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时常被人问起你为何奔跑,我有时会说因为享受一个人放空的感觉,有时也会回答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无论哪种,我想都是自己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是的,我喜欢在路上前行时的自己,因为此刻的我是自由的、是可以随心所欲的、是可以无限遐想的……

    也许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读书时期我时常会在饭后与好友同游校园,偶尔心血来潮也会跑上个3km,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被自己的实力所感动,那时候这个距离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太远了。印象中每次散步都会遇见一对高颜值情侣在操场上奔跑,他们并肩同行、偶尔交谈、成了我眼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青春岁月

    毕业后的那个夏季我更多的是以篮球填充了每天空闲的时间,虽然技术很烂、虽然偶尔孤独、但仍旧热爱,我想也是那个夏季教会了如何一个人独处吧。
陪我一个夏季的篮球


    后来天气渐冷,我开始寻找另外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恰逢当时每天傍晚打球时统哥和龙哥都会绕操场跑圈,偶尔被邀,我也委婉拒绝,因为那时候觉得这两个二货实在太牛啦(虽然现在也觉得你俩很赞哦),岂是我这个弱女子能陪同滴。

快看、我俩谁黑

但奈何朋友圈的感染力太强大,每天看着他们的打卡,不禁心动了起来于是在17年的8月20日终于迈出了沉重的双腿,开启了我的跑步之旅。清晰记得那天跑完后的自己很兴奋,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

启程


    随后的日子里间歇性打卡,偶尔两位大神也会带带我这个小白,印象中第一个12km是统哥带我跑的,没跑几步我的鞋带就松了,然而人家愣是不让系,理由是会打乱了节奏,就这样我踩着长长的鞋带跑完了预期的目标,但也是那一次我真正感受到了一个跑者的认真。

    随后初入职场的我被每天的工作折腾地手忙脚乱,跑步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释放、压力也好、不开心也罢、都随着怦怦的心跳声烟消云散。痛苦和快乐一样,都不会没有限制,随着对环境的熟悉与适应,我也终于迎来了安逸的假期。这也是我最励志的时候,每天至少5km的卡我坚持得确实有些难,因为恰逢春节回老家过年,在冷冽的寒风中我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脑补一下那个画面,我现在都有些怀疑自己哪来那么大的勇气啦,七大姑八大姨也一定认为这姑娘傻啦,哈哈。

哪来的勇气

奔跑于曾经的上学路


初四的晚上我绕着村子跑出了人生中第一个半马,哪里有路灯我就在哪里多跑一会,哪里有狗叫我就撒腿快跑,到最后手机没电了,我也跑嗨了,折腾到家被妈妈一顿臭骂,因为担心安全啦……

首次半马

    回连后的第一天,我在熟悉的操场上撒欢儿,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5km跑进了25,那兴奋劲支撑我又坚持打卡了好几天。在元宵节的晚上伴着轰隆隆的鞭炮声和转瞬即逝的烟花再次跑了个半马,所以我发现往往在节日里我跑的更自在,看来跑步也是需要气氛的。但最终我还是在上班后断了每天的跑步卡,要不偶尔在跑步机上磨,要不周末长跑。

不墨迹、不拖延

赏月、奔跑


    不知不觉到了要报大马的时间,一直以半马为目标的我突然有些动摇,要不要再试一试,于是在周末绕着公园的跑道跑了第一个30km,在途中遇到了相向而行的陌生跑者,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吹捧,也不停歇地跑了下来。但随后的日子里我领悟了不作不死的道理,因为两条大腿外侧疼痛难耐,而这时候离报大马的日子只剩几天的时间,怎么办,报不报,报什么,好纠结。

嘚瑟


为我疗伤的老司机


疼、不作不死

而就在这时朋友圈的评论中出现了一条坚定我信念的评论:你可以报全马了。真的吗?还是有点担忧,我怕的是腿不好,再三思考,先报着再说,实在不行穿全马衣服跑半马呗。于是养腿、养腿、养腿、这期间统哥带我入了东行者的跑团,每天看着大神们的打卡,心痒痒。

从此也是有身份的人儿


半个多月后自以为恢复差不多啦,又开始虎了吧唧跑了个半马,你知道的,跑下来腿又废了,右腿膝盖下面的筋好疼,买了喷雾剂、贴了膏药,就这样吧,感觉已经开始佛系啦,顺其自然吧。


    随后就到了大马的日子,前一天晚上在统哥的叮嘱和催促下匆匆忙忙收拾了东西,统哥帮着别了存物包的号码布,龙哥帮着别了衣服的(偏说穿了衣服别着更好,鬼信你),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操作。

为我缝衣的龙哥,仿佛回到了旧社会

听说这叫定装照

伴随着兴奋和担忧迷迷糊糊地睡去,而此时已快接近12点。4点多在睡梦中被电话惊醒,严肃的声音告诉我赶紧起,要不我绝对会被撇下。匆匆忙忙滴车到了中山区,在罗森吃了不简单的早餐,两个包子,一个面包、1杯豆浆。透露下某人的早饭:1盒泡面、1个紫菜包饭、两个包子、1杯豆浆。据说吃的多才能跑的快,你信吗?
早餐
    饭后乘地铁到达目的地,第一次见到了团里的队友们,在统哥的引荐下认识了尾巴叔,拍照,存包、去卫生间,一切按部就班,但不做点奇葩事怎么能对的起我的傻劲,随后我就尴尬地跑到了半马起跑点,努力努力再努力,终于穿越茫茫人海跑回了全马起跑线,跑前先来个热身,我也是让自己醉了。

争取早日认识大家


然后发生的事就跟做梦似的,跑啊跑、看啊看、想啊想、累啊累、疼啊疼……其实刚出发我就知道不太行,筋还是疼啊,没事,我能坚持,不要想,不要想,我一直在给自己心里暗示,跑着跑着我还真就忘了这事啦。路上几次遇见团友,我都会微笑着说一声加油,也会有人从我身边经过,扭头或者轻敲肩膀说出同样的话,但讲真我真的一个都不认识,我想这也就是这个跑团的魅力,纵使我们素不相识、纵使我们不曾深交,但只因为我们穿着同样的衣服,只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名字。前半程尽管微痛,但也能随着人流稳步前进,30km后真是疼得我直抽抽,一蹦一蹦得都,嘴里也不禁发出了嚎叫,路过的大哥回头瞅我好几眼,略显尴尬。但是都到这了,想都别想我求饶,只要不停步,安全完赛我就算完成任务。就这样,看到补给站猛补、听见加油呼喊猛记、遇见帅哥美女猛看,我还是在艰难中完成了自己的首马,一切痛苦在冲向终点的那一刻都消失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只是感慨于自己做到了。

执念


收获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跑者、我也不知道跑步这件事我是否会坚持很久很久、我只知道在路上我可以思绪万千、也许是很久以前的回忆、也许是不久将来的憧憬……

    一路跑来,遇见过很多人、看见过很多的风景、感动于每一刻的鼓励、心动于每一次的认同。

waiting for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萍踪, 我爱上跑步的经历平淡无奇,人到中年,多年忙于工作和家务,疏于锻炼,腰椎和膝关节都不同程度的出现...
    萍踪阅读 941评论 2 2
  • 有很久没有静下心写东西了。 都说一件事情坚持21天就会成为习惯,这习惯终究还是没有抵挡住我的惰性。 不写的借口很多...
    向小萍阅读 1,318评论 0 3
  • 读完保罗·柯艾略的寓言式小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想起七堇年的一句话: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故事...
    zhaoyin阅读 876评论 0 0
  • 《素履之往》是木心先生的一本散文集。先生在本书自序的第一句就说:“总觉得诗意和哲理之类,是零碎的、断续的、明灭的。...
    墨香青羽阅读 40,557评论 0 9
  • 室友是一个南方的萌妹子,人很好,脾气更好,但是最近她心情不怎么好,就是因为朋友之间的“帮忙”。 室友是学校某部门的...
    洛川川阅读 7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