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被神吐槽的十大智能硬件

TOP 1 魅蓝2

质量远比不上前几代,没有了产品情怀,从青年良品变成“城乡结合部良品”。

当初魅族的手机主打情怀,但魅蓝2的出现彻底打破了文艺青年心中那一股子浪漫情怀,就这人家还能支持你?套用一句熟悉的话,“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那尼玛犀利的文案,让小编不自觉的哼起了那句,“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

TOP 2 空气检测器

检测出来也没有什么卵用,也只是检测出来而已,没能改变用户的生活。

小编觉得现在很多的空气检测器就是为处女座设计的,不然你就检测出来然后告诉用户,“你家的空气不好哟~”

你又不能帮人家把空气净化,你费什么话啊,我在北京住我还不知道我家的空气质量不好啊,天气预报都说了,我为啥要花钱买你个话唠啊!

TOP 3 苹果HomeKit

需要消费者先通过Made for iPhone(MFi)认证确认家中哪些产品可以与之相连接。

其操作的复杂性也让小编的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你是智能硬件,不是延缓老年痴呆的智力锻炼神器好吗?

但是不可否认苹果HomeKit真真的是装逼神器,一般人你就放弃吧!

TOP4 智能灯泡灯泡

顾名思义,你本职工作是照明,是不是日用品这碗饭不好吃吗?

你来智能硬件界凑什么热闹,什么用手机调节亮度、听歌做闹钟,那你手机哪天要坏了,你家的照明就一夜回到解放前了呗!是不是买智能灯泡得送蜡烛呀?

还是在本职工作例如延长使用寿命和照明体验上多做些功课吧,别净整些没用的。

TOP 5 智能水杯

智能水杯的出现将作死这个词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很多用户反映“在社交圈分享用户每天的喝水量,这样的一个功能除了逼格会增加外,实际意义能有几何?”还有就是称重感应器不太灵敏、水温感应滞后,换句话说也就是,这款智能水杯并没有什么卵用。

在数据方面也是槽点多多,在初次使用时会输入用户非常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关系到用户的身高,体重等等信息,假如没有这个巨大的云服务器来统计这些数据,日后的存储等问题将非常棘手。

Cuptime日常的用户数据收集也存在差异性,无法考虑到所有人的体质问题,对于易缺水体质的用户,喝水量的控制存在很大的误差,无法根据特殊情况加减喝水量。所以,你懂的。

TOP 6Fibaro移动传感器

为了找到那传说中的用户痛点,工程师们都使劲挤着脑浆,试图趁着这智能热潮,挤出个创意智能单品,能以小成本博大利润,一朝成为李嘉诚似的。这脑浆里挤出来的智能玩儿创不创意就见仁见智了,但幽默感倒是挤出了几分。

就像这只在黑夜里,天真无邪地注视着你的小眼球一样,“和善”的眼神散发着淡淡的幽光。有人经过传感器时就会感觉到有眨动的眼睛看着自己。

我就想弱弱的问一句,大晚上的你不瘆的慌吗?

TOP 7扫地机器人

“懒人福音”扫地机器人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呢?

可是有那么一部分扫地机器人就是任性的做不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到头来还需要用户自己重新清扫地面,还真是让人心塞。

如果你家的居住结构比较复杂,那你就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搬机器人,从楼上搬楼下,再从楼下搬楼上,它们是无法进行自主的全面范围的清扫,换句话说就是:“你养了个爷。”

TOP 8 监控摄像头

主打安全的互联网监控摄像头也是很多用户感(吐)兴(槽)趣的产品之一。明明是为了安全可是你是否想到过,安全摄像头本身就充满安全隐患呢?

此前,美国一名黑客成功骇进一个家庭中的婴儿安全摄像头,并对婴儿进行辱骂(摄像头内置双工 麦克风),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就像著名电子游戏《看门狗》中那样,只要你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就有被攻击和骇入的隐患,尤其是厂商没有根据网络安全环境及时更新固件、封堵漏洞的情况下。监控摄像头就是你向别人“展示”你的窗口。

TOP 9 智能洗衣机&烘干机

智能家居的一个重点便是互联网,但仅仅是在家电中内置一个WIFI芯片、实现手机远程操控,实际上还算不上真正的“智能”。

比如一些智能洗衣机、烘干机,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远程洗衣,但是不要忘记:要想洗衣、首先你得把衣服从脏衣篮中放到洗衣机里,显然大部分人家中没有一个机器人。那么,我都已经走到洗衣机旁边把脏衣服放进去了,为什么不能直接在操作面板上操作呢?你是让我把走到这放进衣服再原路返回拿手机去吗?

同理,用手机遥控慢炖锅,似乎也仅仅是个噱头,都是为了智能而智能。

TOP 10 乐视手机

乐视肯定没想到自己引以为豪的无边框设计成了最大的槽点。

5.5寸的乐1和乐1 Pro屏幕边框宽度是1.6mm,6.33寸的乐Max屏幕边框宽度是0.8mm,虽然都能算是超窄边框,但当屏幕背景不是黑色的时候,三款手机边框看上去都颇为明显,非要说无边框,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前期乐视一直在以无边框的提法在对其手机进行宣传,并且配以黑色壁纸,给网友造成真的无边框的效果,真的是图样图森破,你当大家都是瞎子吗?

几乎所有物联网产品:在智能硬件轰炸我们眼球的今天,还是请各位消费者冷静啊!有的时候我们需要“say no”。

由于智能家居、物联网概念尚处起步阶段,缺乏统一的平台,厂商们大多各自为营,只提供了自家产品的互联兼容性,或是支持某一种相对独立的标准, 这就带来了一些联动使用方面的障碍。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实现“用无线音响播放一曲舒缓的音乐、同时智能灯泡随着音乐闪烁”,那么最好确定一下它们支持 IFTTT标准,或是智能灯泡应用中提供了对该音响的支持。不然到时候有的你忙了。

文/ 陈丽媛

编辑/ 叶紫婧

本文为i代言原创,版权归i代言所有,如需转载请在后台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