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这件小事

人们常说睡美人睡美人,美容觉等等,意为睡觉会让女人变美。

这点我虽没有体验过,但是真正意识到了“缺觉”是怎么让一个女人变丑的

自高三以来到现在,生物钟似乎从来都没有正常过。凌晨12点多睡觉是常态,一周两三次一两点再睡也算正常,更有甚者,兴奋时,熬个通宵什么的也不惊奇。总之,从来没有体验过早睡的感觉。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周末,不管是上学还是假期。

从来没有意识到睡不足给自己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似乎日子就在一天天昏昏沉沉中迷迷糊糊地度过。时间匆忙时依旧是早起晚归,时间充裕时便黑白颠倒。

那天熬夜写东西,一直到凌晨5点,直接等着宿舍的灯亮了,晚上没有洗脸,妆已经花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下了舍友一跳。

依旧打起精神去上课,去听课,去坐在第一排死撑着!

听课时突然发现,双腿瘫软,整个人像软泥一般,想要摊在桌子上,却又不能,撑着脑袋的手突然一软,头栽在空中又弹回来,然后内心一阵咆哮:“啊! 我好瞌睡啊!”

下课,我焦躁地转过头去跟后面的同学说:“我好瞌睡啊,上课一点力气都没有,坐都坐不住了!”

同学问:“怎么了,那么瞌睡呢?昨晚几点睡得?”

我说:“我熬夜了,昨晚熬到5点!”一边说,一边张着打哈欠的大嘴,眼里的泪快留下来了。连续好几天,眼睛都没有清澈过,布满了黄血丝,不知道为什么是黄色的,不是一根一根的,是一片一片的。

后排的同学一块惊异地喊:“你那哪叫熬夜啊,分明是‘通宵’好嘛!”说着,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对啊,这是通宵,不只是熬夜。

可是我竟一点也没意识到。

生日party办完的第二天中午,去会场拿前一天晚上没有用完的东西,七八桶饮料,一大袋子水果,一包吃的,还有三四袋爆米花,以及一个十六寸的大蛋糕,两块展报。

我先来到会场,看到堆在地上的食品,一阵发愁。然后打起精神来整理好,把饮料装进箱子里,食品和水果分类,展报收起来卷好放好,等张翔宇过来拿。

我坐在书吧里,趴在桌子上一点劲都没有,好困,瞌睡,哈欠连天。

昨天晚上party完,没有尽兴,在主任的鼓舞,梁磊申宝丰的慷慨陪同下,紧接着又进行第二场,嗨歌到夜场下班,服务生来催我们走。陪我们一起的是梁总和主任,这都是第二早要上班的人。

凌晨回到学校,一只已经倒下呼呼睡去,一只挪到沙发上,另外俩货竟然一点也不瞌睡,兴奋得还打起扑克来!真是佩服他们的精力。我挨个回复了微信信息表示感谢后,再也撑不住,半蜷着身子占了床的四分之一睡了。直到早上打完扑克,俩货走的时候给我盖上衣服。这家伙一看就不是经常熬夜的人,不然怎么能有这么旺盛的精力。而宝宝的精力在连续几天熬夜后已几乎快被耗尽了。

中午拎着饮料和蛋糕到二楼舞蹈室,已经完全没劲了,真想立马趴下睡一觉。

吃饭的时候开始发牢骚:“昨天晚上的照片竟然发现自己是驼背的啊,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现象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我竟然从来没有意识到啊!”实在惨不忍睹,影响美观。愕然!

然后某宝跟我说,他爸说通一宵要缓一星期才能回过来,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并劝我好好地补觉吧!缺多少就得补多少!

本来想着要开始好好学习了,这下有了理直气壮地睡觉的理由。

于是硬是拎着两个打满热水的壶拖着两条疲软的腿回到北区,真的是“爬”上三楼!!!

又下来搬了一趟饮料,然后爬上床,瘫睡在床上,做了一连串好几个梦。

睡得昏天暗地时,不知道几点,拉开床帘看看宿舍还有没有人,呼唤着君君,叫了两声,她问我是不是说梦话,我也不知道,半梦半醒吧。

后来又睡去,昏天暗地,一觉起来,寝室已没有了人,外面已夜幕降临,宿舍也一片漆黑。

我心想,说好的好好学习,倒不如先好好地去生活。那么好好生活的第一步,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调整好生物钟,然后才有精力去做好其他的事情,安排好生活的其他部分。

睡觉这件小事都做不好,怎么好好地去生活呢?

于是,我起床,洗洗脸,清醒一下昏沉的大脑,然后继续睡去。

阿途

2016.04.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自怀孕起,我就关注了各路育娃公众号。而无论大神还是小咖,基本都提(tu)到(cao)了“婴儿睡眠”...
    还是amanda好阅读 1,465评论 5 15
  • 现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龄大一点的人,都会有一种睡觉很不踏实的感觉。要么就是很难入睡,要么就是睡觉总是做梦。导致第二...
    健康订阅阅读 233评论 0 0
  • 可怕的是身在水中却感受不到水的存在。 我到现在还坚定地认为睡觉是在浪费时间——每天六个小时绰绰有余——同小时候一样...
    珞小六阅读 292评论 0 0
  • (写于疯狂加班四个月之后的一个午后,疲惫至极,睡了那么半个下午成了最最奢侈的享受) 阴雨的午后 没有工作 扔下手机...
    余不桑阅读 120评论 0 0
  • 暮然回首 你问我 柳絮飘飘之时 我们还在那个树底下吗? 我们嘻嘻哈哈的 哭哭笑笑的 度过这柳絮般的年华 暮然回首时...
    藍枢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