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第九十九章angle with a shotgun

马龙的大脑一片空白,一瞬间恐惧席卷全身,让他直冒冷汗,完了?什么就要完了?继科儿?继科儿有危险……“……出什么事了?”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马龙立刻问道,“不是,师兄你先冷静……”那边许昕似乎有打太极的趋势,马龙一下差点把手机捏碎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国乒整个队让人家基地组织给端了,他们提出要用绝凶虎换所有人的命,”许昕犹豫了一下还是臣服了,“天宇和那小胖子差点被崩了,老张答应了条件暂时保住了他们,十点交易,到时候必须救出所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十点是吧,”马龙抬眼看了眼表,不到六点半,还能赶上,“我这就过去。”“别啊师兄,这次研究所本就禁止行动,你又在禁闭中,相信我们,我们能搞定……”许昕还想再劝一句,却直接被马龙打断了,“我不是……不信任你们,”马龙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说道,“我只是没办法……在他冒生命危险的时候待在北京无动于衷。”

“他是不是说天宇也在基地手里?”等马龙挂断电话,一直沉默的王濛突然开口,循声望去,马龙便对上了那一双混杂着悲伤和暴怒的眼睛,“我也要去……我不许任何人动他一下,绝对不许!”王濛第一次觉得身上的铁链是如此的沉重,她烦躁地抖动了一下翅膀,咬了咬嘴唇:“马龙,虽然是很唐突的请求,但是……帮我偷一下这些东西的钥匙吧,我大概知道它在谁手里……”“没必要那么麻烦,”马龙走到王濛面前,抬手掂了掂那些锁链,似乎不是简单的铁制品,很轻,“对于我来说,它们很脆弱。”然后,马龙就在王濛见鬼了的表情中把那些锁链给扯断了……断了……了……“现在的试验品都这么可怕吗?”王濛觉得自己可能真是与世隔绝久了,接受能力都差了,“算了,现在也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走吧,时间紧迫,不能耽误。”

咚!咚!伴随着两声沉闷的撞击声,十年未曾从内侧打开的大门直接飞了出去,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被囚禁的角雕终于再次获得了自由。“让我想想停机坪在哪个方向……”马龙开始在记忆中搜索通往停机坪的路,但是显然没有结果,“该死……”头一次有了应该把研究所的完整地图印在脑子里的想法,然而还不等马龙用点兵点将的方法确定一条路,一个阵纷杂的脚步声便传入了耳中,“准备吧,大概需要杀出一条血路来。”“好啊,好久都没有跟活人较量过了,”王濛伸展开羽翼,舔了舔嘴唇,“我的血都在沸腾呢。”“都别动!把手举起来!”一只警备小队从拐角处冲出来,朝着马龙举起枪,厉声说道,“不想死就别挡路,”马龙缓缓站直身体,说道,“我只说一次。”见对面没有动作,马龙叹了口气,眼神陡然变得凌厉起来。

秦志戬在警报响起的一瞬间就爆了粗口,除了马龙他完全想不到还有谁有胆量触动警报,该死的他是怎么知道国乒出事儿了的?“大力你们那边什么情况?”秦志戬一边往警报响起的地方跑一边给王励勤打电话确认情况,“一切就绪,马上就可以起飞了,”王励勤的声音里有一丝担忧,“出了什么事儿吗?我听到了警报……”“别管这些,现在立刻启程,”秦志戬远远的看见了大开杀戒的破坏龙以及在他身旁的角雕,说道,“赶紧走!”“哦,好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急,但是王励勤还是应了下来,跟副驾驶上的木子最后做了确定,然后启动了飞机。

“马龙你给我适可而止啊,”秦志戬看着一脸漠然的马龙,觉得自己怕是要英年早秃了,“你在关禁闭哎,最后几天了,能不能好好消停会?”“我要去迪拜,继科儿他有危险,”马龙甩了甩手上的鲜血,看向秦志戬,道,“谁也别拦我。”“别给我整这些幺蛾子,你难道不相信大昕他们吗?他们能搞定的,”秦志戬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冷静,“你现在好好把自己这最后几天的禁闭坚守住才是最重要的。”“喂大爷你谁啊?”一旁的王濛先不耐烦了,双手环胸用翅膀指了指王励勤,“能不能不挡路。”“去你的大爷老子还很年轻!”被一下戳到痛处的秦志戬气得直翻白眼,“龙仔,大力他们已经出发了,你现在还是消停一会儿吧。”一瞬间双拳紧握,半晌,马龙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瞬间来到秦志戬面前:“我说过,谁也别想别拦我。”

原本坐在自己床上吃着薯片的郭劲岐被拽到停机坪的时候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懵逼的气息,为什么我一定要去和恐怖分子周旋?又没人给我钱……然而当那一股淡淡的奶味儿钻入鼻腔的时候,他又总觉得自己无法拒绝……嗯……这难道就是……爱情?“小孩子一天到晚不要总想着谈恋爱,”王濛的翅膀直接糊在了郭劲岐脸上,“专心驾驶。”得嘞,您俩是祖宗。

“江哥你咋突然就答应合作了呢?”抱着自己的枪坐在飞机的阴影下,金博洋看着不远处正准备进行战略部署的许昕一行人,问道,“我只是发现,似乎比起我们军方,那位更信任他们,”金杨看了看跟许昕肩并肩的张继科,说道,“在最危急的时刻,他毫不犹豫地向他们求助而不是我们……我觉得或许可以试着相信一次,走吧,过去听听他们的计划。”揉了揉小孩儿软软的头发,金杨便走向了许昕那边,金博洋眨眨眼,觉得他江哥说的似乎在理,便也跟了上去。“老张,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我师兄知道了,好消息是老师暂时拖住了他,你放心,这次咱们得行动是妥妥没问题的了,速战速决,”许昕拍了拍张继科的肩膀说道,“这样我先跟你叨唠一下计划,这次来支援的是大力哥和大宝贝儿她们,他们会跟着你然后救人质,我和小雨会直接进去基地去找药剂,那玩意儿能祸害不少人……”

“就你们俩?不会有问题吗?”张继科有些诧异,问道,“放心,有小雨在怕啥?他们一个也别想活着,”许昕笑着摆摆手,示意张继科不用担心,“到时候你不用担心别的,只要好好走过去,然后等确认人质安全之后,准备跑路就行了,玘哥会帮你打爆周围的恐怖分子,然后其他人从外围突击,你看看拿尸体什么的做个掩护……嗯?”许昕抬头看向张继科,突然皱了皱眉,“老张……你这虎牙……一直这么明显吗?”“啊?不知道啊,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下意识地摸了摸下巴,张继科有些摸不着头脑,“有些不对劲……邱哥,你的压力测试仪借我用用!”“瓜娃子整啥幺蛾子呢?”邱贻可从飞机里探出头,把一个小小的仪器丢出来,问道,“没啥,希望是我多虑了……”许昕把东西递给张继科,说道,“老张,用力咬,一定要用全力啊。”

张继科也不知道许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照做。“好的,让我看看……”许昕看了一眼数值,沉默了半晌,才道,“听我说老张,你绝对不能再见血了明白吗?我的老天我就说你的回复速度怎么有点快……”“出什么事儿了?”闻声赶来的周雨看着一脸崩溃的许昕,问道,“你看看小雨,150公斤的咬合力,可以媲美训练有素的杂技演员了,”许昕把仪器举到周雨眼前,说道,“他的身体在潜移默化地受到基因影响,老张你可长点心吧,你这是虎类的基因啊,甭管是什么虎,那都是猫科动物,别的都好说,要是你的鸟被同化了那我师兄不得死在你床上……噗!”被两拳打得差点吐了血,许昕一脸委屈。“尼玛什么时候了还有功夫开黄腔?”隋文静只想问这些精神大条的家伙到底是来干嘛的啊,“这里还有小孩子呢讲个毛线黄段子啊!”来自捂着金博洋耳朵的金杨的咆哮。

“你真的是绝凶虎吗?”当张继科还沉浸在震惊之中的时候,金博洋拽了拽他的衣角,问道,“大概吧,”张继科看着小孩儿白白嫩嫩的脸蛋儿就像捏一把,但想想金杨那大家长的样子决定还是不下手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哇,我以为绝凶虎应该是……嗯……兽人永不为奴!这样的?”金博洋摆出一副超凶的表情,以此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觉得你误会大发了,”张继科扶额叹气,“就像马龙被称为破坏龙但他头上没有犄角身后也没有尾巴一样。”“马龙?是那个跟你一起一年三次热搜的omega?”这时,溜达过来的韩聪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聊天,“我怎么记得你之前已经跟他离婚了?”“……你们军队都这么八卦吗?”张继科指了指韩聪,朝着金博洋问道,“不要以偏概全,”金博洋赶紧摆摆手和他们的医疗兵划清界限,“不是每个人都能以雷达捕捉敌机信号的速度捕捉八卦信息。”“嘿金天天你要上天是不是!”

“时间快到了你们还在这嘻嘻哈哈个什么劲呢!”陈玘从飞机上下来,手里拿着一对小旗子,朝着这边闹腾的三人吼了一嗓子,“大力哥他们就要到了,咱们准备准备该启程了……喂记者同志上去了别拍了!”看着依然毫不自知正对着自家摄像喋喋不休的吴腾逸,陈玘扯着脖子喊道,这才把人都喊回了飞机上,远远的看着飞机落地,吴腾逸忍不住眼角一抽:“支援就这么几个人……?”“切,445从来都是靠质取胜,”许昕一见王励勤从飞机上下来就直接窜了出去,一条蛇直接挂在了王励勤身上,“大力哥你可算来了,师兄没跟来?太好了……说正事儿,正面的进攻就交给你和大宝贝儿他们了,我师兄肯定不会轻易放弃,咱们得速战速决,”许昕看着从飞机上下来的丁宁一行人,说道,“废话不多说先制定计划。”

“鹏哥,时间快到了,有消息了吗?”王楚钦推门而入,焦急得问道,“还没有,”范胜鹏神色凝重得摇了摇头,“央视的报道就到已经排除一支小队进行营救任务,之后就没动静了。”“啊啊啊急死我了!”王楚钦直在屋里跳脚,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上次恐怖分子差点崩了他东哥,而现在他科哥又要以身犯险,这世道真是不好了,“等等!微博上……微博上好像有情况?”范胜鹏刷新闻的时候发现微博私信很多球迷都在跟他说有个战地记者在直播整个营救过程,赶紧和王楚钦一起点开了微博,找到了战地小吴的微博,此时画面上正是一片茫茫戈壁,几个全副武装的军人模样的人正跟着张继科往不远处一个建筑群走去。“各位观众朋友,这次用直播的方式是因为我希望这次营救行动可以被大家知晓但又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就死了,所以大家且看且珍惜,”吴腾逸示意关文轩把镜头对准不远处的人群,说道,“看来基地真的很重视……居然有这么多人……”

“人我带来了,你们放人!”金杨看了眼身旁的张继科,男人表面上依然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只是那紧握的微微颤抖的拳头出卖了他。对面的人喊了一句话,金杨一下子颦起眉,道,“不行,他们让你一个人过去……”“那就照他们说的做,”张继科死死盯着对面被不下十挺AK指着的人质,开口道,“不用担心,我……有办法。”“别冲动,张继科,不到万不得已你绝对不能再见血,”耳机中传来王励勤的声音,“否则你的职业生涯就要提前结束了。”“还是那句话,职业生涯难道比人命更重要吗?”张继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将金杨推向一边,气沉丹田:“绝凶虎就在这,你们先放人,他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你们也别想要求得到满足。”那边一阵骚乱,似乎敌人内部出现了分歧,张继科咬了咬牙,决定再来一记狠的,只见他左跨一步从金杨的腰间拔出手枪,然后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你们要的是什么你们应该清楚!他们对于你们来说毫无意义,同样的尸体也一样,放人!”我跟你讲我这人狠起来连我自己都怕!

“……你不愧为绝凶虎之名,”首领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最后只是挥了挥手,“放人。”

“各方准备,”王励勤看了眼对面沙丘上的陈玘,说道,“一旦确认人质安全就准备行动……怎么回事?”

“大博儿……大博儿在哪儿?还有那个小孩儿?”张继科在林高远拽着自己哭着说方博和韩天宇被留下时,他觉得自己差点当场晕过去,“你们把他们怎么了?”“放心,他们很安全,这只是最后的一点保险手段,”首领淡淡开口道,“只要你跟我们回去,我自然会派人送他离开,毕竟他们对于我们没有任何意义。”该死!张继科咬紧牙关,他知道所有的计划在这一刻已经被迫终止了。

“大昕,有人质被单独留下了,这群家伙还留了一手,”王励勤的神色凝重下来,道,“我们没有办法,要想保住张继科就必须行动,所以你,大昕,你和小雨必须在他们处决人质之前把人找出来明白吗?”“明白,所以谁被留下了?”许昕一边把口罩摘下来准备定位,一边问道。

“韩天宇,还有方博。”

许昕一下子僵在原地,他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随着“方博”这两个字冻结了。

“金队长,麻烦你了。”张继科看向刘国梁,在这种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的想从这父亲一样的人身上找到些许的安慰,但是最终他抿了抿嘴唇,在刘国梁开口之前转过身去,一咬牙走向了相反的方向。他现在不能被动摇,硬着头皮也得上。

“玘子狙击准备,先把那个首领给我毙了,”王励勤看着走向恐怖分子的张继科,冷静得发布着一道一道的命令,“大宝贝儿,以那个家伙血溅当场为号,准备正面强攻……等等?”

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黑影略过,让所有人都抬头望向天空,逆着阳光看不清具体的情况,但是似乎……有人从天上落了下来??

一脚踏在那首领的的胸口,无与伦比的力量再加上重力加速度,巨大的冲击力让那男人直接被一波带走,手持防弹盾牌的马龙一把将张继科拽到了身后,盾牌直对天空。“濛姐!”

“得嘞!”巨大的羽翼完全展开仿佛遮天蔽日,手里的两挺机枪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对准了敌人。

“可沉死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灰色的影子在道路上蜿蜒 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 是它的眼睛 黑夜是它的白天 蓝色路线牌浸染了 一颗潮湿的魂 迟到的夜是...
    予二阅读 165评论 0 3
  • 最近也是太懒…… 这个记账app的UI不错,主界面是这样的 时间线喜闻乐见。右边是记账,左边是图片。修改和删除的效...
    小刚C阅读 1,181评论 0 1
  • 上午从卖场出来打开手机就看到老公的五个未接电话,心里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很少给我打电话,更何况是连续五个未接。匆匆...
    方华1阅读 136评论 0 0
  • 今天下午才知道处暑已经到来 "七月中,暑气至此而止矣。" 终于要和燥人的夏天说拜拜了 赶了一张壁纸出来 放河灯 夜...
    斯小拉阅读 148评论 0 1
  • ——“阿卡丽夜访艾希” ——瞎子和奥巴马是执念 ——阿狸,没有之一 记事起,我的生活就没和游戏分开过。小学便蹲守...
    高级真茶冰阅读 1,399评论 1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