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 吴越跟陈建斌在一起五年,为何抵不过蒋勤勤的5个月?

01

在娱乐圈,从来没有人因为饰演“小三”而大红的。

和各类所谓正义的男女主角比起来,电视剧红了,反派人物则遭受各种谩骂,反响平平,又那么不尽人意。

2017年,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火遍全网,和绝地反击的“罗子君”比起来,饰演第三者“凌玲”的吴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因为演技过于精湛,让观众格外有代入感,仿佛吴越就是“凌玲”本人,被喷子骂到关闭微博。

其实回归现实,她也是一个感情的受害者。

吴越以前,也是一个简单的上海女人,想要在家相夫教子,所有的一切都因为那个男人的爱情,选择一再让步。

但爱你的人怎么舍得让你受委屈,这些都是不爱的借口罢了。

说起吴越和男友陈建斌,他们在一起五年,所有的美好都给了陈建斌,一起遇见美好,结果他转而选择了,认识五个月的蒋勤勤。

多么讽刺,一个女人拿最美的年华等你,一生招呼不打就离开。

前男友陈建斌,就连分手都没有好好告别,其实还是因为觉得伤害了吴越,没有勇气面对,成了感情里的逃兵,把所有的后果留给女人。

当年,吴越其实比陈建斌成名要早。

当时吴越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首部作品就搭档陈宝国、李亚鹏出演《北京深秋的故事》,起点算是很好了,之后更是大制作,人也越来越红。

后来,吴越更是凭借《和平年代》拿到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的奖项,在圈内小有名气,资源更是多到手软。

也就是在这一年,她遇到了陈建斌,这也是她一切不幸的开始。

02

本来,吴越可以有幸福的人生,因为陈建斌的出现,给了她美丽的泡沫,然后又亲手打碎,不要太过残忍。

2000年,陈建斌在客串《菊花茶》时,和吴越相识。

两个人男才女貌,自然很顺利成章的在一起,不久他们开始了五年的同居生活。

当时,别人一点都不看好这对恋人,吴越早已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明星,而陈建斌,只是籍籍无名的毛头小子,这种差别实在太大。

耐不住,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智商为零,以为只要爱了,就会得到另一个人的全部,殊不知飞蛾扑火,只会自取灭亡。

和陈建斌在一起的时候,吴越做起了小女人,尽情的享受“美好的爱情”,她一直在等着陈建斌给她一个家,幸福的生活下去。

然而,陈建斌好像并没有这个意思,没办法吴越只能等,等自己有一天穿着婚纱,嫁给自己爱的人,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相伴到老。

为了帮助陈建斌,吴越几乎把能用到的资源都给他了,陈建斌的地位扶摇直上。

就连让陈建斌挤入一线的《乔家大院》,也是由吴越牵线搭桥,同时也是这部剧,把陈建斌拱手送到蒋勤勤手里。

开始拍摄《乔家大院》的时候,陈建斌总是和蒋勤勤产生摩擦,蒋勤勤顶着“琼瑶女郎”的名号,地位可见一斑。

吴越深知这次的机会来之不易,每当这时吴越都会帮助他平息怒火。

对于,陈建斌和蒋勤勤的关系,她也并没有多想,没找到两个人早已暗生情愫。

陈建斌给蒋勤勤写情书、买早餐送花……

女人总是容易后知后觉,吴越不相信,两个曾经相爱的人,会变成这样。

她需要陈建斌当年解释,然而最后的一点奢望,都成了泡影。

陈建斌甚至都没有当面分手,一封分手信解决了所有的难题,把痛苦留给吴越。

03

两个人幸福的小窝,如今只剩下自己和冰冷的墙壁。

吴越陪伴了陈建斌五年没有选择结婚,和蒋勤勤在一起五个月,第二年宣布领证结婚,第三年两个人的儿子出生。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看他是否把你划入他人生的版图,如果他的计划里没有你,谈何未来?谈何婚姻?给不了你幸福,还耽误你的青春,说白了就是“渣”。

吴越也曾因为背叛沉沦过,可不还是哭着咬牙继续走下去。

当一个人不爱你,及时止损就是最大的选择。

不爱就不爱了吧,离开一个渣男才会迎来新生,下一个总比这一个要好。

陈建斌生二胎的时候,很多人都为吴越鸣不平,而只有吴越一个人,不掺和,只想过好自己的日子。

往事随风飘散,吹走痛苦,吹走牵挂。

别人的幸福她不羡慕,她的生活你别打扰。

认认真真的拍戏,努力的生活。

04

有人觉得吴越为情所伤,直到如今还是单身一人,实在太过可怜。

其实她一点都不可怜,反倒是活出了自我,不为家庭所累,她表示:“结婚也没有什么了不得的骄傲,没有婚约,也没有什么不得了自卑。”

这让我想到了著名的主持人倪萍。

曾经的倪萍和陈凯歌,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在一起那么多年,直到陈红挺着大肚子找到她,她才黄粱一梦,那么美好的爱情终究是错的。

后来又和前夫离婚,孩子又生病住院,一个人抗下所有,不过好在抛开云雾见月明,又回到了自己的舞台,孩子的病也好转,人也比以前精神多了。

吴越也是这样啊,被人伤害,被抛弃,不过他们都没有为情所困,努力的活出自己的人生。

她们根本都不需要依靠男人来表明自己有多么优秀。

花朵的美丽,是不需要蝴蝶来证明的。

至于那个曾经伤害他们的人,别人的日子过得再好,都和自己没有关系,放下皆是往事。

别人的人生我们没有办法去评论。

如今的吴越,可以在《身临其境》中,为了贴合角色痛苦流涕,不顾自己的形象,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她早已摆脱“受害者”的标签,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好的女人不需要柔弱,来博取同情,自己就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

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作者:楚人

编辑:小麦

本文由“文字之光社区”助力。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简信联系文字之光主编【韩涵微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