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无题

写给自己的话:

近乡情更怯!

「3」知识竞赛,年度考核

军务股的安全知识竞赛定在了明天晚上,今天首长召集了所有的参赛人员彩排,预演,参谋长竟然把关在禁闭室里的人都给“请”出来了,点名要他们各自归队参加比赛。可是刚刚严肃了纪律,反过头来又让我们为了整体的流畅性降低难度,这不是矛盾又是什么?我不看重上新闻,得表扬,考政绩这些个问题,只遵循最基本的规律,违背了这样的活动规律,都是要受到惩罚的。

罗干事让我准备一下20号的演出,而明天又将拉开年度军事训练考核的大幕,和我相关的课目只有一个,也是最要人命的一个——武装5000米。这次我们的任务极重,不但要自己争取及格,还得帮助其他落后同志,考核时间定在了后天,可是一想到编组队形和身边的人,我的心就凉了半截,排来排去竟然给我排在了最后面,这也说明,我是全连托底的人,考核就只抓最后一个,取他的成绩作为全连考核的成绩!这次要推多少人,我这心里可没数儿,只能顺其自然了。有些人还没上战场呢,就开始打退堂鼓,竟想着别人给他背枪,也许这是我军旅生涯最后一次参加考核了,也是最为惨烈的一次,不管怎么样都得拼了。

今天的考核和我没多大关系,我还要抽出时间来准备晚上的知识竞赛,临开赛前,我再次提醒各队选手,题目答案一定要藏好,不能让首长看到了,否则,一方面自己丢人现眼不说,另一方面,要是给首长惹急了,谁都负不起责任。可是不管再怎么强调,还是有人喜欢顶风作案,副政委亲自点出来的,我也没办法,在场上只能做扣分处理了,营队尽了全力,虽然最后的结果有些遗憾,只差了十分。尽管在必答题和风险题上一路平稳,可是抢答器着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是设备问题还是人品问题,大部分题都被一营和二营给抢到了,只有可怜的两个题旁落了,差距自然也就由此显现出来了,全场最为欢乐的还是观众题环节,送出礼品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作为一个主持人实在是太不容易了,需要照顾到各个方位的观众。紧张了一整天,肩膀和腿都很痛,明天还得爬起来参加考核,身体显然是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不敢偷懒,养足了精神明天才有力气。


我确信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武装5000米考核,而且是全副武装,连水壶都要打开检查里面是否装满了,最可气的是连洗漱工具都得背上,手榴弹和步枪就更不在话下了,加起来足足有三十斤重,绑在身上那叫一个难受,不过让人更难受的还是推人,把我放在队伍的最后面,就是个助推器,谁掉队了都得给推上去。结果小蔡和小汤还没跑完一圈就快熄火了,连推带拉的总算是没落下太多,小蔡更是把牙刷都给跑掉了,没人顾得上捡掉下来的东西,每一秒都很重要,我及时把夏班长的枪接了过来,这样也能帮他减轻点负担。

小夏、韦班长也开始掉下来了,我又开始推他们,最为愁人的还是庄胖子,一个人根本就推不动他,小邓和阿昌拼尽全力,结果还是快让他给拖垮了。看看远处的海红吧,身上已经背了五把枪,居然还在推别人,就连监考的杜参都不得不佩服这样的战士!这一路是推推拉拉,跌跌撞撞,跑到第三圈的时候,掉下来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路过卫生队大门口的时候,我也明显能感觉到体力不支带来的种种痛苦,我在尽力调整自己的呼吸和节奏,时刻紧跟队伍。杜参还笑着对我说:“可以啊,小伙子!”此刻,我已是筋疲力尽,勉强支撑到最后,李排也冲我竖起大拇指,不管怎样,今天的考核都过去了,而我们也始终觉得跑的不止5000米,全连除了庄冰峰之外,成绩还是相当理想的,至少和兄弟连队相比不落下风。


「4」专题演出

这是部队回到营区之后,我第一次完完整整地参加了连队的正常生活,肩膀、腰、膝盖、脚踝没有一处不在折磨着我,尤其是大腿的肌肉,半天都缓不过劲来,玩命之后的症状全部找上门来,还真有点招架不住。

20号演出,今晚罗干事就把所有有节目任务的人给召集起来了,用他的话讲,“这次我们要搞一个专题演出,因而难度很大,所以各方必须通力合作,尽快拿出成型的节目来”。我看了一下节目单,所有节目的名字都是罗干事亲自命名的,说是领导审查过了。但是如果全部按照他规定的来,一点发挥空间和余地都没有,这下可让人犯了难,不光是我不好准备,两个“活宝”新编的相声,连看都不看直接给删掉,未免有些太不近情理,曾排长的歌改得也是面目全非,唯一的亮点还在于重庆话与东北话的碰撞,这样的火花可是不容易看到的,有点推陈出新的意思。

红一连的舞蹈着实让人有些看不懂,这还是请外面老师给排的呢。常排长依旧带着他的兵来给大家伙演小品,不过还得多练练。我突然间发现了一个问题,这次说相声的人太多了,罗干事生生把这相声给改成了双簧,他的解释是形式上不重复,观众也爱看。诗朗诵自然是我一手负责了,不过背景和音乐的重新制作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今晚我是真真正正领略了罗干事的才华,并且今后把他奉为“经典”。“这是你们军旅生涯最难忘的回忆,也就是说,它有可能成为你们当中一些人在部队的绝唱、绝跳、绝主持……”我的个天,当时我听到这话立刻感觉到了什么叫作毛骨悚然,出于礼貌和尊重我还是安安静静地听他把话讲完,今天应该是他审节目有史以来最为高效的一次,他讲的“绝主持”更是让我觉得有些可笑,难以理解,他是怎么想出这话来的,看来一般人和他都不是在一个水平线上的,难以揣摩“领导”的真是意图。

从礼堂一回来我就开始准备这些东西了,推倒重来的不光是台词,还有很多素材和灵感,这将是我在部队的最后一次演出,因而不能演砸了,甚至连细小的失误都不可以,我原本打算是老兵退伍的晚会,我可以尽情去释放,好好地玩上一把,可惜没有赶上好形势,大环境造就的小趋势,时运不济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无论是什么,都要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给自己的话: 真正再去回看往昔的青葱岁月,难以想象那时候的战斗热情是如此高涨!我真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度...
    小丢丢弟弟阅读 399评论 17 7
  • 写给自己的话: 拼出最强的自己!勇敢面对自己的缺陷和不足! 「7」第二轮歌咏比赛 阶段考核暂告一段落,今儿又是令人...
    小丢丢弟弟阅读 207评论 0 3
  • 写给自己的话: 擅于挑战自我的人,才能扛起风浪。 「11」挑战自我 明天团里将会举办一个捐赠仪式,向当地彝族群众献...
    小丢丢弟弟阅读 303评论 3 3
  • 写给自己的话: 「25」严重“撞车” 经过了昨日的一系列波折之后,我的压力一点都没减轻。指导员说罗干事昨天就开始找...
    小丢丢弟弟阅读 328评论 0 1
  • 昨天晚上没事去逛了逛以前同学的qq空间,看了他们空间的照片,才知道他们都结婚了,有孩子了,我还在傻里吧唧的读书,哈...
    周登超阅读 47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