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替身

文/幸琪

01  初见

柳如梦第一次见赵怀安时,他正忙着在校门口迎接新生。柳如梦的姐姐柳如烟,比她早一年考上这所大学。

“你好,你是如梦吧?我是赵怀安,如烟有事托我来接你。”赵怀安走到如梦眼前笑着说。

如梦呆望着赵怀安那灿烂的笑容,觉得一天的旅途疲倦都消失了。“赵怀安。”如梦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

赵怀安领着如梦注册报名,帮她拖着行李扛着新发的棉被到女生宿舍。傍晚时分,赵怀安带她到食堂吃饭,饭后又陪如梦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

“你的水卡还没充钱,这是我的水卡,你先用着。你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赵怀安小心叮嘱,然后笑着就走了。

如梦心中对赵怀安充满了感激,可她连一句“谢谢”都还来不及说!如梦手上捧着晚上赵怀安给她买的烙饼,她细细地品尝着,觉得格外好吃。

如梦第二次见赵怀安是在迎新晚会上,赵怀安是晚会的男主持人。那天,赵怀安穿着黑色笔直的西服,铮亮的皮鞋,梳着帅气的发型,陪着红色的小领结。

赵怀安俨然是所有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形象,听旁边的女生说赵怀安家境不错,有才又多金。

他一出场便有无数女生惊呼,甚至有些大胆的女生大喊“学长,我爱你!”如梦心里有点伤心,原来赵怀安不止是她一个人喜欢。

可当女主持人出场时,如梦的心却有些痛了。女主持不是别人,正是如梦的姐姐柳如烟。

如烟拖着一席红色长裙,摇曳的身姿,姣好的容貌,甜美的嗓音,简直就是活脱脱的美人鱼,站在赵怀安身边是那样的般配。

如烟不仅长得漂亮,而且从小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活泼可爱,深得每个人的喜爱。

如烟是大家的开心果,每个人都愿意宠爱她,她却乖巧懂事,从不骄傲,还很懂得照顾他人。


02  暗恋

如梦想到自己,心中黯然伤神。如梦从小体弱多病,不爱说话,不喜运动。

如梦和如烟眉宇间有些相像,脸色苍白,头发枯黄。她只爱一个人独自在家看书,喜欢静静地写日记。

她从不参加什么社交活动,更是从来不打扮。久而久之,大家都觉得如梦不如姐姐如烟好看,大家也渐渐地忽略她。

父母的心也都偏向如烟,只有如梦患病时,才会引起他们的关注。

那天晚上,如梦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姐姐,大家都很喜自己,连赵怀安都爱上了自己。

她依偎在赵怀安的怀里,享受他温情柔和的爱抚,感受着他心跳动的声音。

如梦沉溺在梦中,不愿醒来,她想永远活在梦里,因为梦中是那样甜蜜,那样幸福。

她想永远活在梦里

第二天,如烟洋溢着一脸的幸福找到如梦,告诉她昨晚她跟赵怀安表白了,赵怀安答应了。

晚会结束后,他们在礼堂里拥吻了。

看着姐姐满脸桃花,眼睛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这大概就是爱情的魅力。

柳如梦想要为如烟高兴,想要说些祝福他们的话,可她的喉咙哽咽说不出话来,她只能勉强地挤出一丝笑容。

如梦不敢表露出内心的痛苦和挣扎,她害怕姐姐会发现自己也爱赵怀安的秘密。

为什么姐姐可以那么勇敢告白,向赵怀安说出自己的爱意呢?而自己却只能深深地埋藏在心里。

如梦只能把自己的心事写在日记里,日记里满满都是对赵怀安的思念,赵怀安的名字无处不见。

她时刻关注着赵怀安的消息,只要跟赵怀安有关的事,她默默地关注着。

赵怀安是文学社的社长,柳如梦加入了文学社,只是为了能时常见到他,哪怕只是远远地望着他。

他打球时潇洒的背影,他在广播里磁性的声音,他的一颦一笑,都落入如梦的眼里心里。

有一次,柳如梦写了一首暗恋的诗,发表在校园文学报上。大家都很惊奇,连赵怀安也问她,谁值得她这么苦苦地思念。

如梦心中呐喊着“是你啊!就是你赵怀安呀!”她多想大胆说出这句话。

可嘴上却说:“没有谁啊!我随便写的。”因为她不愿意破坏姐姐如烟和赵怀安的幸福。


03  患病

这时,如梦突然眼前发黑,她晕倒了。赵怀安背着她送到医院,一路上如梦感受着赵怀安的气息,听着他急切的呼唤。

她瞬间掉入了一个美梦中。梦见自己和赵怀安在云端跳舞,他们跳着,欢笑着。

柳如梦被查出肝癌,必须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否则肝脏就会病发成晚期。

一旦成晚期肝癌,剩下的时日就不多,医生说最多只有半年。

如烟赶紧通知了父母,得知这个消息,他们不知所措。如烟让他们不要着急,先筹够钱,等待肝脏源。

如烟看着妹妹日渐憔悴消瘦,父母正在焦急的模样,也让她心疼。如烟央求医生给她做匹配,发现她的肝脏脏和妹妹完全匹配。

她悄悄地找到医生,问医生自己的肝脏可不可以移植给妹妹。医生说:“那你怎么办啊,没肝脏你也活不了的!”

如烟在学校收拾如梦的东西时,无意间翻开如梦的日记本,居然看见赵怀安的名字,原来如梦一直都喜欢着赵怀安。

如烟觉得愧对妹妹,从小到大都是她得到父母的关注,如梦从来都是被忽视的那一个人。

连她们共同喜欢的男人赵怀安,她轻而易举地就可以和他在一起,可如梦却只能在心底小心翼翼地爱着他。

如烟有些心疼妹妹,这些年,如梦一直都卑微地活在自己的光芒下,哪怕她从没有想过要伤害如梦。

柳如烟出车祸了。那天,她拿着如梦的衣物,急匆匆地赶往医院。就在如烟横穿马路的时候,一辆飞奔疾驰的汽车撞向她。

如烟被撞飞到几米外,鲜红的血,流在她脸上。鞋子散落在马路边,如烟赤裸着脚,满是血。

如烟被送往医院抢救,她知道伤势过重,便对医生说要移植肝脏给妹妹。

父母无奈忍痛答应,他们不愿意同时失去两个女儿。如烟的肝脏成功移植给如梦了。


04  逃离

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得到关爱的如梦慢慢地恢复了。在赵怀安的温柔体贴下,如梦竟然脸色红润,气色越来越不错了。

如梦似乎变得越来越活泼,和如烟一样。她想要代替姐姐好好活着。她想带着姐姐的心肝,继续爱着赵怀安。她幻想着两个人在一起过着平淡的幸福生活。

可赵怀安爱着的依旧是如烟,他在如梦的眼里,看见了如烟温柔的眼神。

当赵怀安得知如烟离去的消息,他不愿意相信,他只是把对如烟的爱转移到如梦身上了。

他常常误以为眼前的如梦就是如烟,他错把如梦当成如烟的替身了。

如梦心里知道,赵怀安也只不过把自己当成姐姐了。她也努力改变自己,变得和姐姐如烟一样,只是为了能够和赵怀安在一起。

可她觉得心累,装乖巧卖萌撒娇,她学不会。她不想替姐姐而活,她明白自己是如梦,她始终不是那个光芒四射的如烟。

她不能假装自己是如烟,也无法代替如烟爱赵怀安。哪怕如梦也一样深深地爱着他。

可如梦不愿意当姐姐的替身,她不想一辈子继续活在姐姐的影子里。只要她和赵怀安在一起,姐姐就像一堵无形的墙,让他们彼此无法触摸到真实的自己。

如梦终究选择逃离,她离开了父母,告别了赵怀安。

就像这些年的梦境,她梦见自己一直在逃跑,却漫无目的。

好似有人在追逐,她像逃亡一般,拼命地跑着。如梦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要逃避?自己在逃避什么?

原来,她不过是想逃离姐姐如烟。可如烟已经和她融为一体,成为了她身体的一部分。

她逃到天涯海角,无法逃离。


我是幸琪

热爱文字

编织美丽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