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我的荣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二晓认识,已经九年了。

      她是我的高中同学,我所在的高中,是乡下一所包含初中和高中的完整性的全日制寄宿高中,读完了初中我就这样没费力气被推着走进了高中的教室,依旧是寄宿,依旧是到周末才可以回家一趟。二晓就没那么幸运了,中考少考了那么几分,没上到自己心仪的学校,没办法才来了这离家不知道多少公里以前听也没听过的地方。

        听二晓说,当时她爸带着她站在学校外面,父女两看着校门,彼此相互望了一眼没说话,进了大门往里面走的时候才彻底对这地方死了心,毕竟家是离城里近的地方,再加上确实和一中太过鲜明的对比,不寒心才怪。

      高一的时候,二晓还是短发,瘦瘦弱弱的,不像我一样五大三粗,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彼此不熟悉,基本也没什么交流,直到高一第一学期结束,我们才开始渐渐熟悉起来,后来就不止是熟悉,完全是粘到了一起。

      我那时候离家近,刚好家里也陪读,周末的时候总是叫了她去吃饭,平时有什么吃的也会带去给她,两家家长也都比较熟悉,后来到城里读书的时候,换成了她离家比较近,然后家里陪读,我也就每天跟着她蹭吃蹭喝,一年胖了二十斤,有次吃火锅吃的实在太多,最后吃吐了,以至于后来很长时间我对火锅这两个字看着都有些后怕。

      那时候我两买东西都买两份一模一样的,衣服鞋子也是,鞋子总是我穿最大码的,她穿最小码的,往往都是最大码的我有些小,最小码的她有些大。两个人周末的时候就沿着中街和北环路一边吃一边逛,然后到菜市场买一大堆菜回去做饭,一定要吃撑了才罢休。

      二晓后来也留起了长发,可惜半年过去了,头发还是那么长。二晓以前脸上痣多,有次放假回来,上体育课的时候我看她脸上有好多个黑点,刚好当时风还比较大,于是我就凑到二晓跟前,一脸担忧的说,

        你是不是得天花了啊,天花是不能风吹的,不然会留印。

        二晓看着我,半天点了几下头,连说了好几个嗯。

      后来才知道,她脸上的黑点,是点痣之后还没好而已,我想她当时一定觉得我是个智障。

      大学我两考在了同一个城市,两个学校之间只隔了三站公交的距离,没事的时候就约约,她来我学校或者我去她学校,逛街或者去海边,以至于毕业的时候她认识了我宿舍的所有人,我也认识了她宿舍的所有人。

      后来,二晓学会了化妆,总是化个小浓妆,穿个高跟鞋有时间就跑我的学校来找我,一见面我看着她那胸都快要露出来的衣服,没说话就伸手把衣服向上扯了扯,遮住胸,进了宿舍拖鞋给她,然后借了卸妆油让她赶紧去把她的大浓妆洗了去。二晓每次都看着我,一脸委屈的说,化了好长时间的呢。

      我分手的那天,二晓刚好过几天有考试,自己禁不住玩,索性就背了书包过来找我自习,我们在小树林坐着聊天的时候,我一边哭一边看着她说,你是不是粘假睫毛了,睫毛怎么这么长?

      没粘,我接了假睫毛。

      我都失恋了,你还跑去接假睫毛。

      反正都已经接了。

      掉的下来吗,说完我就顺手去揪了几根下来。

      完了,很贵的,一根一块钱啊。

      我看着手里的几根假睫毛,突然觉得自己好浪费。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修眉,是二晓怂恿我去的,当时的我还是个单纯不谙世事的孩子,逛街的时候,二晓突然说,我们去修眉吧,修完眉整个脸都立体起来了,特别好看。我摸了摸自己被140斤的体重压迫的几乎已经快成平面的大饼脸,立马感了兴趣,屁颠屁颠的跟着她去了地下的520街,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修眉,完后又在旁边买了黑色的眉笔,修完眉我问二晓,为什么我还是没有立体起来,她看了看,一脸忧伤的说,可能是脸太胖了吧。还有那支眉笔,一直到我毕业也没有用过,最后实在没用就丢掉了。

      我失恋的时候二晓隔几天一有时间就过来陪我,看我实在没办法教化了就开始骂我。

        XXX你是不是傻逼啊,没救了,至于吗。

      然后我就哭着对她喊着说,怎么不至于,你怎么就不能理解一下我。

      我只是觉得不值得。

      她总是嘴上说着恶毒的话,却还是由着我的性子,永远都陪在我的身边。大三暑假的时候她去了长春实习,回学校的当天已经快中午了,放了东西就过来找我,中午的时候在实验室陪我说话,听我发各种牢骚,然后又和我一样义愤填膺。认识这么长时间以来,每次我受伤害委屈,她总是冲在我前面保护我,也从来不会在我生气的时候跟我讲道理,但是在我安静下来请恢复理智之后,她又会跟我说一些为了我的好话。

        工作的时候她选了离家近的兰州,我去了浙江,实在离的远,再加上我两都是比较宅的人,工作了之后已经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去年六月份我离校的比她早大概一周的时间,所以就提前回了家,她下午两点有事,比较忙,我中午一点的火车,她早上忙完赶在十二点过来送我然后又跑了回去,其实前一天,我们是见了面的。

        每次她问我,你什么时候回兰州,回来咱两卖鸡蛋灌饼和烤冷面。很多时候我也真想辞职了赶紧回去,至少闲暇时间还可以和她约约,吃吃饭说说话,不至于这样无聊的过,可是啊,生活很多时候,都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的样子。

        后来我们也开始习惯,人一旦长大,就要习惯分离,也好在不管离的多远,我们多忙,身边都多少彼此都不知道的朋友,只要彼此一句话,就可以马上温暖的回应对方,还像以前一样,并无半点生分。

      也终于,她的小李同学马上就要去兰州工作了,她也不再孤单一人,只希望不管以后富贵或者贫穷,她能一如既往的美好,像我认识她的那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仙女初到帝都,虽有家人安排工作和住处,却也是孤独寂寞冷,亲戚价值观不同诸多委屈无处倾诉,等到她好不容易找到合适...
    荔枝漫阅读 119评论 1 1
  • 在孩提时代,看电影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娱乐活动中重要的一种。那时,电影院没有什么好片源,主要是几个样板戏和一些政治题材...
    河沿边阅读 770评论 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