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金钱的限制性信念,过梦想的人生

消消乐、消除星星这类小游戏,你玩过吗?

几年前,我有一段时间特别迷恋消消乐的小游戏,玩的时候,看着一大片同色的星星被消除,心里特有成就感。后来,总结这款小游戏的闯关方法,我发现了一个“秘诀”——就是你最开始消除的那些,对后面游戏的得分和晋级都会产生影响,并且其影响圈很大。

人的限制性信念,如同游戏中的一颗颗星星,一来它很多,二来它会阻碍我们,让梦想离我们很遥远。

但是,一旦你开始消除,总会被消灭光的。并且,你越早就开始消除,实现梦想的时间也会越快。

丨你有哪些金钱的限制性信念?

限制性信念,顾名思义就是那些限制、阻碍我们获得自由和成功的信念、想法。可以说,绝大部分人都有限制性信念。并且,这些限制性信念关乎人生、亲情、友情、金钱等方方面面,每个人也会有所不同。

金钱的限制性信念是指阻碍我们获得财富自由、过上富足人生的信念。

去年读《小狗钱钱》和《穷爸爸富爸爸》之前,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这个我买不起。

那时候去商场,每次经过CK、PRADA、香奈儿这些国际大品牌,都会在心里想着:这个好贵,我买不起。报名课程的时候也是。那时候特别想学习高倍速阅读法,问了下价格,远远超过了预期,于是,就对自己说:这么贵,你学不起,还是算了吧。

但是在读完这两本书的时候,我则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不论是《小狗钱钱》还是《穷爸爸富爸爸》里面的主人公,一开始都有类似我这样的限制性信念:这个我肯定不行、这个我做不到等等。但不论小狗钱钱还是富爸爸,都告诉他们他们要转变观念,不要想着你做不到,而是问自己:你如何才能实现?

除了“这个好贵,我买不起”,常见的关于金钱的限制性信念还有:

钱是靠省出来的

赚钱好辛苦

人赚钱是有定数的

花的都是血汗钱

钱财乃身外之物

上班与自由,不可得兼

那么,你又有哪些金钱的限制性信念呢?


丨关于金钱的自由性信念

“钱是等价交换物”,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过吧。这句话是经济学最基本的原理,也是对金钱最客观的评价。

关于金钱的自由性信念有:

我值得拥有富足的人生

理财就是拥有选择的力量

我花钱是为了让世界更美好

我越值钱,就越能赚到钱

钱是通往幸福的重要工具

当我在做有意义的事,钱就会随之而来


丨如何消除金钱的限制性信念?

消除金钱的限制性信念,说起来不难,却也有点难。不难是因为它只需两个步骤,难的是这个取代的过程,需要保持觉知,需要持之以恒。

第一步:找到你的自由性信念

一开始我们可能并不知道哪些是限制性信念,但是,我们可以轻易地从网上去搜索到。首先,可以直接去找那些限制性信念,然后去比对。其次,可以直接去找那些自由性信念,然后对照你所持有的信念,看你的是自由性信念还是限制性信念。

第二步:保持觉知,并不断用自由性信念代替它

就前面“我买不起”的例子,读完那两本书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当那个限制性信念要跳出来的时候,我都会马上问自己:如何才能买下它,需要多久?

比如今年做年度计划,有一门身心灵的课程很想学习,但它的价格也特别高,我就问自己:你准备多久实现它?你如何才能赚够钱?

带着这两个问题,我列了能够赚到这笔钱的几个途径,在支付宝上建了一个愿望账户,绑定了一个扣款账号。每个月看着愿望账户上的钱越来越多,成就感油然而生,人也变得更有力量。

从限制性信念到自由性信念,不仅仅是一种观念的转变,更是从逃避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路径。

诚如我问自己:你如何才能实现,用多久实现呢?

这个问题让我从买不起的沮丧中解脱出来,全身心关注到解决问题上,并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列出了具体的时间。尝试几个月来,我发现不仅仅是在金钱上,在工作上,在生活上,它都让我获得了很多自己想要的。

从金钱到人生,让我们像消灭星星一样,消除所有限制性信念,过梦想的人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一种习惯!想说不爱,又谈何容易! 身为感情动物的我们,拥有爱情,亲情,友情!...
    拣爱阅读 498评论 0 1
  • 白底的黑, 黑底的白, 勾芡一副烟花的绚烂, 却在片刻后予黑色的孤寂,白色的空旷 在十字路口中彷徨 无法抉择,是迷...
    九天丶罪阅读 330评论 0 2
  • 立体的语言应该是包括情绪和肢体的,而不单单是平白直叙,机器语言没有感情,所以显得呆板。 而人的语言可以传递的信息很...
    左非阅读 1,210评论 0 5
  • 又是清晨,二狗子在手机的叮铃铃的声音中惊醒,翻个身伸手摸索住手机看了看手机的时间,把手机钟声关掉,翻个身接着睡…。...
    梦红尘阅读 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