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开单经历:看我如何润物细无声提供增值服务

那天正在店内整理货。有一个客户进到店里。

我:你好,请随便看看,我们这里有进口葡萄酒、台湾高粱酒、黑茶和白茶。

A:你忙你的,我看看。

我离客户有一米的距离,细细观察客户的眼光。当客户把眼光落在橄榄油上的时候,马上:“这款橄榄油是西班牙进口初榨橄榄油。常吃橄榄油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病 、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功能呢。”

A:嗯。态度不冷不热。扫描了一下店里其他的东西。有意要往外走。

我:您是在洗车吗?

A:是啊。

我:我看排除排的挺长的,反正有时间,不如坐下喝杯茶吧。

A:好,你们这里都有什么茶?

我:我们这里有湖南安化黑茶,还有福建白茶。白茶香高、味高、回甜、耐泡。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减肥者喝较好,茶味较浓醇,口味淡者刚开始喝会不太适应。边说边主动开始清洗茶杯,准备泡茶。

A:我一般喝红茶、绿茶。也坐到了茶桌前。

我:是吗?那今天换换口味,品尝一下白茶吧。这么美好的东西,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呢。2007年英国权威杂志《最佳营养学》推荐,多喝白茶有益健康。

A:好,那就尝尝。

我:您经常过来洗车吗?我都没有看到过你呢。

A:不经常过来洗,今天走到这里。

我:是吗?看来你不是这附近的呀?我还以为你常常在这边呢。

A:我在西边工业园,一般都去市里洗车。

我:看您这着装,和开这车,可不是一般人呐。今天不忙吗?

A:呵呵,做点小生意,就一般人,今天事儿不多。

我:自己做事业就是好,认识的人肪和圈子都会是优秀的人。想想你们平时也很辛苦吧?

A:辛苦,天天累死累活的,经济也不景气。特别是做我们这个行业的。

我:您是做什么行业的?影响大吗?

A:我是做涂料的,能不影响吗?

我:您是做涂料的呀,现在企业都是在转型的过程中。好像哪个行业,都不是特别好做。您平时喝酒吗?

A:不喝,我有痛风,遭罪。前几天单位聚餐叫我去吃,你说我也不能喝酒,也不能吃海鲜,也不吃肉,这不欺负老头嘛。

我:哈哈,去和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全部点青菜。您有痛风啊?很长时间了吗?

A:人老了,毛病就多,两三年了,疼起来真想锯掉。

我:有没有治疗过?您平时怎么治啊?

A:我和中心医院的刘主任熟,都是他给我开点药。

马上就想到要市调下痛风,之前自己一点不了解。听客户讲了几句,就转为其他话题,聊到了其家庭和孩子身上。了解到客户有一个儿子,移民去了英国,他和老伴儿在家里打拼。刚又贷款500万,准备再做最后一个冲刺。

我: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维护好客户了。平时大客户是您自己维护还是公司业务维护?

A: 我自己的客户是我自己维护,业务员是业务自己维护。

我:春节你们要给客户送礼吗?

A:送,我一般就送鲁花的橄榄油。

我:为什么选择送橄榄油啊。鲁花的橄榄油是有2支的包装,有单支的,你一般送哪种?

A:我都成箱送,给客户你不能小气,一瓶、二瓶的看着不大气。

我:客户是重要的还是看我们的诚心吧。有时候送礼就是送的我们的心意呢。

A:小姑娘还挺有见解。

我:呵呵,过奖了,在您面前我可不敢班门弄斧。您平时一般送什么价位的呢?

A:一般就500左右。

我:是吗?您刚才看那款橄榄油,在我们这里卖118元一瓶,不知道您是送12瓶装的,还是送6瓶装的呢?

A:6瓶装的,还有12瓶的?

我:进口橄榄油一般都是12瓶一箱,我还以为你是送原箱呢?

A:不是,我厂子仓库里面还有鲁花的橄榄油。都是包装好的。

我:是吗?那改天我过去看看您那边的,也顺带讨杯茶喝。

A:欢迎。我在西边工业园海河路,去前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你怎么走。

我:好啊,我上午去好还是下午去好,不会打扰到您吗?

A:后天上午来吧,明天有点事儿。

后来又聊了一些橄榄油的功效,成份。客户车洗好了,起身要走时。我把客户刚看的那款橄榄油拿 了一瓶送给客户,话术:梁总,这瓶橄榄油送给您尝尝,如果好的话,我再给您续上。像您这个年纪多吃橄榄油对身体有很大好处。客户连声感谢,客户走后,我马上就开始着手市调痛风的症状,痛风的病理,痛风平时饮食注意事项。

面见客户时,因为提前做了准备,这次的聊天比前一次还要愉快。我带了我们的橄榄油样品和礼盒样品。到了之后,客户让公司人员把他之前送的样品拿给我看,也做了对比。

我:梁总,您看我这橄榄油礼盒比您的漂亮很多呢,我们这个是真皮皮盒,看上去要比纸质纸盒上档次,如果您拿我们这款送礼,会更显您的身份和对客户的重视。

A:确实有差距。我等考虑考虑。

我:好啊。上次你提到痛风,我身边也有朋友是这个毛病,我向他讨教了些了注意事项

A:还挺有心,说来听听。

中间一直在聊痛风。时间临近中午,都没有再提及橄榄油下单的事情。

中间隔了一天,我带了点花生米、水果,再次到客户处找客户聊天。

我:梁总好,家里种的花生和苹果,顺带给你拎了几个一起吃,常吃花生对胃有好处,苹果营养价值也很高哦。(见到保安和其公司人,每人分了一个。)

A:小左你真客户,我不爱吃苹果,你拿回去吃吧。

我:大老远拎来了,如果你不吃,那就分享给你们公司的人吧。

A;他们都不买给我吃,我买给他们吃。

我:哈哈,你真会开玩笑,看你的员工和你态度那么好,像是一家人,你平时没少买给他们吧。

A:你这又是短信、又是花生、苹果的,做事儿还挺有心思。

我:您过奖了。梁总您这一共有多少员工?

A:现在少了,以前100多号人,现在就加起来能有50来个人。

我:员工也不少呢,您平时都玩什么,我看你办公室这么多收,你喜欢看书吧?

A:不怎么看,现在老头儿一个了,就喜欢抽个烟,什么没有都行,就这个烟不能没有了。

我:我看你特别喜欢软中华和十二钗啊。

A:软中华好抽,特别3开头的。

我们那里正好卖烟,暗暗记下了,以后有3开头的,可以给客户留下了。因为客户有事情,起身准备走时,客户主动提到:小左,你回去和你们老板商量下,把价格再给我落落,我差不多能要300个礼盒左右。如果价格合适就在你这里定了,如果不合适,我就还用鲁花的。你回去落实落实。

应了老大(雨哥)那句话,你模糊的时候客户就清晰,当我们清晰的时候客户就模糊。回来和老板汇报后,老板回复每组礼盒600元。给客户报价后,客户表示能接受。春节预定100大箱(每箱12瓶装的),我们进的是每箱24瓶,也就是50箱。要求我们在元旦的时候送过去。

更多销售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北樵,XSJL-2016  QQ 259637233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