我们刚将它修好!”

“什么,这是真的!”总指挥官“唰”地一下站了起来。

“确实是真的。”

“我的天哪!”总指挥官激动极了,“我再给你升职!”

上尉克制着自己的激动,对总指挥官说:“还是先听有关的情报吧,我们发现,‘赛奇号’提前了好几天抵达了X7星,现在船上又出现了其他生命体,他们有可能和X7星人搞好了关系!”

“什么?”总指挥官着急了,“都听你的!”

上尉,不对,副指挥官也几乎喊了出来:“现在就出动!”

“快去广播啊!”总指挥官喊着。

30秒后,第一个部队飞离了地球。

“准备我们的座驾,”副指挥官对士兵说。

总指挥官点点头:“副指挥官,和我一起!”

一分钟后,一架小型巡洋舰也向X7星飞去。

8

“哈努!四个德!”首领大喊一声。

“首领,请问你要干什么?为什么要攻击我们?”迪克问道。

冯可也说:“首领,补给我们已经有一半了,补给拿完了,我们就走。”

可是所有X7星人都已掏出了枪,开始攻击。

“啊哈,你们不客气,我们可更不在乎!”

所有人掏出武器,激战起来。

冯可激活双头光剑,左一挥右一砍,一下制服两个。

波克操起两把光剑,根本没人射得中他。他那见人就砍的气势,连全副武装的X7星人都只能束手就擒。

李可拿着仲裁者,敌人冲过来了,BIA的一枪,敌人像是被串在了一块儿,齐刷刷地倒下了。

迪克双手操枪,猛烈开火,火光一闪,子弹呼啸而来,呵,这还能玩儿呀!

哎,这群X7星人,还是先想想往事好了。

首领也意识到了现在的状况,立即撤退了。

“别去追!”李可对迪克的话还没说完,X7精英部队就来了!

……

“大约一天后抵达。”副指挥官说。

“等等,”总指挥官说,“X7星人正在与他们对战!”

“你没有错啊!那我们还要去干嘛!”副指挥官很高兴。

“别,”总指挥官示意他安静点,“我看出来了,我们还是错了,他们几个绝对不是等闲之辈。”

……

“快!”大家一个翻身,落在对接管道中,又开始激战。

“啊哈,在这里我可不管了!”冯可高兴了,换了突击火箭,封住道路,双手猛扣扳机,十几发火箭飞上前去,狂炸。

道路被切断了,海水灌了进来。

“啊撒THAJSNJW……”首领边跑边骂。

然而,“觉悟者”团队根本用不上跑。炸碎的地方离“觉醒号”的接口是有距离的。波克将光剑柄向操纵台上的按钮砸去。

“滴。”接口闭上了,并开始缩回。

不一会儿,大家都安然无恙地坐在了船舱里。

“李可,查找最近的文明星球,还必须好交流!”波克喊着。

“啊,等等,来了!”李可突然指着船外:

数只鱼类射来。

迪克按下攻击键,准备拦截鱼雷。

“咻咻咻!”迪克和李可拼命打着。

他们成功拦截了鱼雷。

“呵呵,你们还不高兴了,”波克冷笑着,“好啊,咱奉陪到底!”

“你们的回合结束了!哈哈,轮到我们了!”

两发鱼雷发射了,还有无限的子弹。

“我就不信了!”冯可一扣手柄,飞船又伸出两个炮,“嗖”地飞出两个电能球,靠近了母舰,瞬间化为了数道摧毁闪电,猛劈母舰的保护盾。

“gage!”母舰里面乱作一团。

首领默默看着这一切。哎,真是强中更有强中手哇!

“什么!那个防护盾还不破!接招!”波克也怒了。

两道激光直接将防护盾切了个大洞。

“多谢了!”李可喊着,换成了发射飞镖炸弹。

“不错呦!”迪克也喊着。

一个个炸弹将母舰炸来炸去,最终,将母舰炸了个大洞。

母舰几乎已经报废。

“啊无几水10!”首领喊着。

这个什么水10其实是一种海底战机。其实它叫“under water fighter”简称UWF。

UWF飞向“觉醒号”。

而此时的“觉醒号”似乎休战了。

“李可,调好了吗?”

“OK!”

“3、2、1!”

4道摧毁激光猛烈攻击。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那些UWF不知是多长时间之前的事了。

“敌人这会儿没有攻击的迹象!”迪克说。

“好的,李可快速搜一下!”冯可立即命令道。

“那是UAH星!”

“电脑!现有油量是否足够抵达UAH?”

“足够。”

“出发!”波克大喊。

刚刚上岸的首领一抬头,看见了那一幕——

“觉醒号”劈开海水,引擎怒吼着,即将启动曲速引擎。

这艘飞船,转眼消失不见。

9

“我们起飞了!”迪克喊着。

“电脑,定目的地为UAH!”李可已经很熟练了。

“好的,全程3000光年。”

“等等,雷达上显示我们身后有什么东西!”李可突然喊了出来。

“那是什么?”迪克马上指着身后的东西。

地球派来的第一部队,正在向X7星赶来。

(第二部完,下接第三部——宇宙追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传 “啊哦,不妙,那是第一部队。”波克喊了出来。 迪克急了:“怎么可能啊?” “就是!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
    小黑马123阅读 301评论 0 1
  • 1 “不会有事的,真的,您就放心吧。” 他,冯可,已经“穿”上了潜水服,躺在甲板上,接受最后的检查。 “我怎么可能...
    小黑马123阅读 252评论 2 4
  • 编程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很享受编程或者阅读别人代码过程中带来的快乐。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学”编程学到某个阶...
    杨小伟的世界阅读 314评论 0 0
  •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时,特意百度了一下,才发现散步原来是有这么重的黑历史。 散步这个词,听说是起源于魏晋南北朝时期,与...
    且笑西风阅读 243评论 4 2
  • 我是想说,删你是我的错 ,后来我想明白了游戏是游戏,我就加回来了想你你说说,又怕你嫌我墨迹,我又不会说啥,就成现在...
    水瓶座的爱情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