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请你坚持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28日,我注册了简书,这个读书,写作的app。我一直有记录的习惯,亦觉得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就像曾经我在日记中写到,我一直觉得自己还算是个有毅力的人,可是后来我才明白,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持与努力,外界的声音太嘈杂,一不留神就被影响了心境。

游移不定的3个月里,我太了解我内心的无奈。你有没有这种感受,你因外界各种因素,开始动摇了原本的信念,却在内心的最深处依旧恋恋不舍,做不了彻底放弃。

最初的打击来自于室友的不屑一顾,记得5月份我参加了一个写作的比赛,其实是一个特别小的一个比赛。我一直没有跟我的室友说,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怕,我怕他们会嘲笑我,嘲笑我不自量力。毕竟在写作上我并没有天赋,而且还是个理科生。那几天我很认真的在码字,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节选我都细细思索。可能是我突然的异常,我的一个室友看到了,她问我在干嘛,当时我的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我顿了几秒,故意用不在意的语气,玩笑着说,写了一个小文章而已。我以为这就是个小插曲,过了也就算了。

大概一个星期以后,另一个室友说,听说你现在写文章啊,不得了啊。那个口气,那个表情,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可能,她心里觉得,一个二流大学生,还是理科生,写什么文章,不就是啥折腾吗?

其实我一直有点自卑的,我写的东西很少给身边的看。有时候,有些事,不如说给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听。我想这是有道理的,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把心里最深的话匿名留给了陌生人,反而对身边人说的很少。大概就是陌生人给你留下的影响最小,身边人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是的,每个人都有心里那一点点坚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同,生活中不乏那些对你的嘲笑与打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庆幸,身边还有一个坚持的人。他是我的初中同学,简称他为K吧。K和我一样,喜欢写些东西,但他比我还能折腾,他搞电台,搞摄影,搞的风生水起。他的朋友甚至家人都觉得他有点怪,而且性格还很执拗。

大概是我心里还保留那一点点心思,我一直没有断了和他的联系。在QQ上,我和他说了心里的想法,他劝我放开,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尤其是女孩子要活的恣意些,不要束缚了自己的想法。我很感谢他的这番话让我有了进行下去的信心。有时候,在你坚持的路上,有人给了你,哪怕一点点微弱的光芒,你也就有了走下去的勇气。

还有两个月K就要毕业了,我不知道他是屈从于家里找一份还算安稳的工作过活,还是依旧折腾这些在外人看来不着调的东西。我一直不敢问他,大概心里是怯懦于听到否定的答案的。毕竟我不问,我就一直觉得有个人在和我并肩同行,这样我也觉得没有那么孤单。

因为我们都处在一个普通的世界,你想要过不一样的生活,就要忍受来自本身圈子的冷嘲热讽,因为你是异数而你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厚着脸皮,忍着嘲讽,一直做下去。

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不要问别人好不好看,自己坚持的东西,就不要问别人在不在乎!自己觉得值得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